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声声释你(6)

毕雯珺×李希侃




06

 

挂断电话之后李希侃突然想到去看通话记录,发现毕雯珺手机号码的归属地竟然也是本市,惊喜得瞬间就不想再睡回笼觉了。原来他们没有相隔千里,甚至就住在同一座城市里,他们也许早就在哪里擦身相遇过。因为距离的拉近,李希侃一瞬间觉得毕雯珺的存在真实了许多。

他不会永远是遥远的存在,他是可以到达自己身边的。

好想现在就去见他。

 

 

邓烺怡买了早餐回来看见李希侃已经起床了,如同看到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升起的那么惊讶,这个平常怎么叫都叫不起的人,今天竟然自己醒了。

“你今天有事吗?”邓烺怡分给他一个煎包,早上没课的时候他都是一睡睡到大中午,买早餐都不会带他的份。

李希侃摇摇头,说没事啊。

“那你怎么起床了?”

李希侃在洗漱池前面刷牙,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帅气依旧,发出感慨:“大好青春,怎么能浪费在睡觉上呢!”

“你中邪了吧?”邓烺怡诧异地看着他。

明明李希侃平时总嚷嚷着“睡觉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谁弄醒我,我弄死谁”,这会儿居然亲自推翻了自己的人生哲学。

李希侃之所以会变成一个爱睡觉的网瘾少年,是因为他觉得生活中没有更多的事物能够引起他的兴趣激起他的热情了。而毕雯珺是他在游戏里找到的一个通往外界的出口,虽然他们的联系也是通过网络,但李希侃却觉得,毕雯珺一定能带着他逃脱网络世界,在现实中找到彼此。

 

 

【Say侃】:你也是B市的啊?

【毕雯珺】:我在B市上大学,家在F市

【Say侃】:我也在B市上大学

【毕雯珺】:好巧

 

李希侃想,如果毕雯珺提出见面,自己一定会立刻答应。可他们聊了一会儿,毕雯珺也没往这方面说。到了关键时候李希侃又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矜持,不好意思主动说想见面。他还是有点怕,怕万一毕雯珺没那个意思,那得多尴尬。

 

 

四月快过去了,罗正问李希侃五一节回不回家。

“不回啊,回去干嘛,我家那么远。”

“我打算回去一趟,明君也回去,烺怡和凡杰好像也要回家,”罗正告诉他,“估计到时候就剩你和晨瑜。”李希侃本来心不在焉地听着,突然间想到什么,低下头给毕雯珺发消息。

 

【Say侃】:五一假期你回家吗?

【毕雯珺】:不回

【毕雯珺】:怎么了,你要回家?

【Say侃】:没,但我舍友他们都打算回去

【毕雯珺】:我舍友也是

【Say侃】:一个人待在宿舍肯定特别无聊

【毕雯珺】:你不是打游戏吗

 

李希侃一口气差点噎着,这人就听不懂他的潜台词吗?

 

【Say侃】:那你陪我打游戏吗

【毕雯珺】:可以啊

【毕雯珺】:五一的特别任务你开始做了吗

 

李希侃觉得要等毕雯珺主动提出见面可能端午国庆中秋都过完了,同城网友相约面个基应该也不算稀奇,要想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就必须得见面。

他琢磨了一会儿,打字发过去:可是我不想打游戏了,我想出门玩。

 

【Say侃】:你陪我不?

 

李希侃死盯着手机屏幕,略微紧张地等待回复,直到对话框跳出新消息,他长出了一口气,抱着手机在罗正疑惑的目光中蹦了两下。

 

【毕雯珺】:可以啊

 

“没关系!你们都回家吧。”

“啊?”罗正一头雾水。

李希侃乐得合不拢嘴,在脑中幻想了无数次如果和毕雯珺见面会是什么样子,这一天终于要到来了。他从这一秒钟就开始期待,见到毕雯珺的那一刻。

 

 

约定见面的前一晚,李希侃有点亢奋,拿了两套衣服问吕晨瑜哪套更好。

“你明天约会啊?”吕晨瑜随口一问,谁知李希侃真点了点头,几秒过后又纠正:“也不算约会吧,顶多叫面基。”

“那个毕雯珺?你真的喜欢他啊?”吕晨瑜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可是你根本没见过他。”认识李希侃这么久,他一直是表现得对感情问题毫无兴趣的样子,这次居然真的就这样喜欢上了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果然这个世界上没有不想恋爱的人,只是还没有遇到那个会想要跟他恋爱的对象罢了。

李希侃又打量了一番两只手中的衣服,还是选了那套相对简单的,第一次见面要留个好印象。至于吕晨瑜的疑问,李希侃之前也觉得这很荒谬,但他现在只觉得,自己还没有见过毕雯珺就这么喜欢他了,那等见到了,不得更喜欢了。

 

 

同一时间,毕雯珺的好友也被他微信骚扰了一个晚上。

 

【毕雯珺】:范丞丞,给你三分钟简要概述你是怎么追到黄明昊的

【Adam】:???

