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爱你

短打纪实文学(不是 我瞎编的罢了




——



灵超跟林彦俊打了个赌,是关于黄新淳和陆定昊的。

灵超说陆定昊一定会在二轮竞演之前跟黄新淳表白,而林彦俊赌不会,赌注是输的人要为赢的人做一件事。

“林彦俊,你再说一遍这事儿妥不妥?”

之前导师中途检查练习成果的时候灵超没背住他《小半》的歌词,被要求罚抄三遍,他想如果林彦俊输了,就要他帮自己抄。

“行啊,不就是抄歌词吗。”也太没难度了。

“要简体字!”灵超强调。

我又不是只会写繁体字,林彦俊笑了笑反问:“那如果你输了呢?”

“随便你提。”灵超昂首挺胸,一副胸有成竹完全不觉得自己会输的样子。

林彦俊看了他一会儿,似乎是想到了,但又卖关子:“到时候再说。”

 

 

 

陆定昊从很早就开始注意黄新淳了,大概是公司等级评价那么早——他跳《EOEO》的时候。第一次见面陆定昊就觉得,乐华站挺边上的那个黄新淳,好像有点帅。之后就不自觉地会去默默关注他,在自己未察觉的情况下,一点一点陷了进去。

在拿到手机之后下意识搜索的第一个直拍不是自己的而是黄新淳的,那个瞬间陆定昊才意识到自己完了。

他把黄新淳《大艺术家》的直拍看了一遍又一遍,在他咬住丝巾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心口也被咬了一下,有点疼有点痒,让他抓心挠肺地烦躁。

喜欢上他了,心急火燎的但又无计可施。

陆定昊第三十三次在开饭时间偷看乐华那一桌,嘴里的白米饭都嚼得没了味道。

黄新淳突然看过来,陆定昊又赶紧低下头去夹菜,一口塞进嘴里。

怎么样才能变得熟一点,开朗外向的陆定昊头一回遇到交际难题。在喜欢的人面前,再热情的小太阳也会脸红害羞。

 

 

没想到二轮竞演会选到同一首歌,陆定昊看见黄新淳拿着《爱你》的牌子走进来的时候呼吸都滞住了几秒。

他停在自己前面,打了声招呼,陆定昊却还在发愣。变熟的契机来得也太突然,他没有做任何心理准备,太紧张了。

黄新淳还以为他不太欢迎自己。

 

 

同组几天下来,林彦俊和Jeffrey都看出来陆定昊喜欢黄新淳了,可当事人却还没有察觉,一遍遍没有任何代入感地去练习这首歌。相反,陆定昊是很能体会歌词其中情感的,他总是故意对黄新淳唱那一句。

 

“你微笑唇形总勾着我的心,每一秒初吻我每一秒都想要吻你。”

 

但黄新淳就只会木木地笑,什么也没听出来,什么也没听明白。

准备二轮竞演的这些天里,他们几乎一整天下来都会待在一起练习,陆定昊无数次用刻意的举动和若有若无的肢体接触给他暗示,结果对方只得出了陆定昊对他们很主动的结论。

黄新淳怎么这么笨。

对他们主动是因为性格,对你主动是因为喜欢啊。

 

 

 

“他俩没进展你不会撮合撮合啊?”

“啊?这、我……”林彦俊茫然,“怎么撮合?”

灵超亮晶晶的黑眼珠咕噜咕噜地转,林彦俊一看他就知道没什么好点子,唯恐天下不乱。

“你就故意跟定昊亲密一点,看新淳有没有反应。”

林彦俊气又气不得,笑又笑不出,没头没尾地问了句:“那你呢?”

“?”

我跟别人亲密一点,你会不会有什么反应。

“没什么。”林彦俊摸了摸鼻子,移开了视线。灵超深深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轻轻笑了笑,都懂彼此心里在想什么,却又偏偏不肯道破。

接着就有了那个赌约。

“定昊肯定比你勇敢多了。”灵超撅撅嘴说,不知怎的有点委屈。

 

 

 

眼看竞演的日子就快到了,林彦俊虽然赌的是陆定昊不会表白,但还是听灵超的话勉为其难地助攻了那么一两次。

休息的时候陆定昊坐在林彦俊旁边闭目养神,后者看了看对面站着的黄新淳,一咬牙,把陆定昊的头往自己肩上按了。本来快要睡着的人吓了一跳,差点整个人弹起来,“干嘛”已经在嘴边了,却又在看到林彦俊的眼神之后明白了他的意图,配合地靠了上去,甚至还挽上他的手臂,继续闭眼假寐。

