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娄滋博 韩雍杰】最佳拍档

我又逼迫姐妹为我写冷绝廊坊的西皮了

Fever Igniter:

·又是一对我不太认识的cp

·依旧送给@八宝果糖橘子味 感谢她的梗

·双哨兵AU

·私设如山

·请勿上升正主

·OOC



最佳拍档



0.
世界上分为三类人,普通人,哨兵,向导。

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只有少部分的人会成为哨兵或者向导。

每一个有可能成为哨兵或者向导的人会在8岁的时候拥有自己的精神体,16岁的时候分化,成为哨兵或者向导。

精神体为高维生物,只有精神体的主人以及其他精神体可以触摸到。

由于哨兵的五感过于敏锐,长时间接受外界信息容易产生信息过载而导致精神崩溃,因此需要与向导组成搭档,由向导帮助哨兵疏导精神信息。

哨兵和向导之间有匹配度,匹配度越高越适合成为搭档,建立精神链接。

当精神链接建立后,哨兵和向导可以触摸到双方的精神体。

————摘自《关于哨兵向导关系的基础研究导论》

1.
娄滋博和韩雍杰是发小。

两个人是邻居,从小一起上房揭瓦,下水捞鱼,啥都干过。

长大了一点后,两个人搭档打遍方圆无敌手,一起做了周围一群小屁孩的老大,带着他们一起上房揭瓦。

娄滋博一脸生人勿近我不好惹的模样,而韩雍杰看起来好欺负,满肚子坏水,两个人组合在一起真是做老大的最佳拍档。

他们两个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2.
娄滋博和韩雍杰的父母都是普通人。

但是韩雍杰的父亲作为人类学家,倒是写了不少关于世界上另外两种人——哨兵和向导的研究论文。韩雍杰有时候偷偷溜进他爸的书房看他爸的论文,看得一头雾水,然后跑到娄滋博家和娄滋博说他爸的研究成果,复述得颠三倒四的,把哨兵和向导的强大描述到了天上。

娄滋博在写日记,也不是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他还不会写特别多字,为了写日记每天都花大半天时间在房间里写写停停,有时候实在不会写字就画了一大堆简笔画。搞得韩雍杰和手下的小屁孩们抱怨说韩雍杰出来玩的次数都少了。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习惯,跟我爸一样天天就写写写。七岁的韩雍杰皱着眉说。

全然不觉得自己每周末都跟老爸去钓鱼这种习惯更像老头子。

小孩子总是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娄滋博听完韩雍杰的描述后表示出了和韩雍杰一样的羡慕之情,两个人坐在窗边畅想自己成为哨兵和向导后的继续做搭档,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那种。

到时候我们还是最佳拍档。

两个小孩畅想着。

3.
娄滋博和韩雍杰都很希望自己成为哨兵或者向导。

但是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们真的会成为。

娄滋博早上醒来,刚想转身睡个回笼觉,结果和一头猎豹脸对脸来了个亲密接触,吓得娄滋博直接跳了起来跑出了房间。

猎豹舔了舔爪子,慢悠悠地跟着娄滋博走出了房间。

娄滋博语无伦次地和正在看报纸的父亲描述自己刚刚的经历,看到豹子跟了出来,直接就跳到了他爸身上。

娄滋博他爸倒是很淡定,翻了一页报纸后说:

“儿子,你大概是要成为一个哨兵或者向导了。”

哦,这样啊。娄滋博会想起了他和韩雍杰在窗边的对话,接受了这个现实。

然后兴冲冲带着豹子跑去找韩雍杰。

来开门的韩雍杰抱着一只灰色的兔子。

还没等娄滋博炫耀他的豹子,韩雍杰先开口了:

“我大概是要分化成向导了。”

“这是我的精神体。”