【Adam】:我们的绝美爱情是用三分钟就能说完的吗

【Adam】:你要干嘛

【毕雯珺】:约了李希侃见面,明天

【Adam】:!!!

【Adam】:这么重要的事我居然现在才知道

【Adam】:我能一起去吗

【毕雯珺】:你去干嘛

【Adam】:打助攻啊

【毕雯珺】:得了吧,你能打什么助攻

【Adam】:那你别来问我怎么追到我男朋友的

【毕雯珺】:算了,问你也没用

 

李希侃又不是黄明昊,再厉害的招用在他身上也不一定奏效。爱情是两个投契的人自然而然的相互吸引,毕雯珺觉得,既然他和李希侃都到这一步了,再往下应该也不会太困难。

倒不是突然有了自信,而是有了一定要成功和他在一起的勇气。

 

 

李希侃躺上床,觉得自己有点像第二天要去春游的小学生,期待到睡不着觉。他给毕雯珺发了晚安,得到一句“明天见”,这句话的分量重到让他觉得手机都变得沉甸甸的。

明天见,明天见,明天就能见面了,李希侃心里像撒了糖,想到就觉得甜。

 

 

见面的这一天B市晴空万里,毕雯珺出门之前看了一下实时天气,就连空气质量都比平时要好。他们约在世纪广场,毕雯珺坐在星巴克里等他。虽然每天都在微信上和他聊天,在朋友圈保存他的自拍,但距离上一次真正见到李希侃本人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说完全不紧张是假的,毕雯珺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子,往外看来往经过的人。

他既希望李希侃快一点出现,又希望他慢一点。见了面第一句话要说什么,毕雯珺脑子里还没打好草稿,想了半天也没想到最佳答案。

 

【Say侃】:我快到了,你呢

【毕雯珺】:我在星巴克里

【Say侃】:你已经到啦??

【毕雯珺】:嗯

【Say侃】:那你等等我,我马上到了

【毕雯珺】:嗯

【毕雯珺】:没关系,不用赶

 

反正多久我都等你,毕雯珺心说。

 

事实上李希侃也没有让他等多久,他走进店里的那一刹那,毕雯珺像是感知到了他的气息一样刚好抬起头,两个人就这么撞进了彼此的视线。李希侃愣了两秒,毕雯珺真人比照片上还要帅个至少十倍,他穿着一件蓝色条纹的T恤,整个人的气质干净又清新。他坐在那里,安静地看向自己,这一幕就像极了电影画面。

毕雯珺向他招了招手,李希侃才回过神再往前走到他面前,离他近一点,心跳就更快一点。

“希侃。”猝不及防地,毕雯珺出声喊他,李希侃听见这个声音,更加说不出话来了。亲临现场听自己最喜欢的声音对自己说话,李希侃开心得大脑快要运转不过来,愣是一个字都还没说。

“你要喝什么?我去点。”

“都、都行。”李希侃一时间失去了思考能力,视线紧紧跟随着毕雯珺,他很高,身材比例也很好,背影看过去就让人心动不已。他点了两杯冰摇柠檬茶,坐回李希侃对面的时候微微低着头,不好意思直视他的眼睛。

“那个,要不……”李希侃想找点话题说,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可一时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拿了手机打开游戏,“我们把五一特别任务做了吧!”

语落,毕雯珺忍不住笑了笑,没想到出来见了面还是在打游戏,“好。”

李希侃在毕雯珺面前用着逍遥岭的角色,听着自己配的音总感觉有些羞耻。

“……你把声音关了吧。”

李希侃看他脸有点红,觉得可爱,就想逗逗他:“为什么要关,很好听啊。”

毕雯珺的脸更红了,手上操作也乱了。

“干嘛呢,快快快来打它。”

“你……”李希侃盯着手机屏幕忙着释放技能,毕雯珺偷偷看他,犹犹豫豫地问,“你一开始就听出了我是逍遥岭的配音吗?”

“对啊,”李希侃难得坦率,把心里藏了很久的话说了出来,“那么好听的声音全世界应该只有一个吧。”

毕雯珺听了这话别提有多开心,刚扬起嘴角,又听见李希侃说:“不过,你平时说话要比你配音的时候东北味儿更重一点。”






TBC



评论(93)
热度(16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