黄新淳通过镜子能看到他们的举动,但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林彦俊还是觉得自己不应该趟这趟浑水,他的手臂可能已经被生闷气的陆定昊捏得发青了。

 

 

竞演的前一晚,他们练习到凌晨,回宿舍的路上林彦俊和黄新淳聊了几句,从他们的演唱曲目入手,故意问到感情问题。

“有个人……我有点在意,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黄新淳慢慢地抓了抓头发,三分呆傻七分无措,“……我、我也说不清楚。”

林彦俊却听懂了,笑了笑说:“你有点在意的那个人,现在好像不太开心,一个人躲在练习室哦。”

黄新淳愣了一会儿,二话不说赶紧往回跑了。

 

 

黄新淳回到练习室的时候里面只开了一盏灯,陆定昊轻而温柔的歌声传了出来,他还在练歌。

 

”想变成你的氧气,溜进你身体里。”

 

黄新淳没出声,一直到陆定昊唱完,他才又开了一盏灯。练习室里稍微亮堂起来,陆定昊转过来看见他,有些意外。但他一出现,堆积在心里委屈和不甘的情绪反而更加汹涌,陆定昊往角落一坐,没抬眼:“怎么回来了,什么忘带了?”

黄新淳挺直着背,眼神不知该往哪放,过度紧张,看了看四周,指着桌上的毛绒熊,声音没底气:“……忘带它了。”

陆定昊觉得好笑:“带回去干嘛,抱着睡觉吗?”

“你……怎么还不走?”

陆定昊没回答他。

黄新淳去拿起桌上那只熊——他明天上台时要抱着的道具,蹲到陆定昊面前,抓着熊的两只熊爪去拍拍他的头:“好吧,是忘记把你带走了。”

 

“想变成你的玩具给你好心情。”

 

黄新淳唱了一句,想逗他开心。陆定昊抬起头,对方睁着一双不算大的眼睛眼巴巴看着自己:“别不开心了。”

“其实我,好像感觉到了,但我怕……是我误会了,是我自作多情。”黄新淳不善言辞,努力组织着语言想表达自己的内心,他一只手抱着熊,另一只牵住陆定昊的手,“是我误会了吗?”

陆定昊撑不住了,把黄新淳怀里的熊拽出来丢到一边,自己抱住了他,闷闷地问:“你从什么时候感觉到的?”

为什么一直什么都不说,害陆定昊以为自己自始至终的真心都是石沉大海。

“地震那次,你好像一直在找我。”玩具熊倒在地上,黄新淳的手抚上陆定昊的背,“可你没叫我,我就觉得是不是我多想了。”

陆定昊想起那一天,大伙儿慌乱地从宿舍楼里一拥而出,自己确实是一直在人群中找他心上挂念的那个人,在看到他之后才安心下来。

“你没有多想,”陆定昊眉眼弯弯终于笑开来,像个灿烂的小太阳,“你还要再多想我一点。”

黄新淳突然就懂得了《爱你》这首歌有多甜。

但还没陆定昊甜。

 

——而此刻地球只剩我们而已。

 

 

 

二轮竞演结束之后,灵超的衣服还没换下来就急急忙忙找到林彦俊,一脸得意洋洋冲他笑:“怎么样,我就说他们能成吧。”

“但严格来讲,是你输了,定昊没有表白,是新淳先问的。”林彦俊很喜欢灵超今天的造型,比上次还更仙了一个层次,怎么看都看不够,嘴角带着笑意,有点像在耍赖地说。

“切……”灵超被噎得无话可说,但他说的确实没错,怪就怪当初没说清楚,应该赌他们能不能在二轮竞演之前在一起。他总觉得有点不爽,没能让林彦俊为他做点事。

“那你要我做什么?”灵超双手环在胸前,不甘心写在脸上,却又愿赌服输。说实话他也挺好奇林彦俊会提什么要求,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要是再不利用起来,就真的是宇宙无敌最怂胆小鬼了,黄新淳也比他有出息。

谁知林彦俊拿出了几张纸交到他手里,勾起唇笑:“骗你的,早就帮你抄好了。”

灵超翻开来看,三遍《小半》的歌词,真的全部是用简体字写的,最后还重复多写了一句,字迹加重了。

 

——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END





评论(16)
热度(6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