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临风骄阳

灵超×胡春杨



虽迟但到的河北line拉郎

超新星全运会后的产物 没有比赛内容的电竞AU

 

 

 

 *


 

KN战队以东部赛区第四名的成绩进入了本届KPL秋季赛季后赛,这是胡春杨和灵超正式作为首发队员打职业联赛的第一年。

上半年KN在春季赛总决赛夺冠之后,队长和上单位相继退役。战队换了新队长,又从青训队里调了两个新人上来补位,新阵容需要时间磨合,前几场没有打出最好的配合,战绩不佳。当所有人都以为KN今年可能要无缘季后赛了的时候,他们又连胜几场,险居第四。

常规赛告一段落,但没有人能够松懈,尤其是灵超和胡春杨。他们作为战队本赛季的新面孔,难免成为骂声集火攻击的对象,就算是发挥良好没有失误,也要被高期望的战队老粉挑刺,压力比其他队员更大。

因此每天的训练结束后,他们二人还会加练,加练方式也很简单——

 

“双排吗?”

灵超靠在上铺床头,听见胡春杨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便问道。胡春杨说要先吹头发,灵超坐起来,朝他抛个媚眼,“要不要我帮你吹?”

“不用。”胡春杨一本正经地拒绝,灵超撇撇嘴,又躺了回去。

俱乐部基地的宿舍是双人寝,一开始分配宿舍的时候,灵超并没有和胡春杨分在同一间。胡春杨安静、性格温和、没有怪癖、长得又可爱,是每个人心目中的理想舍友。灵超斥巨资,答应给他原舍友的练习号买全皮肤,对方才同意和他换。

胡春杨不知道这些,还以为是原舍友不愿意和自己住了,灵超就顺势骗他说,你这么内向不爱说话,也只有我愿意和你住,愿意和你做朋友了,你就念着我的好吧。

但其实事实恰恰相反,正因为胡春杨内向又乖巧,才更容易激起别人的保护欲。俱乐部里年纪比他大的,个个都把他当亲弟弟宠。胡春杨又长得显小,比他年纪小的,有时候也会忘了自己比他小,不自觉地想照顾起他来。

只有灵超不一样。只有灵超喜欢骗他、逗他、欺负他。

 

等胡春杨吹完头发,他们就开始双排。胡春杨的小号ID叫“名侦探杨春湖”,灵超当时学他,跟着起了一个叫“小王子超机灵”。

灵超是打野位,这一局拿了兰陵王,胡春杨是上单位,拿了刘邦,在开局两分钟的时候,配合默契拿下了一血。灵超想起常规赛第一场对战SSS战队的比赛,他们用的也是兰陵王和刘邦。他还想起那场比赛开始前,自己问胡春杨的问题,对方到现在都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那之后胡春杨只是含糊其辞地说,签约的时候你没看到合同上写的吗。灵超反问,写了什么?禁止训练室恋情?

他随口一说,没想到说中了——他签约的时候根本没认真看合同。胡春杨的脸红得很快,反应可爱,好像“恋情”两个字有多严重似的。

想到这里,灵超忍不住笑了,同时用兰陵王一套技能切了对面的射手。

 

 

 

一年前的夏天,灵超和胡春杨在青训营相遇。

那时候灵超才刚初中毕业,就不顾家里反对,只身一人来到北京逐梦电竞圈。他瘦弱的身板拖着行李箱,站在KN总部大楼门口,仰头看着巨幅冠军海报上的战队全称“King of the North”,心中既迷惘又憧憬。

他觉得自己就像电竞小说里的男主角,即将在KPL开启属于自己的传奇时代。

而就在此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身后,从车上下来一个顶着妹妹头发型的男孩。灵超和他对视了几秒,而后双双抬头确认自己所在的地方是KN总部,而不是某娱乐公司门口。

那一天胡春杨刚从海外集训回来,下了飞机从首都机场打车回到KN总部,就在门口遇到了一个可疑的人。灵超性格外向,上去就跟人套近乎:“弟弟,你也是来参加青训营的吗?”

胡春杨没什么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把自己的行李从后备箱搬了下来。灵超见他不太搭理自己,以为遇到高冷自负型选手,尴尬地收回搭在人家肩上的手,跟在他后面进了总部大楼。

结果一进大楼,就有熟人和胡春杨打招呼,灵超看见他笑得腼腆无害乖巧可爱,发现他根本不是冷漠小猫,而是一只温和软绵绵的小羊。灵超心中纳闷地想,那怎么就对我爱搭不理呢,我看上去像是坏人吗。

这样的反差让灵超对胡春杨起了极大的兴趣,之后在青训营的每一天,他都没让喜静的胡春杨耳边清净过。

 

灵超后来才知道,胡春杨比自己早进KN,还比自己大了差不多两岁,顿时觉得他的脸太具有欺诈性。胡春杨身板也瘦,脸却有点肉嘟嘟的,灵超当时才初中毕业,以为胡春杨说不定还在上小学,哪想到人家已经是读高中的年纪了。

胡春杨听到他这么说,气得要命,但又不会骂人,干脆不理他。灵超自己把人惹生气了,完了又自己哄,管胡春杨叫了好几声“杨杨哥”,他才又“鹅鹅鹅”地笑起来。

 

不过他们来这里,不是来交朋友的,每天的日子其实并不轻松。训练时间长、强度高,最后能够留在KN青训队的名额有限,每个人的心理压力都不小。都是怀揣着梦想来的,谁也不想被淘汰。

 

一次训练赛结束后,胡春杨在昏暗的过道尽头发现了蹲在地上的灵超。他埋着头,看上去情绪十分低落。胡春杨第一次见到活泼跳脱的灵超也有这样阴郁沮丧的时刻,心也跟着揪起来,没办法放着他不管。

胡春杨在他跟前蹲下,摸了摸他的头安抚他,少见地像个可靠的哥哥,轻声问:“是比赛没打好吗?”