娄滋博的豹子从娄滋博身后探出头,歪着脑袋盯着韩雍杰手上的兔子。

灰色的兔子翕动着鼻子,毫不畏惧地盯了回去。

4.
娄滋博和韩雍杰有精神体了。

两人手下的小屁孩们很激动,两个老大是哨兵向导,感觉自己都牛逼了起来。

韩雍杰很淡定,可能是因为偷看他爸的文献多了,对自己的变化接受地非常自然。娄滋博在最初惊吓了一番后,也接受了这一设定。

毕竟带着一头豹子上街实在是太酷了。

小孩子只要与众不同就好了。

于是小屁孩们经常看到娄滋博和韩雍杰一起走,身后跟着一头猎豹,猎豹背上趴着一只兔子。

老大们果然是最佳拍档。

猎豹和兔子竟然可以和平共处。

小屁孩们纷纷表示敬佩。

5.
娄滋博和韩雍杰进了塔。

为了不妨碍社会的正常运行,也为了能更好地利用哨兵向导特殊的能力,有可能成为哨兵和向导的人要在分化前一年内前往附近的“塔”,接受统一的管理和训练,同时准备分化。

在塔里,一群有着各式各样的精神体的小孩们聚集在一起,跟动物园一样,娄滋博的猎豹在一群猛兽之间显得不足为奇。

至于韩雍杰的兔子,已经进入了被轻视的范围。

虽然塔内禁止成员互相轻视,但是小孩子懂什么,总有那么几个想要做孩子王的。

于是某天训练结束的韩雍杰被找麻烦了。

韩雍杰头发长得快,但是在塔里要剪头发有点麻烦,于是韩雍杰干脆戴起了发带。这天下课急,韩雍杰都走到了楼下才想起来自己发带没拿。

“发带而已,明天再来拿也不迟。”娄滋博摸了摸豹子的头,猎豹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

“但那是你送给我礼物。”韩雍杰抓了抓过长的头发。

他让娄滋博站在楼下等,自己抱着兔子跑上了楼。

然后发现自己的发带被班上的“刺头”拿在手上。

这“刺头”的父母是一对实力强劲的哨兵向导,在塔里高层任职。“刺头”从小生活在塔里,一直都不把那些担任训练官的哨兵向导们看在眼里,更不要说那些初来乍到的新人们。“刺头”每天的活动就是带着他的“手下们”到处乱逛,顺便欺负一下那些精神体比较弱小的小孩。

这次轮到了韩雍杰。

“兔子当精神体,估计也就是个底层向导,未来出任务怕不是要被吓得尿裤子。”其实今天是个意外,“刺头”只是路过这里,也没带手下,看到桌上有个发带就拿起来了,没想到正好碰上了韩雍杰。

“那是我的,请你还给我。”韩雍杰抱着兔子,心平气和。

“我要是不还,你能拿我怎么办?哭鼻子吗?”“刺头”歪着头满脸恶意的笑,他的精神体是一只鹰,此时和它的主人一样歪着头瞪着韩雍杰和他的兔子。

“我已经友好地问过你了。”韩雍杰把兔子放在了地上,挽起了袖子,“如果你不还我,我会让你后悔的。”

“刺头”好久没和人打架了,看到韩雍杰竟然想挑战他,马上就有点跃跃欲试了。肩上的鹰也长啸一声,飞到了空中准备一把扑杀韩雍杰的兔子。

韩雍杰摆好了架势。

“刺头”先沉不住气,大喊一声冲了上来,天上的鹰也猛地向兔子扑去。

兔子向远处跑了两步,韩雍杰站在原地没动。

老鹰的爪子几乎已经碰到了兔子的毛,“刺头”的拳头也几乎伸到了韩雍杰的鼻子前。

然后。

兔子用前脚支撑,后脚猛地向后向上用力一蹬,直接踹在了老鹰身上。老鹰也没想到竟然有兔子敢反击,直接被踹地掉在了地上。

那边韩雍杰左手瞬间抬起死死握住了“刺头”的手腕,然后往身子往旁边一侧,在“刺头”身体受惯性往前冲的时候把他的手往“刺头”背上一拗,右手狠狠肘击“刺头”的背,一下把刺头摁在了桌子上。

“刺头”手被拗在了背后,动弹不得。老鹰也被兔子踹得掉在地上,半天飞不起来。

“我说过你会后悔的。”韩雍杰竟然一脸笑嘻嘻地说。

然后抓起“刺头”往前一推,自己抓起发带,抱起兔子走了。

娄滋博在楼下左等右等没等到韩雍杰,刚想上楼去找他,就看到韩雍杰戴着发带抱着兔子悠哉地走下了楼。

不知怎得,娄滋博突然觉得此刻的韩雍杰和平时不一样。平时总是跟在自己身边,偶尔露出羞涩笑容的韩雍杰现在看起来带着股猛兽的气息。

娄滋博的猎豹压平了耳朵,发出了警惕的咕噜声。

韩雍杰看到娄滋博,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上马上绽开了一个笑容,和平时无异。

“走吧,吃饭去。”

韩雍杰揽上了娄滋博的肩。

危险的气息转瞬即逝。

6.
娄滋博和韩雍杰要分化了。

进分化室前娄滋博还挺紧张,抓着韩雍杰的手说如果自己分化成了向导怎么办。

韩雍杰无语地看着蹲在娄滋博脚边的猎豹,猎豹很无辜地回看他。

“安心啦,你怎么会分化成向导,你做向导你的猎豹同意吗。”韩雍杰一把把娄滋博推进分化室。

“可是……”娄滋博还想说什么。

“放心,我保证你肯定会是强大的哨兵。”韩雍杰双手放在娄滋博肩上,直直地看着娄滋博地双眼,“我会分化成向导,然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出任务,我们还是会和以前一样,会成为最佳拍档的。”

“……你保证?”

