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声声释你(完)

毕雯珺×李希侃




11

 

李希侃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有介绍他们互相认识过,还是决定问一下毕雯珺。

 

【Say侃】:老毕

【毕雯珺】:在

【Say侃】:你认识章煦?

【毕雯珺】:谁?

【Say侃】:我们街舞社社长啊,我看到你点赞了他的朋友圈

 

糟糕……毕雯珺一拍脑袋,自己怎么这么蠢,一看到绝美李希侃照片就忍不住点赞了,忘了会被他看到。要怎么解释才听起来合理,毕雯珺想破脑袋,也找不出个不可疑的理由。

如果说实话的话,就要把自己认识他的真正始末告诉他了,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像个变态跟踪狂,毕雯珺有点担心,自我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告诉李希侃真相。

就算是变态跟踪狂也是帅气的变态跟踪狂,而且,要不是自己想方设法努力问到了他街舞社社长的微信,知道了李希侃的游戏ID,可能他们现在还是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呢。这样想的话,也算是将功补过了吧。

 

【毕雯珺】:其实,五一节那次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

【毕雯珺】:在那之前我就见过你一次

【Say侃】:???

【Say侃】: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毕雯珺】:在四月初,你还记得《百晓生》到你们学校宣传过吗,那天我也去了,就看见你了

【毕雯珺】: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但是我不敢过去跟你搭讪

【毕雯珺】:我想起我有个高中同学在你们学校读书,就问到了你的名字,加了你们街舞社社长的微信,知道了你的游戏帐号

【毕雯珺】:蝴蝶谷组队,也是我计划好的

【毕雯珺】: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你了

 

毕雯珺连着发了好几条,但李希侃一直没有再回复。毕雯珺想是不是自己把对方吓到了,正当懊悔苦恼之际,李希侃直接打了电话过来。

他立刻接起来:“喂,希侃,怎么了?”

“就想听听你的声音。”李希侃跑到阳台上打电话,趴在栏杆上,抬头看忽然觉得今天的星星比往常要多,声音轻飘飘的,语气有点撒娇的成分,“你说的都是真的啊?”

看到那些话,他觉得很幸福。

“真的,”毕雯珺的声音永远能令李希侃心动,“你也能喜欢我,我真的很开心。”

李希侃忽然笑起来,笑声中带了点傻气,毕雯珺问他笑什么,他说:“我感觉我们好像两个笨蛋。”

“那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吧。”李希侃把尾音拉长,故作神秘。

“什么?”

“我也早就喜欢上你了,比你想象中的早。”李希侃也把心里这些没说过的话告诉他,“我玩《百晓生》的时候,之所以会选逍遥岭这个角色,就是因为非常喜欢他的配音。老是不好意思跟你说,老毕,其实我一直觉得你的声音非常非常好听。”

“从听到你的声音、认出你就是逍遥岭的配音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真的吗?”

“嗯。”

“我好开心。”

互相袒露了彼此不知道的秘密,感觉又更亲密了一些,李希侃心情愉悦,还在不自觉地跟他撒娇:“你干嘛不早点告诉我。”早就是两情相悦的两个人,两个月后才终于在一起。

“你也没早点告诉我啊。”毕雯珺轻轻地笑。两个人电话里又腻歪了一会儿,才挂了电话各自去睡了。毕雯珺最后又给他发了两条消息,是一些他有点不好意思直接在电话里说出口的话。

 

【毕雯珺】:幸运的是我们没有错过彼此,这就已经很好了

【毕雯珺】:我们还有很长一辈子,甚至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

【毕雯珺】:晚安

 

 

毕雯珺毕业那天,李希侃借了相机去他学校给他拍照。毕雯珺穿着学士服的样子很帅,让李希侃联想到霍茨沃格魔法学校,举着相机“咔嚓咔嚓”一直拍,一边自豪着自家男朋友怎么这么优秀。

只不过毕雯珺拍照的表情和姿势都硬邦邦的,让起了摄影兴趣的李希侃总觉得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实力,“你的表情自然一点嘛。”

毕雯珺调整了一下,李希侃又说:“也不要面无表情啊。”

毕雯珺平常不太爱照相,不擅长自拍也不擅长被拍,干脆跟他要了相机,换他来拍李希侃。李希侃就比他自然多了,天生有优越的镜头感,每一张拍出来都特别好看。毕雯珺拿着相机翻看好久,指着其中一张给李希侃看,说:“我好想用这张照片当我的专辑封面。”

立刻就被李希侃否决:“神经啊,你的专辑,拿我当封面干嘛。”

毕雯珺面不改色:“你也是我的一部分啊。”

李希侃红着脸把相机夺回去,去拍他学校里的小动物去了。毕雯珺跟在他旁边,看到他在拍不远处树下一只睡着的猫。李希侃乐呵呵地笑起来,用手肘碰碰他,“你看这只猫,好像你。”

“我哪有这么肥。”毕雯珺嫌弃道,趁他专心致志在拍照,快速在他侧脸亲了一口,也不管来往的人会不会看到。

李希侃吓得瞬间炸毛:“我看你胆儿挺肥!”

