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依赖

黄新淳×朱正廷

 

 

 

01

 

生存战真的挺考验身心的,等级再评价之后乐华只剩下黄新淳一个人还留在F班,身体的疲惫和心灵的压力给他双重打击,就算是元气十足的小黄人也不能再蹦蹦跳跳了。长时间的练习过后他无力地坐在墙角,汗水实实在在地滴在了地板上,他却看不到这汗水背后带来的成就。

不知道能不能登上主题曲舞台,按照现在的样子看应该是不能了吧,练习了那么久还是跳不好,好累。

黄新淳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脸埋进膝盖里,觉得自己好没用,这种程度都做不到,还想着出道。

他正情绪低落着,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新淳呢?”

正在练习的其他人给他让出一条道来,黄新淳抬起头,就看见队长站在了自己面前。

“你怎么在这坐着呢,快起来练习。”朱正廷拉住他的手腕想把人拽起来,乐华的孩子可不能偷懒啊。

黄新淳没起来,反拉住他的手,有气无力:“正廷,我好累。”

心思细腻的朱正廷很快就看出他情绪不对,于是在他身边坐下,像过去的每一次那样安慰他:“累就休息会儿吧,休息好了再练。”他也知道黄新淳一个人在F班肯定不好受,既丢脸又孤单。

“正廷,我是不是很差劲。”

“胡说,我们小黄人可优秀了。我们只要多练一会儿,再努力一点点,一定能练好的。”其实每次朱正廷说的话也都只是些缥缈的空泛的话,但却出奇地能对他起到安慰作用。仿佛他说的一定是对的,黄新淳无条件地相信他。

 

黄新淳承认自己很依赖队长,不论是之前在公司,还是现在来录制节目,一遇到什么挫折他都会先想到朱正廷,都必须要有朱正廷的安慰和陪伴。

好像少了他,就会少了力量。

 

“我陪着你练。”

 

他的队长长得这么好看人还这么善良,黄新淳没有办法不喜欢上他。

但是他的队长在舞蹈方面造诣很高,感情方面却迟钝得要死,什么都察觉不到。

 

“你教我。”

 

朱正廷很积极热情地答应下来,一个A班的人马上在F班进行实地教学,认认真真细心耐心地教黄新淳跳主题曲。黄新淳的心情好多了,跟着他一点一点地学,比自己练的时候进步了很多。

“正廷,谢谢你。”黄新淳的道谢过于真挚,反倒让朱正廷觉得不适应了,他笑着说客气什么,让他加油好好练,一定能参加主题曲录制的,“我再去C班看看丞丞。”

黄新淳嘴角的笑意有那么一瞬间僵住了,但很快又把那股莫名其妙的情绪赶下去。朱正廷他是队长,是大家的队长,不是他黄新淳一个人的队长,理所应当会照顾到所有人。

换言之,他黄新淳在朱正廷心里,和范丞丞丁泽仁黄明昊李权哲毕雯珺他们是一样的。对所有队员都一视同仁地温柔关照,不偏心不遗漏,着实是称职的十佳队长。但这对抱有不同的心情的黄新淳来说,却有点残忍。

 

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独占朱正廷的好。

 

你可不可以,只看我呢。

 

 

 

02

 

朱正廷的人气很高排名靠前,黄新淳自知和他一起出道的可能性不大。他会飞得很高,而自己依照现在的情况就只能远远地望。以前在公司,差距还不那么明显,但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像一道又宽又深的沟壑,让黄新淳没有勇气往前。

他是不可即的,不论是他的排名还是别的什么。

 

 

继主题曲录制没能参与之后黄新淳第二次受挫,被导师直言“不能胜任C位”带给他的打击真的太大。他也不是一定要当C,不想出风头争光彩,他只是想让为数不多的支持他的人们看到他的努力他的认真,他想回报她们,不辜负她们。

却连这些都做不到。

 