“……你小学生吗?我保证行了吧,我以我爸的研究保证。”

娄滋博这才心满意足地进了分化室。

三天后娄滋博被从分化室里放了出来,手上的单子上清清楚楚写着哨兵两个字。

韩雍杰比他早一点出来,坐在门口等他。兔子在蜷在他腿边呼呼大睡。

“哨兵是吧。”韩雍杰意味深长地看着娄滋博,然后把自己的单子拍在娄滋博身上。

“我也是。”

娄滋博懵了。

7.
娄滋博和韩雍杰要开始出任务了。

虽然“有着兔子精神体的韩雍杰分化成哨兵”这件事情让娄滋博以及同时进来的新人们都凌乱了很久,但是想想韩雍杰平时笑眯眯地整人的情形,大家也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一事实。

“你放心,我们还是好最佳搭档,谁说两个哨兵就不可以做搭档了?”娄滋博表示两个哨兵战斗力翻倍,绝对可以做塔内第一搭档。

然后娄滋博在接受任务的时候就被塔拒绝了。

塔内规定哨兵只能和向导一起出任务,如果和其他哨兵一起出任务则需要两位哨兵都有向导做搭档。因为哨兵在复杂的任务环境中有可能因为精神压力过大而造成信息过载,有精神崩溃的可能,而敌方也有可能有强大的向导对哨兵进行精神攻击。所以为了保护数量稀少的哨兵,塔内规定出任务必须和向导搭档,并且进行精神链接。

“我不要和向导链接。”娄滋博躺倒在床上,“我以前进行实战模拟的时候,要么是我单独行动,要么是和你一起行动,每次不都是第一。”

“那不一样。”韩雍杰坐在窗边看书,“那只是模拟,现在要上真正的战场了。”

“有什么不一样?”娄滋博激动地坐了起来,“在哪里我都可以完成任务。”

“……你怎么这么排斥和向导链接啊,又不会掉你一块肉。”韩雍杰有点不解,“而且两个人出任务,也可以防止意外发生啊。”。

“……反正我不和向导链接。”娄滋博又倒回了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声音闷闷的,“说好我们两个才是最佳拍档的,要什么向导。”

黄昏的阳光温柔,照在身上不太热,倒是暖洋洋的。娄滋博趴在床上久了,有点迷迷糊糊地。

“……嗯。”许久,一直沉默地看书的韩雍杰突然没头没尾地应了一声。

娄滋博趴在床上好像睡着了,没有反应。

趴在地上的猎豹的耳朵动了动。

8.
娄滋博和韩雍杰要分开了。

在娄滋博软磨硬泡下,塔里勉强同意他一个人去执行任务,想着反正就是个新手任务,一个成绩优异的哨兵也应该可以应付了。

而韩雍杰则暂时还没有接到任务,呆在塔里无所事事。

“等我回来,我陪你去钓鱼。”出发前的娄滋博装备整齐,向韩雍杰道别。

别说,这小子穿上作战服后还挺帅。韩雍杰脑子里天马行空地想,嘴上说的却是“不要再提钓鱼了!听起来好像两个老头子。而且你不觉得特别像是在立Flag吗!”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反正等我回来!”娄滋博和他的猎豹一起跑上了直升飞机。

然后娄滋博就被困在了废墟里。

塔里说的没错,这次的任务对象就是俩普通人,抓了个冤大头想敲一笔,碰上战斗力十足的哨兵根本没有胜算。只是没想到这两人做的那么绝,想着自己不好过别人也别想好过,在绑着人质的仓库里装了炸弹。娄滋博让人质自己先跑以后被孤注一掷的绑匪缠住脱不开身,情急之下只好给了绑匪一枪。

绑匪死前摁下了炸弹开关。

娄滋博就被困在了废墟下面。

娄滋博运气挺好,炸弹爆炸时塔刚好在墙角,塌掉的墙形成了一个三角形安全区,没压住他,就是困住了他。

但是这也够呛。

娄滋博摸出对讲机,对讲机里只有“兹啦兹啦”的杂音,也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没信号。

“怎么办。”娄滋博丢掉对讲机,抱住了他的猎豹,猎豹蹭了蹭他的下巴,“我们被困住了,而且联系不上塔里。”

“第一次出任务就被困,被韩雍杰听到他估计会笑死。”

“我们不会死在这里吧。”

“如果死在这里,我们估计会被写进教科书里,什么‘某哨兵拒绝遵守塔里规定,坚持单独执行任务,然后惨死’,哇听起来就很惨。”

“韩雍杰果然说的没错,两个人出任务至少不会发生这种意外,我被困住了他还可以回去找救兵。”感觉有灰尘进了眼睛,娄滋博揉了揉眼睛。

“但是我不想找向导,我不想突然就和某一个不认识的人建立了链接。”提到韩雍杰,娄滋博突然有点不爽,“韩雍杰这小子竟然叫我去和向导链接!也太过分了!”

