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匿名提问

邓超元×施展

 

 

又是竹马设定 带一点tthy 一点点点gc



*

 

 

今天下雨,课间操取消,邓超元利用这点时间把团支部工作手册写好了,打算拿去交给团委老师。他轻轻拍了一下前面施展的脑袋,叫他陪自己去一趟办公楼。

“忙着呢,自己去,就这么点路还要人陪。”施展正低头看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啪嗒啪嗒打字,头也不抬就拒绝了邓超元,语气还夹带三分嫌弃。

气得邓超元又给他脑袋来了一下,比刚才那次重了些。施展顺势就开始飙演技,苦着脸嚷嚷邓超元作为班级干部带头校园暴力。再前面一个座位的陈涛被他吵得看不进书了,转过来对邓超元说:“我陪你去吧。”

陈宥维今天请了假没来上课,陈涛独自待着无聊,跟着邓超元从后门出了教室。施展最近忙着管他那个提问箱,每天都有几十条匿名问题投进来,他几乎每条都热心回复。

陈涛这么和邓超元说了,后者却好像从没听说过一样,茫然地问:“什么提问箱?”

“你没看见他微博啊?”陈涛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点进施展的主页,才想起好像确实没见邓超元和施展用微博互动过,有些延迟地吃惊,“你们该不会微博没互关吧?”

“我不玩微博。”邓超元解释道。他连微信朋友圈都不怎么发,更懒得再去经营一个社交帐号。而且,他和施展认识这么久了,就算不看施展的微博也能猜到他都会发些什么,肯定就是些装帅耍酷的自拍和沙雕小视频罢了。

“喏,就是这个,匿名提问箱。”陈涛把手机给他看。邓超元一只手拿着工作手册,另一只手接过来,看见施展的微博顶着小猪佩奇的头像,把提问箱的链接置顶了,文案是:除了展哥的隐私,什么都可以问,知心哥哥在线解答。

邓超元觉得幼稚且无聊,“都快要期末考试了,他还这么闲啊?”

陈涛耸耸肩,“我也觉得他太闲了,但他玩得可起劲了,我们学校的女生都知道他开了这个提问箱,那叫一个捧场,没问题也找问题问。”

“不过好像也有真的把他那儿当树洞的人,毕竟是匿名的嘛。”陈涛又补充。

邓超元显然兴趣不大,说话间就走到了团委老师的办公室,进去交了团支部工作手册。老师同他多说了几句话,陈涛站在外面等他,期间收到了陈宥维回复的消息,说下午就会来上课。

于是邓超元出来的时候看见陈涛脸上有不可名状的笑容,吓得邓超元一时半会儿没敢叫他。

 

邓超元和陈涛回到教室的时候,施展还在低头看手机,嘴里嘀嘀咕咕着什么,连邓超元回来了都没注意到。

“怎么又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邓超元刚坐下,耳朵恰巧捕捉到这一句,心跳突然就漏了一拍。他盯着施展乌黑的后脑勺和与之形成反差——白皙的后颈许久,不知怎么就生出了点不耐烦的莫名情绪,抬手对施展的脑袋揉了一把。

“你有病啊。”施展用力拍开他的手,转过来瞪他,“干嘛?”

邓超元没理他,一声不吭从书包里拿出了下节课要用的课本,好像刚才摸施展头的人不是他一样,表情若无其事。后者深感无语,邓超元上高中了还跟上小学一样会突然欺负他一下,然后装作没事人似的,真是幼稚,无聊!

施展气鼓鼓地把头扭回去了,邓超元才拿出手机,回忆着刚才在陈涛那里看见的施展的微博账号,搜索了他的主页,看见他最新发的一条微博,是回答了刚才那个问题。

 

——想知道展哥有没有女朋友呀?或者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很多遍了!!!说过了别问展哥隐私!!!!

 

发文字还要用这么多感叹号,邓超元仿佛都能听见他的声音在耳边自动播放了。再往下翻,还有很多条。

 

——展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没想过。

 

——那展哥觉得什么样的女孩子比较讨人喜欢?

