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捡到的(1)

范丞丞×灵超



01

 

卜凡和岳明辉面面相觑,木子洋盯着眼前坐在椅子上衣服破烂浑身脏兮兮像个流浪汉的人,又转头看看一旁低头不敢说话的灵超,责骂的话到了嘴边,又因为他怯怯望过来的眼神吞了回去。

卜凡看了眼木子洋,替他开口:“小弟啊,你说你平时捡只阿猫阿狗回来,我们也就不说你了,你这回捡个大活人回来,让我们怎么养啊?”

理亏的灵超少见的不像平常那样理直气壮地大声说话,他也知道自己给哥哥们添麻烦了,但当时这小流浪汉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他实在没办法眼睁睁看着不管。“他又不是残废,有手有脚的干嘛要我们养活,只是暂住一阵儿嘛。”

“不是,”岳明辉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不回自己家去?”他上下打量了小流浪汉一番,这人的衣服虽然破,但也能看出来都是名牌,怎么想也不至于到无家可归的地步。

灵超弱弱地:“他失忆了……”

卜凡一米九二的大个子差点没站稳,他白眼一翻:“都2018年了你告诉我还有失忆这么狗血的戏码?”

“是真的!”灵超本来眼睛就大,这会儿说话激动起来就更大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还是我翻到他书包里有封女孩子写给他的情书才知道他叫范丞丞。”

还真离奇,光天化日之下一个穿名牌衣服的男生伤痕累累地倒在大街上,这什么悬疑电影情节。岳明辉走近了看范丞丞,觉得他年纪应该还挺小,问他:“你是不是遇上寻仇的了啊?”

范丞丞什么话也没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看起来还挺乖。

“他哪知道啊,哎呀岳叔你别问了,”灵超也有点急了,“他一想就头疼。”

“嘿你还挺护着他?”岳明辉说完下意识看了眼木子洋,后者从刚才开始脸色就一直不太好,他觉得自己说错话了,还是闭上了嘴。

“那也应该送去警察局啊,我们这儿又不是收容所。”卜凡说。岳明辉说对,“我们又帮不了他。”他俯身一只手搭上范丞丞的肩,看着他说,“只有警察叔叔能帮你。”

范丞丞听见这话,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一个劲儿地摇头,把他吓了一跳。灵超见状,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本来也想送他去警察局,但是他一听见警察局就开始哭。”

“还哭?”卜凡难以置信道,一大老爷们哭什么哭,卜凡看不起他。

按理来说,几个连维持自己生计都成问题的人怎么也不该对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同情心泛滥。但三个哥哥一向宠灵超,容易对他心软,灵超又是个特善良的小孩,就怕如果他们真的不收留范丞丞,他会内疚自责好一阵子。左思右想之后,只好先松口答应下来。

“你带他回去安顿一下吧,我们先准备开店。”卜凡拍拍灵超的背,后者高兴了,给他们仨一人一个抱抱,“就知道哥哥们最好了。”

灵超搀扶着范丞丞走后,剩下三人准备开店。卜凡擦着桌子,还是不放心,“这万一要是惹上什么麻烦怎么办啊?”

岳明辉丢给他一块新的抹布,笑话他:“你真当演电视剧啊?”

“木子,你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啊?”卜凡问。

岳明辉看看一言不发在准备原材料的木子洋,贼兮兮地笑:“我看那小子还挺俊的。”

卜凡听了火气挺大,把抹布往桌上一丢:“你说谁俊啊?怎么还想老牛吃嫩草呢?你恶不恶心啊?”

