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田园爱情故事

范丞丞×黄明昊



今年江南一带雨水丰沛阳光充足,所以到了收成的季节,田地里的谷物蔬菜全都长得水灵茂盛。

范家是乐华城最富有的地主之一,拥有上万亩田地,是城里最大的粮食供应商。每年的这个时候,府里上上下下都会忙起来,共同为了全府上下一年的财富而努力。

范府有个金贵的小少爷,不仅生得精致俊朗,通身高雅气质,更是充满才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一双弹琴写字的手白皙漂亮,手指修长如削葱根,从不沾半点烟火气——更不用说范家的田地。

但今年范老爷不知怎的,一定要让小儿子锻炼锻炼自己,接触点儿农活。向来把范丞丞当命来疼的范夫人和大小姐原本是绝对不同意的,但拗不过老爷坚持,也只好怀着十二分的担心让他去做了。

范丞丞人生的前十七年都没下过自家的田哪怕一次,最近一阵子不得不跟着下人去菜地里收菜,起初还做不习惯,几次之后便有了成就感。这些种子埋在土里,经过农民伯伯们一年的辛苦劳作,变成眼前丰盛的成果,范丞丞也感到骄傲自豪,哇,这是我家的菜啊。

 

这天他在菜地里收菜,忽然感觉自己家的菜好像少了,正疑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有一道身影匆匆闪过。

“谁!”

那人一溜烟跑了,范丞丞什么也没看清。

自家的田好像遭贼了,小少爷内心愤懑不平。

 

于是第二天,他躲在稻田里面蹲人,蹲着蹲着在快要睡着的时候,那人果然又出现了。范丞丞迅速上前去喝住他,那偷菜小贼吓得愣在原地,手里抱着两颗大白菜,低着头身体打颤。

“你在做什么?”小少爷面无表情的时候看起来有些高高在上的感觉,况且他本来个子就高。他想看清偷菜小贼的脸,奈何对方把头低得老低,就差把自己藏进土里。

范丞丞靠近他一步,他就往后退一步。小少爷居高临下,又仗着自己腿长,硬是逼到人身前捏着他的下巴让人把头抬起来。

结果看见一张白里透红的娃娃脸。

咦。

这不是隔壁黄家的公子吗?

那个江南首富黄家的独生子黄明昊啊。

“你……?”范丞丞发出疑问的声音。

偷菜小贼黄明昊脸蛋红扑扑的,睫毛一颤一颤,眼圈也有点红,像是受了委屈似的。范丞丞更懵了,你偷我家的菜,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可是他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好讨人怜爱,范丞丞的心砰砰直跳,甚至有点想看他盈盈的眼睛里掉出眼泪来,一定很漂亮。

“你为什么要偷我家的菜?”

黄明昊抿着唇什么也没说,撒腿又跑了。

 

范丞丞魂不守舍地回到家,看起来情绪有点低落。大小姐以为宝贝弟弟受了什么委屈,又见他白色长衫上沾了泥,心疼得紧,让他以后别再去干农活了。范丞丞却不答应,他说他不仅要去,还要天天去。因为他不知道隔壁小黄公子什么时候还会再来偷菜,他得保护自家的菜,也,也想见到小黄公子。

 

 

范老爷为儿子的能吃苦不娇气而感到欣慰,对他大为赞赏。范夫人虽然心疼,但也没再说些什么,只是让厨房多做些好吃的,也给儿子多添了几件新衣裳几双新鞋子。范丞丞没告诉爹娘姐姐田里的菜被人偷了的事,这成了他心底里的一个小秘密。他越是想,就越是在意,小黄公子为什么要偷菜,这实在不符合常理。

可每次撞见他,他又什么都不说。

 

范家和黄家都是乐华城里鼎鼎有名的富裕人家,但两家的交集并不多,一家做农场,一家经商,也没什么商业贸易往来。虽然两座府邸离得近,但范丞丞以前却没见过黄明昊几次,倒是听丫鬟说过黄府的小公子生得水灵灵好讨人喜欢,然后个个掩嘴笑得花枝乱颤。范丞丞问过她们:他比我好看吗?