——善良吧。

 

也不知是认同他的答案,还是见他一本正经回答这样的问题而感到新奇,邓超元不自觉弯起了唇角,饶有趣味地继续往下看。除了来打探他喜好的女孩子,竟然还真的有把施展当做倾诉对象、往他的提问箱里投放秘密的人。而施展也认真地看了,每一条都用心回复,尽量给出有用的建议。

邓超元边看边笑,施展这家伙,自己的事都不一定能处理得妥当,给别人的人生解答困惑倒是积极。

还没全部看完,上课预备铃响了,邓超元想了想,趁老师走进教室前,飞快地打字,往施展的提问箱发送了一个问题。

 

 

 

放学之前雨停了,但因为场地湿了,篮球队今天取消训练。施展提议去吃冰,被路过的黄嘉新听到,咧开嘴说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于是他们干脆也问了陈涛和陈宥维去不去,后者因为感冒,拒绝了施展和邓超元的邀请。陈涛看看陈宥维,又看看黄嘉新,十分纠结的样子。

“走吧走吧,”施展直接揽过他的肩,“今天邓超元请客。”

“我什么时候说要请客了?”

陈涛回过头去跟陈宥维道别,然后跟着三人一起去了甜品店。

黄嘉新一人点了两份,一份西瓜冰一份芒果冰,真信了施展说邓超元要请客的话。他也知道施展最近开了个匿名提问箱,嘴里同时含着两种味道的冰沙,含含糊糊地问他:“今天有没有收到什么有意思的问题啊?”

“下午忙着补交作业,都没看手机,”施展这会儿才有空查收新问题,三双眼睛注视着他,等他分享有趣的内容。却见施展在屏幕上划动的手指突然间停住了,他被冰沙呛了一下,猛烈地咳嗽起来。

其他三人吓了一跳,坐在他旁边的邓超元赶忙抚上他的背给他顺顺气。

“怎么了?看见什么震撼的问题了?”陈涛好奇道。

施展咳得脸有点红,缓过来之后说没有,就是突然一下被冰到了。邓超元看他不咳了,把手收了回来。施展转头看了他一眼,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总之眼神有些怪异。

他又装模作样地翻了一会儿提问箱,最后说,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

 

他们在店里坐着的时候,雨又淅淅沥沥下了起来。黄嘉新没带伞,施展和邓超元住在一条街上,就分了一把伞给他。

吃完冰,四人在店门口道别,往三个方向各自回家。邓超元个子高一些,负责撑伞,施展一路上话出奇地少,神情也是心不在焉。邓超元问他想好了没有,选文科还是理科。

“啊……?”施展愣了愣,不知道邓超元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没想好,你呢?”他文科理科都不想读,最好能有艺术生班或者体育生班。

“我可能选理科。”邓超元说。

施展本来想问为什么是“可能”,但突然间又想到别的:“陈宥维好像也要选理科,可是大浪想选文科。前两天我提问箱收到一个女生的问题,她也在为文理分科烦恼。她想选理科,但她男朋友想选文科,她觉得文科班女生多,担心她男朋友会见异思迁。”

邓超元觉得他这段话前后毫无逻辑,他是如何把陈涛陈宥维和他提问箱里这对情侣联想到一块儿去的,但还是耐心地听他说了,“所以呢,你怎么回复的?”

“我说,这么容易见异思迁的话,说明她男朋友不是什么好东西,就让他见异思迁去好了。”

邓超元被逗笑,施展的回复还真是他的风格,简单粗暴,但又好像有那么点道理。施展又说:“其实陈涛也和我说过,他说他怕如果高二没和陈宥维分在一个班,各自认识了新的朋友,就会渐行渐远……”

施展挠了挠头,似乎也在为他们之间难能可贵的友情而烦恼着,邓超元却说:“那不是一个道理吗,如果真的这么容易渐行渐远的话,说明不是真心的朋友,就让他渐行渐远去算了。”

施展听他一说,顿时醍醐灌顶,“对哦!”同时,他想到,自己好像从没担心过哪天会不会和邓超元渐行渐远。也许是因为他们相识的时间实在太长了,已经成为了时间和距离改变不了的习惯。

如果说有什么会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刚才在甜品店看见的提问箱里的那个问题忽然跳进了施展的脑海,叫他走神,一时间忘了看路,一脚踩进了一片小水洼里。

“喂……”溅起的水花打湿了邓超元的裤脚和鞋子,他皱起了眉。施展看见他拿伞的手青筋都暴起了,预感自己下一秒就要被揍,条件反射地想往边上跑,却被邓超元眼疾手快一把拉了回来。

后者用力过猛,施展又毫无防备,整个人撞到他身上,与此同时,心脏好像也被重重撞了一下。

扑通扑通——

像一只只小青蛙排着队跳进池塘里,溅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

“你想淋雨啊?”