代表C位的贴纸从胸前被撕下,也像是被撕了一块肉一样痛,换C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黄新淳找不回自信。身边有很多人安慰他,但他心里多多少少还是难受。

黄新淳没把这件事告诉朱正廷,一来不想给同样在辛苦训练的他增加负担,二来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再依赖朱正廷了。

他还是得学会一个人调整好状态,毕竟未来朱正廷不可能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总要别人安慰实在太不够男人了,黄新淳下定决心不要再让朱正廷为自己操心。

 

 

朱正廷是从毕雯珺那听说黄新淳被换C的事,担心得不得了,几乎是得知后就立刻去找他,却被以练习很忙为理由而拒之门外。

接着一直到分组竞演那天,黄新淳都有意无意地躲着朱正廷。所幸最终舞台上的表现还不错,黄新淳卸下了担子松了口气,从粉丝那里得到的票数让他重新燃起了一些希望。

得更加努力才行,不管能不能追赶得上朱正廷。

 

 

竞演结束之后朱正廷有点生气地找黄新淳说话,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还躲着自己不肯见。

“大家都很累,这一点小事情没什么可说的。”黄新淳装作风轻云淡却又破绽百出,他实在是个不会撒谎的孩子,这样让朱正廷更生气了。

“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黄新淳的心一颤,很快又意识到换做是任何一个队友他都会同样地担心。

“对不起……”

朱正廷心疼地看着他,想说一声傻孩子,“不用跟我说对不起,只要你好好练习了顺利完成了舞台,你就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但是下一次,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告诉我们,我们一起分担。”

黄新淳鼻酸有点想哭,他还是很想依赖朱正廷。他的一句话就能治愈抚平自己的伤口,自己可能根本离不开他。

“正廷,我是不是太依赖你了。”

朱正廷拍拍弟弟的头,笑得温柔:“那就一直依赖我吧。”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啊,黄新淳觉得朱正廷的存在活生生印证了那句话,人是因为温柔才强大的。

 

 

 

03

 

一个礼物也没抢到的时候朱正廷很沮丧,黄新淳看他那副样子都心疼得要死,二话不说就分了一个给他。

朱正廷因为这点小事就感动,还在镜头前面一直说谢谢,要谢谢黄新淳。

黄新淳突然想,如果朱正廷能反过来也依赖自己的话,那自己是不是就和其他队友不一样了。

抢多少份给你都可以,偶尔也依赖依赖我吧。

 

第一次顺位发表录制结束之后黄新淳找朱正廷到天台上聊天,两个人偷偷喝了一点啤酒。

黄新淳看着天上的星星,廊坊的星空还是挺漂亮的,漂亮得让人莫名伤感。他的排名一直在掉,说不准下一次就会被淘汰,他只能够珍惜眼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做燃烧到最后的烟花,不后悔就够了。

“正廷,我好像不能和你一起出道了。”

话音一落朱正廷就骂他,这才刚刚开始,下什么定论,乐华没你这样不自信的孩子,“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能做到,还指望谁相信你?”

“可是……”黄新淳也想相信,但他很不安。

朱正廷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地说:“可是,就算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我也相信你。”

 

我们要一起做星星,一个孩子会发光,乐华的所有孩子加在一起就是光芒万丈。

 

黄新淳又在依赖朱正廷了,他的话让自己感到无比安心。他好像能看见未来的画面了,他们一起站在绚烂的舞台上,朱正廷还是大家的队长,台下的人为他们尖叫,身体里热血沸腾细胞重生,而世界静止在那一秒。

 

“正廷,你知道昨天我为什么会分一份礼物给你吗?”

“因为你善良啊,看我一份都没有,觉得我可怜。”

“不是,”黄新淳假装看星星,不去看朱正廷,精灵一样的耳朵却悄悄红了,“因为我喜欢你。”

 

 

 

 

 

END




(是双箭头 有机会的话再写队长眼中的小淳



评论(23)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