她们说:黄家小公子和少爷您不一样,您是英俊,他是可爱。

如今近距离见了黄明昊,范丞丞才知道她们说的是千真万确,小黄公子确实是可爱,就连偷菜的时候都可爱。

 

 

几次逮到偷菜小贼之后,范丞丞也不问了,就看着他摘菜,看他的脸慢慢由白变红,从耳根子开始,继而整张脸都变红。

“你……你看我干嘛?”黄明昊有些无措。

范丞丞想,既然你不回答我,那我也不回答你,于是就只看着他笑。黄明昊整张脸快烧透了,这次连菜也不要了,跑得比兔子还快。

真像只兔子,范丞丞快被可爱晕了。

 

 

黄府上下已经吃了好几天的素了,下人都叫苦,问小少爷哪来这么多蔬菜,吃都吃不完。黄明昊只好红着脸说:隔壁范家送的!

黄夫人听说儿子和范家小少爷做了朋友,心里担忧,饭桌上和他谈天,故意说起范家,说他们家似乎看不起我们下海经商的。

“才没有!”

黄明昊激动过头了,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支支吾吾又解释不上来,只能说,我觉得他们家的人很好。

至少他们家的小少爷是真的很好,自己偷了他们家那么多菜,他却从没骂过自己。范丞丞真温柔,还那么帅,黄明昊只是想着,就觉得桌上的大白菜真好吃。

 

 

黄明昊跟着朱家哥哥学珠算,他摆弄着算盘,心事重重,还叹了口气。

“怎么了?”

“猪猪……你说,我都偷他们家那么多菜了,他怎么还不来找我啊……”黄明昊趴在桌上,捶了两下桌面,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

朱正廷脸上几条黑线:“不要叫我猪猪。”

“你说说你,何必呢,以你黄家的家产,你直接带几箱黄金上门去提亲不就行了。”

黄明昊“切”一声,不以为然:“庸俗不庸俗啊,我追求的是超越物质的爱情!再说了,人家范家缺这几箱黄金么。”

“那你也犯不着用偷菜来吸引人家的注意力吧。”朱正廷白眼一翻。

黄明昊埋下头有些懊恼,如果他头顶上有两只兔耳朵,此刻一定是耷拉下来的,“唉我这不是……实在想不到法子了嘛……”

还以为他会上门来讨赔的,结果他好像根本不为所动。要怎么样才能让他注意到自己、喜欢上自己,黄明昊怎么会知道啊,这可比珠算还要难太多了!

 

 

又一次在菜地间碰面,范丞丞已经开始主动帮黄明昊摘菜了。

黄明昊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你堂堂一个少爷,为什么要下地干农活啊?不觉得很脏很累吗?”

“我爹说要锻炼我。”范丞丞低头看鞋子周围的一层泥,又看看脏兮兮的手掌,确实挺脏的,如果不是手不干净,他就可以摸摸黄明昊乖乖的脑袋了。他笑了笑:“从小我爹娘就很少准我出门,我只能待在房间里学各种东西,无聊死了,我觉得收菜还挺有趣的。”

黄明昊被他逗笑,什么啊,真是个怪人。

“你还说我,你也没觉得偷菜不符合你的身份啊?”

黄明昊的耳尖迅速红起来,你懂什么,本少爷也不想的啊。

“你最喜欢吃什么菜啊?”范丞丞靠近了问他。

黄明昊快把菜都抠烂了,他紧张得要死,范丞丞靠得太近了,他一颗心都快要跳出来。

喜欢什么菜啊,他才一点都不喜欢吃菜嘞!

“嗯?”

他说话的声音也好听得要死,黄明昊就快要缺氧了,他猛地站起身,一直往后退了老远,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手紧紧攥成拳。他离范丞丞大概有十米远,使劲大声喊了一句:“我——最——喜——欢——你——啊!”