施展愣住好久,邓超元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才回过神来,心脏却依旧跳得很快,是从未有过的、说不上来的感受。他敏锐的嗅觉闻到邓超元衣服上淡淡的洗衣液清香,他们家一直用的是这个牌子,施展对这个味道很熟悉,此刻却下意识地用力吸了吸鼻子。

“闻什么呢,小狗。”

施展抬起眼瞪他:“你才小狗。”殊不知自己瞪圆了眼睛黑漆漆的瞳孔更像只小狗狗了。邓超元笑了两声,又叫他小狗。施展气结,方才心里那点微妙的感觉一扫而空,如果不是下雨,他真想跟邓超元打一架。

 

 

 

——你觉得人有可能和自己的发小在一起吗?

 

这一天好几次让施展走神的问题就是这条。他的提问箱开了两周,头一回遇到让他答不上来的问题。施展总是会尽量设身处地地去想,如果这些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会怎么做,从而更好地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

可是唯独这道题有点超纲。发小,施展也有发小,那人就是邓超元。他们认识没有十年也有八年,还在尿裤子的年纪就已经成了死党,但施展从没把邓超元往那方面想过。如果不是这条提问,施展根本不会想到原来人还可以跟自己的发小谈恋爱。

他尝试去想象假如自己和邓超元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怎么想怎么怪异,浑身都觉得不自在,脸也烫了起来。

老天爷,我有病吧,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害羞啊……施展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想让脸上的温度散去。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了好几个来回,才想好要怎么回复他(她)。

 

——两情相悦的话,应该就能在一起吧?

 

 

这一晚施展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向邓超元表白,却被他毫不留情地给拒绝了。对方的双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比听见世界末日的消息还要惊恐。邓超元说,我跟你当了这么多年兄弟,你居然暗恋我。

施展在梦里百口莫辩,梦中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邓超元,还向他表白,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第二天,七点的闹钟将他叫醒,这个梦还清晰地留在他的脑子里。施展一边刷着牙一边想,不可能不可能,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我不可能喜欢上邓超元,我喜欢谁都不会喜欢上我发小的。

彼此之间已经那么熟悉了,了解得不能再了解了,怎么可能再突然产生其他什么情感呢。

不可能不可能。

至少施展是这么认为的。吃早饭的时候,他刷了一会儿手机,看见提问箱又有了新的未读消息,点进去一看,那个关于发小的提问竟然还有后续。

 

——我喜欢我的发小,但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我应该去表白吗?我想告诉他,但害怕他会介意,怕影响我们之间原本亲密无间的关系。

 

施展咬着吐司,咀嚼的速度渐渐变慢,心中隐隐对提这个问题的人产生了点同情。

偏偏喜欢上发小,确实是进退两难,如果表白失败,很有可能无法再像从前那样交心了,谁会舍得这么多年的关系就这样变掉。

如果是自己,施展想,如果是自己喜欢邓超元的话……自己会去表白吗?

虽然平日里总是打打闹闹像对冤家,但其实施展心里清楚,他和邓超元的关系是没有谁能够代替的。肉麻矫情的话从不说,但他是珍惜这份情谊的。所以,换作是他,他也不可能毫无顾虑。

可悲观不是施展的性格,他觉得自己也许还是会更倾向于去表白,哪怕结果真的会很糟糕,总要尝试过了才知道。

 

——我觉得你可以,先,试探一下?

 

 

 

在餐桌前回复提问箱多耽误了几分钟时间,施展踩着上课铃声进入教室,差点被走廊上的执勤督导抓住。

“好险好险,幸好展哥我跑得快,不然被扣了操行分又要被陈宥维教育。”施展坐在座位上喘气。早读已经开始了,语文课代表姚弛拿着语文书站上讲台,目光斜了施展一眼,示意他把语文书拿出来。

邓超元也刚从篮球队早训回来,在书包里翻了一会儿,发现语文书忘了带,就把椅子往前拖到施展旁边,“先借我一起看一下。”

“书都能忘记带。”施展逮着机会就开始损他,“什么脑子……”话还没说完,就被邓超元捏了把后颈,“你忘带书的次数可不比我少。”

施展冲他吐舌,翻白眼做鬼脸,邓超元一掌拍开他的脸,一整节早读课下来,两个人就这么打打闹闹,一首诗都没完整地读过。他俩个子高,就算是坐在后排也是格外显眼,姚弛站在讲台上看得一清二楚,但已经习以为常,懒得说他们了。

 

 

——怎么试探,能支支招吗?