 

 

毕雯珺毕业之后,就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夏天。两个人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他们一起去了沿海城市毕业旅行,回来后一个投入了工作,一个找到了实习。毕雯珺开始了出道前的准备活动,陆陆续续录了音源和MV,拍摄了简单的宣传照,坚持要走低调的歌手路线。他们还商量了同居的事,李希侃答应等实习结束就搬去跟他一起住。

闲暇的时候,两个人还是会一起玩《百晓生》,华音那边和游戏工作室谈成了合作,之后的所有推广曲和角色歌都由他们制作,毕雯珺也可以继续给逍遥岭角色配音。

游戏又更新了好几回,逍遥岭的Saykan和武当山的Biiiii还是在一起游山玩水闯荡江湖,潇洒又快意。好像只要他们在一起,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和杀不死的怪物。有一次李希侃说,有的时候游戏玩久了,就真的会有点进入那个角色,好像他和毕雯珺真的是侠客与道士,在纷纷扰扰的江湖活过刀光剑影、行侠仗义的一生。

毕雯珺就顺着他的奇思妙想说,指不定是真的呢,也许我们上上世的故事就是这样,御剑载酒名扬天下,打不动了以后就退隐江湖,住在山上的小木屋,到老也没找到长生不老药,死后就埋在一起。哦对了,要埋在南山桃花林,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李希侃听了觉得不够满意,说你这什么设定,咱们就不能修炼得道成仙做一对不会死的神仙眷侣吗!

“那不就没有下一世和这一世了嘛。”毕雯珺说,“想跟你一起,把每一种人生都试过一遍。”

反正每一生每一世,不论轮回多少次,只要是跟你在一起就好。

 

 

毕雯珺的专辑发售选在他生日当天,他真的用了毕业那天拍的照片当专辑封面,只不过不是他自己也不是李希侃,而是树下那一只猫。

再看还是觉得挺像他的,李希侃想。

专辑有六首歌,五首是抒情曲风,最后一首是《百晓生》的推广曲,名字叫《声声释你》,李希侃琢磨了一会儿,也没明白是什么意思,好像语文都白学了。李希侃非常喜欢这首歌,只要一听它,就会想起和毕雯珺在游戏里一起经历过的所有事。

 

少年英豪不惧万物

独闯大漠雪山

多情剑客傲视苍生

云游四海八荒

桃林遇红颜情意绵绵

春山如笑一眼万年

铜板碰酒壶轹跞辚辚

刀剑出鞘戎马仓皇

何人名垂青史 

谁又万古流芳

浮生如梦一场

抚琴笛奏歌为谁

且问江湖百晓生

 

 

新人出道的第一张专辑自然不会像当红流量艺人那样无论发什么歌都能有很好的成绩,但毕雯珺也不是急于求成的人,他单纯地热爱音乐,哪怕只有一个人觉得他的歌好听,他都觉得是值得的。

 

【Say侃】:我让我们整个院的同学都去听你的歌了!

【Say侃】:等实体专送到,我一间一间宿舍送过去,给你做宣传

【Say侃】: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好

【毕雯珺】:[微信红包:谢谢媳妇儿支持]

【Say侃】:[怒.gif]

【Say侃】:谁是你媳妇

【毕雯珺】:[微信红包:谢谢金主爸爸]

【Say侃】:这还差不多

【毕雯珺】:好听吗

【Say侃】:当然好听了,谁敢说不好听,侃爷我揍他

【毕雯珺】:最喜欢哪首

【Say侃】:声声释你

【Say侃】:不过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毕雯珺】:你不是说过喜欢我的声音吗

【毕雯珺】:“声声释你”的第一层意思就是

【毕雯珺】:我的所有歌声都在诠释你

 

哇——

李希侃不由得感叹,搞艺术的就是不一样,这名字起得也太有水准了吧。

 

【Say侃】:那还有另外一层意思?

 

李希侃正感动着,毕雯珺却没再回复了。李希侃以为他有事要忙,就自己玩了会儿手机,一边等他。话说到一半实在太难受了,因为毕雯珺说过自己是他写歌的灵感,他很想知道“声声释你”还有什么别的意思,会不会也和自己有关。

他好久没等到回答,却发现毕雯珺有了一条新的朋友圈动态。他分享了歌曲《声声释你》,配文只有四个字——

 

“生生是你”

 

 

 

 

 

END




终!于!写!完!了!就这么点内容 我花了半年才写完 真的很慢 对不起大家 谢谢所有点过小爱心的人

最后还要感谢最初给这篇文赐名的 @Fever Igniter 老师 您是我爹也是这篇文的爹

爱你们!晚安!



评论(103)
热度(222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