范丞丞愣在原地,等他反应过来,黄明昊早就没影了。

 

 

没沉住气告了白,事后黄明昊后悔死了。他喜欢范丞丞好久了,从第一次在县令家办的酒宴上见到他,就开始喜欢他了。他们不在同一所学堂上学,但黄明昊经常跑去范丞丞的学堂远远地偷看他,还会偷偷给他送百饼园的桂花糕,也没让他知道是谁送的。

范小少爷总是独来独往,看上去有点孤单,没什么朋友,一定是因为家里有钱有势,就被同龄人孤立了。黄明昊也是这样,所以他是真的想和范丞丞做朋友,但是,好像被自己搞砸了。

范丞丞会不会被吓到了,他一定不会再让自己拿他们家的菜了,黄明昊难过极了。

如果,黄明昊想,如果他也喜欢自己,那他会来找自己的吧。

 

 

可黄明昊还没等到范丞丞,却先等到了范丞丞要成亲的消息。他娘告诉他这件事的时候他差点急得跳起来:“和谁啊???”

“我哪知道啊。”黄夫人茫茫然然,“我也是听人说的,听说聘礼都准备好了,应该是哪家门当户对的千金吧。”

黄明昊郁闷得饭都吃不下了,范丞丞这个大坏蛋,居然要和别人成亲。他气得命令下人把家里所有的蔬菜都扔了,又自己躲在房间里哭了一会儿,打着嗝心想再也不要喜欢范丞丞了,不就是个种菜的吗,有什么好的。

 

 

范丞丞准备了几大箱大白菜做聘礼,却发现黄明昊不肯见自己了。他不再来自己家的菜地,他去黄府敲门,下人也说少爷不想见他。一开始他以为对方是害羞,但很久都没见上面之后,他开始慌了。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被讨厌了,明明上一次还那么大声地说喜欢自己,是被耍了吗。

那天他听到黄明昊的告白,开心地一路跑回家,冲进门里就说要去黄家上门提亲,让娘亲和姐姐快点帮他准备一下聘礼。

范大小姐吓了一跳,不知道弟弟突然看上哪个姓黄的姑娘,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首富黄家那个可爱的小公子。见弟弟是真的喜欢人家,大小姐也不好多加干涉。

范丞丞还和姐姐说了菜地的事,有点怕她会生气。谁知姐姐笑开了说:“我们家的菜被偷了还可以再种,你小子拱了别人家的白菜也不亏啊。”

但现在……到手的白菜好像又跑了。

 

 

范丞丞沮丧了好几天,想去菜地里走走散散心,走着走着意外发现有个人蹲在前面,缩起来小小一只,煞是可爱。

“昊昊?”

黄明昊一个激灵,局促地站起身,有些窘迫又有些生气地:“不、不要这样叫我。”

好一阵子没看到他,范丞丞很想他,于是身体比大脑先做出反应。他上前抱住了别扭的小公子,把他的脑袋摁在自己肩头。黄明昊使劲挣扎了两下,无果,只好乖乖任由他抱着。

“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又跑了,还不肯见我……”范丞丞在他耳边委屈道,还摸了摸黄明昊的头发。

后者比他更委屈:“你不是要成亲了吗?我喜欢你又有什么用。”黄明昊咬着唇,手指藏在背后绞在一起,鼻子发酸。

范丞丞扑哧一下笑出来,他终于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原来黄明昊是误会了。范丞丞拉过他的手,包在手心里,柔声道:“我带你去看一下好不好,几箱大白菜只有可能上谁家去提亲?”

黄明昊愣了会儿,慢慢反应过来,心脏一直在快速地撞击胸腔,心里化开一层蜜。啊,这是告白吗。他傻笑了一下,又佯装生气:“我一点都不喜欢吃白菜!”

“好好好,”他太可爱了,范丞丞一颗心都融化了,软着嗓子哄他,“以后你想吃什么菜,都随便来拿,这一整片菜地,以后也都是你的了。”

黄明昊说谁稀罕你家的菜啊,却又偷偷红了脸。

“不过,这之前你偷的菜都得赔给我。”范丞丞又说。

“啊?”这么抠门的吗,黄明昊家才不缺钱,他不屑地哼,“赔给你就是了。”

“我不要银子,”范丞丞一只手就能圈住他的腰,趁人不注意低头迅速碰了一下他的唇,有教养有气质的富家少爷这会儿却像个地痞流氓,低着嗓音,坏坏地笑了一下,“一个亲亲抵一斤菜。”

 

 

 

 


END






评论(30)
热度(153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