 

其实施展也完全没有恋爱经历,但在这方面,他总是要装作经验丰富很懂的样子,还时常嘲笑别人是母胎单身。邓超元拆穿他,你不也是母胎单身。

每当此时,施展就急冲冲地反驳,谁说我是!我小学的时候就给我喜欢的女孩子表白了,她还收了我折的纸玫瑰花。

邓超元笑得前仰后合,施展的话总是比任何一个笑话更能逗他发笑,“你这也算?”

“怎么就不算了!还有……还有初中的时候,有个学姐……”

“行了,知道了。”邓超元还在笑,开口打断他。施展口中那个学姐他记得,如果不是她那时候追施展追得几乎要成功,邓超元还不会发现自己竟然对发小有那么强的独占欲。那次过后他才知道,自己对施展早就不是简单的兄弟情谊了,只不过一直到今天,他都没有说。

 

——就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看他什么反应?

 

陈宥维从后面拍了一下邓超元的肩,把他吓了一跳,手机从手里滑出去,摔在了课桌上。陈宥维看着他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夸张反应,笑了一下说:“怎么最近连你也沉迷手机了。”

邓超元怕他看见了自己刚才手机屏幕上的内容,但很快又想到,就算陈宥维看见了也没关系,他不是那种会到处说的人。邓超元心中暗暗松了口气,这个被他投放进施展匿名提问箱里的秘密,他暂时还不想让其他人知道。

陈宥维把从团委老师那里拿回来的团支部工作手册放在他桌面上,对他说了句“加油”。邓超元愣愣地看着他走回座位,也不知道他究竟看见了没,是告诉自己写工作手册要继续加油,还是追发小这件事要加油。

 

 

课间,施展坐到了姚弛旁边,对方相当善解人意地放下了手中的书。难得听施展刻意控制音量小声地说话,他问姚弛:“问你个问题啊,你觉得,人有可能和自己的发小在一起吗?”

姚弛一惊,眼睛瞪大,“你、你和邓超元……”

“不是我和邓超元!”施展大声打断他,整间教室都听见了他说的话,正趴在桌子上补觉的邓超元抬起了头,茫然地看向施展。

“……”

施展降低分贝向姚弛重申:“不是我和邓超元,是我的提问箱里,有人这么问。”

“哦……”姚弛看了一眼后排的邓超元,他又趴下去睡了。他直觉这问题十有八九就是邓超元问的,只有施展傻傻的猜不到。

施展说提这个问题的人好像很苦恼,已经发了好几条了,他想帮帮她,所以来问问姚弛的建议。姚弛也有个发小,现在不在同一座城市读书,不过他和他发小跟施展和邓超元完全是两回事。他不可能跟他的发小在一起,但是施展和邓超元——他们俩是迟早要在一起的。

不过姚弛不能这么直接地跟施展说,不然邓超元特地发这条问题就没有意义了。他觉得自己能猜到邓超元的意图,邓超元应该是想要让施展自己发现他们之间的特别。

“所以,你觉得有可能吗?”

“有可能啊,为什么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而且,青梅竹马很配啊,他们了解彼此,我觉得机会比别人更大啊。”

“可是,已经那么熟悉了,还会心动吗?”施展不知道下雨那天,自己对邓超元产生的奇怪感觉是不是心动,他无从求证。

姚弛无语地说你这算什么问题,“结婚五十年的老爷爷老奶奶也还是会对彼此心动!”

真不愧是姚弛。施展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确实,如果是像姚弛和谷蓝帝学长这种浪漫型的情侣,那确实是可能过了五十年还会心动。但如果对方是邓超元那种级别的傻瓜……怎么可能会心动啊!

他圆溜溜的大眼睛转啊转,姚弛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突然听见他冒出一句:“我要跟谷蓝帝学长说,让他提防一下你发小。”

“啊?”他说完就走了,留下姚弛一个人无语,这都哪跟哪,他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啊?

 

 

 

明天是星期六,施展问邓超元要不要去他家打游戏,上个月生日新买的游戏机寄到了。他都想好要先玩什么了,结果邓超元说不去,有别的事。

“快期末考了,我约了人去图书馆自习。”

“啊?”施展吃惊,“不是吧你,你什么时候这么爱学习了?”