灵超抬起头,吸了吸鼻子,眼圈红着,但没有眼泪掉下来,眼神依旧带着少年心气的倔劲儿。他看着胡春杨,虽然觉得真男人不应该把心里的委屈说出来,但此刻对着他,就有一种莫名的倾诉欲。

“我家里人不支持我打电竞,我说我想做职业选手的时候,他们很生气,还把我关在家里。我是从家里偷溜出来的,自己买了一张车票跑到北京来。”灵超慢慢地说,“今天是我爸生日,刚才我给他打了个电话……我以为他不会原谅我,但是他说,如果想回家了,就回去。”

灵超说着,又有点想哭,但他不能哭。训练赛打到现在,他的成绩并不理想,可以说是处在淘汰的边缘了,他哪有资格哭。

“但我不想就这么回去,我想打出点成绩,证明给他们看。”

胡春杨不擅长表达,这时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他,安静听着,从口袋里掏出了几颗从韩国带回来的糖给灵超。胡春杨发现,平日里调皮的灵超不是只有未成年孩子气的一面,对于梦想和未来,他想得很清楚,他远比自己想像中的要成熟。

灵超看向胡春杨,后者慢慢弯起唇角,露出猫纹像个小包子。灵超心头一暖,紧紧握着糖果,更加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必须留下来。

他喜欢吃糖,但从这一刻开始,他变得更喜欢胡春杨。

 

 

青训营集训的最后一天晚上,胡春杨和灵超偷偷跑到KN总部大楼的天台看星星。其实首都市区的夜空早就看不见多少星星了,但他们还是在天台待了很久。

胡春杨不爱说话,但那天晚上他说了挺多。他是上一期青训生,同期有非常出色的选手,现在已经进入一队上场打比赛了。他说,和其他人相比,自己好像一点也不厉害,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够留下来。

灵超以为他需要安慰和鼓励,手搭上了他的肩,想对他说,你能够留下来,就一定有你自己的过人之处,是别人无法代替的。话还没说出口,胡春杨又自顾自道:“但是我不会放弃的。”

他说他会更努力,总有一天能够上场打比赛的。

灵超一愣,随即笑了,别看胡春杨平时沉默寡言,原来对于梦想的坚定与渴望不比任何人少。他点点头,眼睛亮亮的,回应胡春杨:“嗯,总有一天,我们一起上场打比赛。”

 

热血过后,吹了一会儿夏夜的风,胡春杨忽然说:“有一件事我怀疑很久了,一直想问你。”

听见他这样说,灵超莫名紧张得不敢看他的眼睛,气氛一下子变得微妙起来。灵超以为是自己喜欢他的事情被他发现了,心跳越来越快。他还没准备好如何表白,至少不应该这么仓促,否则被拒绝了怎么办。

胡春杨不知道灵超在短短几秒内准备了多少种告白台词,他平静地问道:“你是不是河北人啊?”

灵超愣了一下,点头。

“我也是。”胡春杨有点高兴地说。

灵超:“……哦。”

 

 

夏天结束,灵超成功留在了KN青训队。这半年来,他们打了大大小小的线上赛,也拿到了不少荣誉,是KPL最强的青训队之一。战队后继有人,所以前辈在退役的时候也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就在今年秋天,“KN.YANG”和“KN.DIDI”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上。

他们两个打第一场正式比赛的时候,前任队长特地来给他们加油,对他们说,其实你们都是很优秀的选手,KN的下一个冠军奖杯,就交给你们了。

灵超满腔热血心潮澎湃,当即就在休息室对胡春杨说,如果我们拿到冠军,让我做你男朋友吧。胡春杨本来还有点没睡醒的样子,闻言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不知是急还是气,跺跺脚说,你现在跟我说这个,是想让我一会儿比赛发挥失误吗!

灵超不知道他是愿意还是不愿意的意思,还想说些什么,被胡春杨勒令闭嘴。胡春杨看起来一点也不想聊这个话题,甚至想把刚才灵超说过的话忘掉。但在比赛开始前,胡春杨还是给了他一颗牛奶糖,和他说加油。

 

 

 

“困了。”今夜战绩全胜,胡春杨揉了揉眼睛,快要撑不住眼皮子了。

“晚安。”灵超说,加练到此结束。

胡春杨关了灯,借着手机屏幕的光躺回床上。灵超侧躺着看他走回来,不经意间发现他的手机壁纸不知何时换了,不再是金木研,而是换成了他们去年夏天青训营时期的一张合照。

照片是灵超掌镜,他另一只手揽着胡春杨的腰,笑得格外灿烂。胡春杨眉眼弯弯,微笑着比了个小树杈。照片记录下青春少年,记录下明媚夏天,记录下灵超和胡春杨追逐梦想道路上,平凡又珍贵的一天。

睡着前,灵超一直在想,怎么样才能哄骗到胡春杨跟自己瞒着战队谈地下恋呢。

 

 

 

 

 

END


评论(21)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