“你瞎嚷嚷什么,”岳明辉白他一眼,傻大个就是傻大个,什么时候能情商高点,“我这不是提醒木子防着点嘛。”

卜凡似懂非懂地“哦——”了声,木子洋还是不说话。

 

 

灵超带范丞丞到了他们四个租的一间小公寓里,仅仅一百多平米的房子硬生生隔成了四个房间加客厅加卫生间加厨房和阳台,可想而知空间多么狭小。但他们已经在这住了一年多,该习惯的都习惯了,小屋子住得温馨,和房东婆婆关系也很好。在一条不算热闹的小街道上开一家小餐馆,生活平平静静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很小,但也很安稳。范丞丞属于突然闯进他们世界里的不速之客,带着很多未知的疑问,不知道会对他们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

“我的衣服不知道你能不能穿,先给你拿洋哥的吧。”灵超到木子洋的房间找出来一套衣服,他们几个都经常拿他的衣服穿。他递给范丞丞,“你先去洗个澡,小心别弄到伤口,然后出来我给你擦药。”

范丞丞看着他,心里一阵感动,自己失去意识倒在街上的时候,是他救起了自己。一睁眼看见的是一张漂亮的脸和一双担忧的眼睛,范丞丞什么都不记得了,脑子一片空白地躺在那儿动弹不得,却觉得眼前这个人可以相信。

灵超见他不动,以为他不仅是失忆,还有点傻了,“你听得懂我说话吗?”

 

范丞丞洗完澡出来,疼得呲牙咧嘴,热水还是不可避免地碰到了伤口,头发湿答答的,又眼巴巴地看着灵超,活像只可怜的流浪狗。木子洋的衣服给他穿还挺合身,洗干净了脸整个人焕然一新,还挺人模人样的。原来自己捡回来了一个大帅哥啊,灵超这会儿才意识到。他找出药箱,给范丞丞涂药酒。还好他受的都是些皮外伤,比起被打更像是些擦伤和刮伤,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啊,灵超很想知道。

但从范丞丞口中什么也问不出来,他皱着眉头显得有些痛苦:“我不记得了。” 

灵超放弃了。换范丞丞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灵超,机灵的灵,超级英雄的超。”他给范丞丞介绍,“刚才个子最高的那个叫卜凡;染了头发的叫岳明辉,他年纪最大,大我八岁,我都开玩笑叫他岳叔;你身上这件衣服的主人,叫木子洋。”

“你们是一个家人吗?”

灵超关上药箱,毫不犹豫地点点头笑了:“是,他们都对我很好。”尽管他们之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始终像一家人一样亲近。

“你也可以把我们当作家人,他们三个都是很好的哥哥,”灵超安慰他道,“我们也会尽力帮你找到家人的。”

范丞丞吸吸鼻子,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谢谢你……”灵超看他那感动样儿有点好笑,说不是让你白吃白住的,你得给我们餐馆干活,范丞丞连连点头说行。

 

给他涂好了药包扎好伤口,灵超说自己得去餐馆了,范丞丞拉住他:“不带我去吗?”刚还说要自己去给他们帮忙的,怎么现在把自己一个人丢在这儿。

“等你的伤好了再去吧。”灵超指指他腿上的纱布,“免得别人说我们虐待员工。”

范丞丞有点不想离开他,问他那你什么时候回来。灵超想了想说:“那我早一点回来陪你好不好?”

 

 

灵超回到他们的小餐馆,已经有好几桌客人在等待上菜了,岳明辉喊他快来帮忙,顺带问他范丞丞怎么样了。

“我让他在家里待着。”

岳明辉把收银台的工作交给他,后厨就木子洋一个人,他得进去帮忙。他压低了声音对灵超说:“一会儿你找时间跟你洋哥说说话,他刚把你上次捡的流浪猫送到宠物收容所,你又捡回来一个大活人,他估计气得不轻。”

本来好好的,说起这个灵超就不乐意了:“金刚狼那事儿我还没跟他算账呢。”他给那只猫起名“金刚狼”,被卜凡吐槽过,你二不二啊,人家明明是只猫,你非得叫人家狼。

“木子那也是考虑到我们的实际状况好吗,你有工夫照顾一只猫吗?”岳明辉说他不懂事,“更别说照顾一个人了。”

灵超瘪瘪嘴,无可辩驳。他才十七岁,自己的吃穿住行还全靠哥哥们照顾着,带回来个范丞丞确实是个大麻烦,不能再惹哥哥们生气了。

店里没客人的时候,灵超得空到后厨找木子洋,他扯扯木子洋的袖子,说哥你没生气吧?