见邓超元一脸平静,施展又问:“你说真的啊?”

对方挑挑眉表示,当然是真的。

见鬼,看来邓超元是不想再做年级里成绩最差的团支书了。施展心想一个人打游戏多没劲,说那我跟你一起去呗,正好你教教我物理。

难得自己也洗心革面想要学习,总不可能还被拒绝了吧。没想到邓超元真的说不行,他和对方说好了,就他们两个人。

施展反应过来:“你约的女生啊??那你这哪叫自习,你这叫约会啊。”他心理不平衡了,心想怎么就没有女生约我自习啊,邓超元只是看上去成绩好,其实他偏科可严重了。

不过人家约邓超元肯定也不是真的为了学习,施展的问题像连环炮一样不停发射:“你要谈恋爱啦?跟谁啊?”

邓超元从头到尾没有正面回答施展的问题,最后干脆转移了话题:“昨天小测订正了没?一会儿老师要检查的。”

“靠,”施展低声骂了句,“你做团支书和陈宥维混久了之后跟他越来越像了!”

 

 

邓超元约的不是别人,还正是陈宥维。其实对方是谁都无所谓,邓超元一个人去图书馆也可以,只要达到让施展误会的目的就行了,只不过陈宥维正好周末要去图书馆,他们就说好了一起。

此时此刻,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气氛有点诡异。陈宥维说,本来他还叫了陈涛,要给他补补理科,结果不知道他突然闹什么别扭,说不来了。

他提到陈涛,邓超元想起施展的话,“大浪好像想选文科啊?”

陈宥维沉默了,邓超元意识到这个话题好像会让他不太高兴,想着说点别的,对方开口了:“我很羡慕你和施展……”

邓超元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你和施展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管周围发生什么变化,不管未来怎么样,就算相距很远,你们之间的感情也不会变。”

“虽然现在想还有点早,但我有时就会想到,我连分科都不想和陈涛分开,以后考大学怎么办。我也不是非要他为了我选理科,只是想他再多考虑一下,但他好像生气了,说为什么不能是我去报文科。”

“那我就去报文科好了……”陈宥维耸耸肩说,“我们才认识一年不到,说实话我没有很大的自信,如果分开会改变我们的话,那就努力不要分开。”

他一个人说了很多,因为知道邓超元不是会把别人的事到处说的性格,所以一股脑往外倾诉了。但邓超元一声也没吭,因为他看见陈涛不知道什么时候背着书包来了,就安静地站在陈宥维的身后,听完了他说的所有话。

“我数学很差,你要耐心教我。”

陈涛的声音把陈宥维吓了一大跳,他转过头,看见表情傲娇的陈涛,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搞什么啊,不是说不来了吗……”

 

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气氛更加诡异了。班长加团支书简直像两个爸爸一样,给陈涛讲了好久的理化生。虽然他们没再提起,但邓超元知道他们的问题算是解决了。就算陈涛最后还是会选文科,陈宥维还是会选理科,只要清楚了自己在对方心里的重量,这就足够了。

他们的问题是解决了,那自己的问题呢。他刚想到施展,手机就振动了一下,收到施展发来的微信消息:你要学到几点啊?

 

 

施展在家,一个人用着新的游戏手柄,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这台游戏机还是邓超元和他一起挑的,当时在网上看了好久才决定买它,说好要打生化危机。

收到游戏机,邓超元却丢下自己跑去泡妹了,这个认知让施展觉得很不舒服。长这么大,邓超元第一次有恋爱的苗头,别说女朋友,他连女性朋友都少得可怜,经常被开玩笑说他不近女色。但现在他却要先自己一步感受恋爱的滋味,施展一时竟有些接受不了。

他和邓超元一直以来都是对方最亲密的朋友,如果邓超元谈了恋爱,岂不是会有人横亘在他们中间,改变他们形影不离的关系,就像现在这样——邓超元竟然为了去图书馆而放弃打游戏?

施展越想越郁闷,游戏也玩不下去了,给邓超元发了条微信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发完刷了刷微博,想起提问箱里那个关于发小的问题,此刻有了新的感受,于是又发了一条新的回复。

 

——你觉得人有可能和自己的发小在一起吗?

——我不确定人会不会和自己的发小在一起,但我很确定,如果我的发小跟别人在一起了,我会非常非常非常不高兴!!!