“这家伙也真是的,分化成了哨兵就不和我好了,明明我们做了那么久的最佳拍档,我相想……十五年!我们做了十五年搭档!”娄滋博抱着猎豹絮絮叨叨。

“说是向导和哨兵配,但是我就是想和他做搭档……”可能是到了晚上,废墟里的温度也渐渐低了下来,娄滋博忍不住把猎豹抱得更紧,靠近这仅有的热源。

“我要是能回去,我就要和他做搭档。管他塔里的规定,我就是要和韩雍杰做搭档。”

“我们就是搭档。”

“我和韩雍杰……”

娄滋博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9.
娄滋博和韩雍杰又见面了。

娄滋博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觉得眼前一片刺眼的光,刺得他睁不开眼。他皱着眉扭头想要避开光源,结果听到耳边传来了韩雍杰的声音。

……我靠我这是要死了吗,怎么连韩雍杰的幻像都出来了。娄滋博闭着眼想。

然后他就被扇了一巴掌。

真挺疼的。

娄滋博赶紧睁眼,叫停了韩雍杰打算给他另一边脸也来一巴掌的举动。

“……韩雍杰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塔里待命的吗?”娄滋博揉着脸震惊地问。

“废话,我去问控制中心你的任务情况,结果他们说他们联系不上你了,我说你肯定出事了,他们还不信。我大闹了一场塔里才同一来找你,我就跟着队来了。”韩雍杰一脸理所当然,丝毫不觉得一位新晋哨兵大闹控制中心有什么不妥。

“那……那你怎么找到我的。”

“不是我,是我的兔子。”韩雍杰指了指趴在地上的兔子,“它一到这里就从我怀里跳到了地上,一路跑到了这里,然后站在一块墙上叫。我好久没听到它叫了……”韩雍杰扶起了娄滋博,把他地一边胳膊搭在了自己肩上,“走吧,我们去找大部队。”

两个人慢慢地走,猎豹跟在后面,背上趴着的是一只兔子。

一如当年。

“刚刚你的猎豹蹭了一下我。”沉默着前进了许久,韩雍杰开口道。

“这挺正常,它经常蹭我……等一下,它不是应该碰不到你吗?”

“我们大概刚刚建立的精神链接。”韩雍杰淡淡地说,“为了找你。”

黎明时分,太阳在缓缓升起。娄滋博扭头看韩雍杰的脸。他只能看到韩雍杰的侧脸,在光线的问题下隐在昏暗里,但是线条分明,头上的发带歪歪扭扭,沾满了灰,是自己送给他的那一条。

娄滋博突然就接受了这一事实。

心里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喜悦。

这样我就可以永远和他做搭档了。

“我们永远都是最佳拍档。”娄滋博说漏了嘴。

“……你只想和我做搭档?”韩雍杰扭头看着他。

太阳完全升起,光芒洒向四方。韩雍杰的眼睛里碎光一片,如同迷人的星辰。

这双眼睛的主人就一直看着娄滋博。

娄滋博意识到了这句话的错误。

“我不想和你只做最佳拍档。”

“我想和你做更多。”

娄滋博亲了上去。

这不是一个接吻最适合的场景,在深山老林里的一片废墟附近,两个人都灰头土脸的,有一个人身上还带着伤痕,嘴唇都干得裂开了。

但是他们还是亲吻了对方。

娄滋博尝到了灰尘和血的味道。

“我估计每次上战场都会想到你,想到这一个吻。”娄滋博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半个身子靠在韩雍杰的身上,懒洋洋地跟着他走。

“那就永远记得。”韩雍杰支撑着娄滋博,一边走一边说,“我亲爱的哨兵。”

“我的最佳拍档。”

10.
不止是在哨兵和向导之间,在哨兵和哨兵、向导和向导之间也有适配度。

适配度高的哨兵和哨兵、向导和向导更适合一起出任务而不会发生矛盾。

如果两个哨兵或两个向导适配度达到95%以上,并且两个人内心互有好感,在某些紧急情况下有可能被动结成精神链接。

这种精神链接和普通的哨兵向导的精神链接无异。

由于这种情况过于少见,所以不在这里过多陈述。

——摘自《关于精神链接的结成与断裂的探索》


Fin.

评论(7)
热度(63)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