“我生什么气?”木子洋正在切包菜,低着头没看他。

“哥我来帮你切。”灵超说着打算去拿他手中的菜刀,结果被木子洋提溜到一边。“你别闹,一会儿又切着手。”

灵超知道木子洋没有在生他的气,放下了心。木子洋是最疼他的,老给他买糖吃,还督促他刷牙别长蛀牙了。灵超也最依赖他,有什么事第一个喊洋哥,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觉得自己没有木子洋的话是不行的。

 

 

惦记着家里还有个人,灵超在打烊之前先回了家,进门之后发现范丞丞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灵超从房间里拿来一床毯子给他盖上,盯着范丞丞看了一会儿,有点沉迷于他的脸蛋。虽然他脸上涂了一块又一块的紫色药水,却盖不住他身上一种清贵的气质,特吸引人。

范丞丞醒了,一睁眼看见的又是灵超的脸,虽然睡得不太安稳,醒来却觉得很安心。一个人待在狭小的空间里让他觉得很压抑,他希望明天能够跟着灵超去餐馆,他不想自己待着。灵超说那我问问岳叔他们,范丞丞当他答应了,本能地抱了他。

灵超吓了一跳,僵着身子没敢动,他不知道救命恩人还要受此大礼,但又觉得好像有点赚到。范丞丞还没撒手,他们三个正好回来了。

卜凡一见此情此境就急眼了:“你干什么呢!放开我弟弟!”被吼了的范丞丞缩了回去,一抬头,发现不是大高个也不是染了头发的另外那一个——范丞丞已经忘了他的名字,好像正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

“你到我房间拿衣服了?”木子洋直接问灵超,把单膝跪在地上的人拉了起来。

灵超承认得干脆:“你的衣服给他穿好像比较合身。”他绕到木子洋后面往他身上挂,像个大型挂件,拖长了尾音感觉是在撒娇,“洋哥做宵夜吧,我饿了。”

范丞丞也饿了,但他不是很想吃这个人做的宵夜。

 

虽然这么想,但人不能和食物过不去。范丞丞吃完了两碗面,灵超跟他炫耀:“好吃吧?我们洋哥下的面是最好吃的。”

范丞丞说实话:“一般。”他虽然不记事了,但总觉得自己以前吃过不少比这好吃的东西。

卜凡拿起筷子想摔:“你这小子怕是没被人打过。”

吃过了夜宵,岳明辉问打算让范丞丞睡哪。木子洋一开口让所有人都震惊:“睡我那吧。”卜凡就差没把问号写脸上了:“你不是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睡吗?”

“弟弟那床不是小嘛。”他说。

范丞丞说自己睡沙发就行了,灵超摇摇头说客厅没暖气,你在我屋打地铺吧。范丞丞点头说好,木子洋还想说什么,灵超已经去搬床垫和被子了。

 

 

“他们好像不太喜欢我。”睡觉前,范丞丞小声地说。关了灯,灵超躺在床上,听到这话扑哧笑了,“没有啦,他们都是口是心非,今天我去店里岳叔还问我你怎么样了。”

“尤其是那个……我穿了他的衣服。”

“你说洋哥啊?他不是还让你去他屋里睡嘛,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你不用怕啦。”

“灵超,”范丞丞突然坐起来,冷不丁道,“我想抱着你睡。”

灵超听懵了:“瞎说什么呢,不行。”

“可是你都让他们抱你。”他们回来之后的短短两个小时内,范丞丞已经看见无数次灵超跟他们搂搂抱抱了。

灵超没想过有一天得和刚认识第一天的人讨论抱不抱的问题,“他们是我哥,你又不是我哥。”

“那我也想做你哥。”范丞丞穷追不舍。

灵超被他逗笑了,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我都不知道你多大,指不定你比我小呢?”

“但是我会比他们对你更好。”

灵超觉得自己脑子也不正常了,不然怎么会因为一个不知道脑子还正不正常的人的话就瞎几把心动了。






TBC




bhys又拉郎了



评论(22)
热度(253)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