 

 

邓超元看着手机突然笑了一下,陈宥维看向他,想起一件事,“施展提问箱里那个问题,真的是你问的吧?”

陈涛闻言猛地抬起头:“关于发小的那个?”

邓超元有点无语:“……你们都在看施展的提问箱啊?”

“挺有意思的。”陈宥维笑笑说。陈涛说,是因为施展问他了,问他觉得人有可能和自己的发小在一起吗,“我说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发小。”

陈宥维看着他:“还好你没发小。”

“啊?”

邓超元有点待不下去,目的已经达成,于是收拾了下书包要走了。陈宥维知道他要去找施展,便替化学课代表转告了句:“提醒施展星期一要交化学实验报告,他缺交两次了。”

 

 

门铃响了,施展放下手机出去开门,没想到来的人是邓超元,还带着一脸明媚的笑,心情很好的样子。

“哟,约会结束啦?”施展并不想让他进屋,都五点多了,他一个人在家待了一下午,心情很不好,“找我干嘛呀?”

邓超元看他那样子,忍不住想笑,嘴上又逗他:“陈宥维说让你记得星期一要教化学实验报告,你两次没交了。”

“??”施展气得快冒烟了,把门用力一摔,就把邓超元隔绝在了外面,这人好过分啊,太过分了。

“你还没写吧?我在图书馆写完了,要不要抄?”邓超元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施展做了半分钟心理斗争,又很没骨气地把门给打开了。他随即反应过来,“啊?你是跟陈宥维一起去的图书馆啊?”

邓超元看着他,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你俩有病吧?”施展斜他一眼,“俩大男人约着去图书馆?学习?”还不让我一起去,施展想想就来气。

邓超元笑:“不行吗?”

施展拿到了实验报告,就让他赶紧走,本来要骂他是重色亲友的家伙,转念一想又不对,对方是陈宥维又不是别人,只好改口说他忘恩负义。

“我忘什么恩负什么义啦?”

施展只会瞪他,又答不上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为这点小事不高兴,但这确实是邓超元第一次因为别人而冷落他。邓超元回家了,施展倚着门突然想到,邓超元该不会喜欢陈宥维吧?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但他好像不希望我喜欢别人。

 

施展抄完实验报告,拿起手机,看见提问箱里有了一条新消息。他把自己的实验报告和邓超元的一起压在了化学书下面,然后人倒在了床上。他捧着手机回复:

 

——那肯定就是喜欢你吧!不然为什么不让你喜欢别人!

 

他发出去之后,整个人有些愣住……自己好像也不希望邓超元喜欢别人,难道自己喜欢邓超元吗?

施展像被当头棒喝,最要命的是那个挥棒的人正是自己。他的心忽然慌乱地加速跳动起来,像安装了扩音器,心跳声在房间里清晰可闻。

几秒钟后,他心虚地把那条回复给删掉了。施展觉得自己不能再给这个人解决困扰了,再说下去的话,自己也要困扰死掉了。

一切都是从收到那条问题开始变得奇怪的,开始过分在意邓超元的言行,开始对他的接触变得敏感,开始有一种荒诞的想法——也许我也会对我的发小心动,也许我也会和我的发小在一起。

……如果被邓超元知道,一定会被笑死的,又或许他会表现得和那个梦一样,惊恐抗拒。施展回想起梦里邓超元的反应,不服气地蹬了蹬腿,凭什么啊,就算我真的喜欢他,也是他的荣幸,凭什么拒绝我啊。

施展关掉微博,点开微信,发现班群有几十条消息,大家似乎在激烈地讨论什么,邓超元和陈宥维的名字频繁地出现。施展往上翻了翻,才知道原来是班里一个女生今天也去了图书馆,偶遇班长和团支书在自习,就偷偷拍了照片,晚上发在了班群里。

不得不说那位女生颇有摄影天赋,外形条件优越的二人在她的镜头下好似在拍画报。下面就有人开起玩笑来,说班长和团支书好配啊。接着一群人都凑热闹来了,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班长和团支书最近关系越来越好了啊,可惜班长因为忙于学生会工作没有参加篮球校队,不然就可以天天看见两位帅哥一起打球了……诸如此类的。

施展觉得邓超元肯定看见了,但他居然一句话也没说,换作是有人开自己和邓超元的玩笑,邓超元早就跳出来说了,谁跟他配啊。

……邓超元该不会真的喜欢陈宥维吧?

但是陈宥维很明显是对陈涛有意思的,邓超元在单恋吗。施展脑子里一团乱,不知道该问谁,就找了陈涛,直接发了三个问号过去。

对方回了他九个。

 

我不是施展诶:邓超元和陈宥维???

大浪卷过来了:他俩咋了

我不是施展诶:你看班群没,你知道他俩今天一起去图书馆吗?奇怪??他俩有这么熟吗???

大浪卷过来了:知道,我也去了啊

大浪卷过来了:他们好像确实不算太熟

我不是施展诶:???

 

施展更懵了,如果陈涛说的是真的,那就是邓超元在骗他,邓超元为什么说和对方约好了只有他们两个人,陈涛明明也去了。而且,为什么陈涛能去他不能去,施展想不通了。

 

我不是施展诶:你个瓜娃子

Aaron:?

我不是施展诶:我把你实验报告扔掉了

Aaron:??

 

 

 

因为施展没有回复,那个人也就没有再发来新的问题。这几天提问箱里都是些无聊的问题,女生们打探完他,开始打探他周边的人,连陈思键都有女生关心,施展觉得不可思议。他只好又发一条声明:我的隐私不要问,我兄弟的隐私也不要问。

 

——身高不算隐私吧?我想知道邓超元真的是一八七吗?我感觉有一米九了!

——是,净身高一八七,穿鞋可能有一米九吧。

 

——陈宥维呢?他也一八七吗?他和邓超元谁高啊?

——都是一八七当然是一样高!!

 

施展答这些问题答得很无语,最后干脆把提问箱给关了——他也有点玩腻了。施展身边的人很快就发现了这一点,问他怎么不做知心哥哥了。

知心哥哥心里道,我连自己的心都搞不清楚了,就不去管别人了吧。

 

班会课上,班主任把文理分科志愿表发了下来,让大家填好带回去给家长签完字交上来。施展往前探了探头,陈涛填的是文,再往后看了看,邓超元填的是理。

他还没考虑好,邓超元突然伸长手把他桌面上的志愿表拿走了,擅作主张给他写了一个“理”字。

“喂……!”施展把志愿表抢了回去,但已经来不及了,邓超元丑丑的字迹已经印在了上面。因为不能涂改,施展想找老师换一张,但刚起身又犹豫了。

班主任问他怎么了,施展默不作声地坐了回去,在志愿表上方写下了自己的班级姓名和学号。邓超元在后面看着他动笔写完,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

施展转过去瞪了他一眼,像小老虎似的,未满月的那种。过了几分钟,他又传了一张纸条给邓超元。他在纸上写:那你要教我物理啊,还画了一个生气的表情。

有时邓超元会觉得施展有点少女心,比如说现在,他就做出了传纸条这种像是小女生才会做的事。邓超元在心里偷笑,在施展的字迹下面写上几个字,丢回给他。

——“知道了,笨蛋”

 

 

 

虽然陈涛选择了文科,最后一次月考的理科成绩却出奇地好。自习课上施展看到他卷子上的分数,觉得自己才是读理科的人,怎么能够考得比他差。

一转眼,高一生活只剩下最后两周,施展忽然有些伤感起来,以后就不能抄姚弛的语文和英语作业了。

今天天气晴朗,施展看着窗外一团一团的云,胡乱地被勾起一些关于青春的冲动,就在这一瞬间他很想到操场上跑两圈,或者淋一场初夏的雨。他一转头,发现邓超元竟然趴在桌子上睡觉。施展觉得邓超元真是青春片里最没劲的那种男生,不绝对安分,也不过分乖张,但是偏偏自己的青春里,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施展悄悄拿起邓超元笔袋里的荧光笔,偷偷地在他一只手的手背上画了个猪头,想了想,又在另一只手背上画了一颗星星。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在邓超元的食指和中指的指关节上写了“S”“Z”两个字母。

他脸一热,猛然觉得这有点像在标记所有物,赶紧用力搓了搓邓超元的手,想把字擦掉。邓超元被他弄醒了,手指动了动,刚睁眼,施展就迅速把头转了回去,低下去假装写作业。

邓超元看见了左手的猪头和右手的星星,还有虽然已经被弄花了但还是看得出是什么的两个字母。他无奈地笑了一下,被恶作剧了仍觉得心情很好,戳了戳施展的背。

施展并不想转过去,但邓超元不依不挠地戳他。邓超元让他把手伸出来,施展以为他要复仇,给他画很丑很丑的图案,却见邓超元用荧光笔在他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写下了“D”“C”“Y”。

然后,邓超元把手指插进了他的指缝,和他十指相扣在一起。施展愣住,脸一下子红了,和邓超元相触的肌肤极速发烫起来。换作是以前,他一定会立刻嫌弃地把手抽走,但是此刻,他的手却动弹不得,好似不受自己控制,想要和邓超元贴得再久一点。

 

 

放学的时候如施展所愿下了一场雷阵雨,他和邓超元都没带伞,于是打算在教室里留到雨停再走。值日的同学打扫完教室卫生也走了,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施展和邓超元从自习课之后就再也没讲过话,直到现在施展还觉得手有点酥酥麻麻的,像不断有微小的电流经过。两个人之间产生了一层微妙的结界,让施展觉得如果穿破它,宇宙就会大爆炸。

他终于明白自己对邓超元的感情确确实实已经悄然变质,或许那个匿名问题是催化剂,又或许自己早就喜欢上了邓超元,只是一直没有发觉,还以为那些都是日积月累的习惯。

习惯和他一起做任何事,习惯了陪伴,习惯了依赖,习惯了相互在意,习惯总是想到他,也习惯永远被他放在第一。需要被提醒,才知道那些习惯背后不再只有单纯的友谊,还多了些暧昧的、甜蜜的东西。

他又把后脑勺留给邓超元,从九月到六月,邓超元坐在他后面一整个学年,不知道摸了他的头有多少次。施展的头发特别柔顺,偶尔睡乱了翘起来几根,也显得十分可爱。

“你怎么把提问箱给关了?”邓超元问他。

“啊?”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邓超元说,“我的发小好像不希望我喜欢别人,你说他是不是喜欢我?”

施展浑身一个激灵,挺直了背转过来看他,“是、是你??”因为提问的人用的是“他”,施展就先入为主地以为对方是个女生。但就算知道是个男生,他也根本不会往邓超元身上想。

“一直都是你??”施展睁圆了眼睛,那吃惊的音量大到让邓超元有种整栋楼都听得见的错觉。

“你耍我?好玩吗?”施展作势要打他,被握住了手腕。邓超元看着他认真道:“没耍你,我说的都是真的。”

施展手上松了劲,由邓超元抓着,眼神左右飘了飘,支吾地问他:“你真的……喜欢我啊?”他看见邓超元手指上的字迹还没有洗掉,耳尖慢慢变红,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邓超元谈论喜欢与否的话题。

“是,”邓超元倒是一点也不扭捏,承认得很快,“所以你现在能回答我了吗?”

教室里静悄悄的,施展感觉自己的心脏就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他和邓超元就要在这里、在这一刻改变这么多年来的关系吗。施展把手抽回来,躲避邓超元直勾勾的视线,“……我回答过了,你自己没看到。”

“不可能,你发的每一条我都仔细看了,没有漏的,”邓超元语气肯定,“你没回答。”

那是因为被我删掉了。施展不肯告诉他,收好了书包就往教室外面跑。阵雨已经停了,空气中都是青草和泥土的清香,他被邓超元从后面抓住书包,接着被勾着脖子,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了上来。

“你很重啊!”施展咬牙切齿,转头看见邓超元另一只手正拿着手机看,一边问:“你真发了?我没找到啊,你骗我吧?”

施展又闻到他身上的洗衣液清香了,混合着雨后的芬芳,特别好闻,让人想靠近。施展偏过头,邓超元正好也放下了手机转过来看他,不小心靠得很近,差一点就要亲上。

世界静止了五秒钟,邓超元揽着他的肩膀,将那最后一点距离消除,飞快地碰了一下他的嘴唇,然后又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稍稍加快了脚步往前走。

一滴雨水从头顶的树叶上滴落下来,正好砸在施展的鼻尖,惹得他叫了一声。邓超元看着他笑了起来,像雨后初晴的阳光,施展觉得自己的发小很傻,但又有点可爱,有点帅。

如果早知道那个匿名问题是邓超元问的,施展想要重新回答一遍。

 

——你觉得人有可能和自己的发小在一起吗?

 

——别人我不知道,但是你邓超元,只能和你的发小在一起!

 

 

 

 

 

END


评论(39)
热度(10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