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当我们看篮球赛的时候我们在看什么

师铭泽×姚明明

 

 

yc视角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



*



我是姚弛,今天,我受到《UNINE蹦吧》节目组的邀请,来参加了UNINE团综的录制。和我一同前来的,还有冯俊杰,陈思键,师铭泽和胡文煊。编剧姐姐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和UNINE的几名成员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

“可是,姐姐,”我举起了手,“我不太会打篮球。”

编剧姐姐笑了笑,说没关系,姚弛你的角色是主持人兼裁判兼摄影师。

坐在我旁边的冯俊杰也举起手,声音比我要高一些:“我也不会啊。”

师铭泽很不好意思地说:“虽然我长得高,但其实我也打得不太好。”

“我是踢足球的。”胡文煊直接道。

我们齐刷刷地看向最后一位,陈思键,他拍拍胸脯信心十足,“我会我会,我读书的时候是校队的。”

众人一齐表示惊讶,我称赞的话就在嘴边了,他又补充道:“小学的时候。”

“……”

编剧姐姐保持着她大方温和的笑容:“没关系,我们就是故意邀请不会打篮球的。”

“……”

 

 

我们到了篮球馆以后,坐在休息室里等UNINE成员的到来。我拿着拍立得给他们几个拍照,胡文煊摆pose的水平一流,根本用不着本摄影师指导。

陈思键对这场篮球赛期待满满,并且颇有斗志,说虽然我们几个都不会打篮球,但也许他们来的几个人也是不会打篮球的呢,我们还是有赢的希望的。

胡文煊看着我的镜头,问师铭泽:“师铭泽,你知道有谁会来吗?”

“啊?”师铭泽抬起头,视线终于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我怎么知道?”

他在说谎。他从一开始就抱着手机一直在和人聊微信,我早就看见了,聊天背景是姚明明的照片。姚明明肯定会来,所以一向有点冷淡的师铭泽这会儿表现得异常躁动和兴奋。他看着手机,时不时发笑。

啊,恋爱中的人啊……

 

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来了,让我们依次出去,我排在最后一个。师铭泽在我前面,显然已经蠢蠢欲动,迫不及待要见到外面的恋人了。他还特地戴了一张自认为很帅的面具,我不忍心告诉他那面具并不能增加他的帅气,反而可能起到反效果。

我出去的时候,看见师铭泽和姚明明虽然没有站在一起,但眼神已经黏在对方身上了。他们八人换好篮球服,我站在场地中央给他们主持比赛,告诉他们在比赛开始前要先用大象鼻子姿势转圈之后再抢球。

UNINE队派出了姚明明,他转圈的速度很快,比俊杰先转完十五圈,迅速地拿到了球,然后也,迅速地摔倒了。姚明明一摔,师铭泽赶紧上去扶人,笑得比谁都欢,像是对笨拙的姚明明相当无奈,嘴上逗他:“给你给你,来,给你。”

不是我过度解读,是他脸上的表情就写着:游戏而已,你这小笨蛋至于这么拼吗。

UNINE队获得了先发权,接下来我看到了一场我人生中看到过的最没悬念的比赛。陈宥维打篮球很厉害——这是我们一直都知道的。在大厂里我见过他和邓超元打篮球,两个人势均力敌,可看性很高。但没想到的是,李振宁和李汶翰的篮球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那一队里,只有姚明明算是不那么厉害的。

他们连连进球,不会打篮球的冯俊杰等人在他们面前别说进攻了,连防守都做不到,完全落了下风。要不了多久,陈思键他们就失去了斗志,只想要比赛快点结束。

姚明明在场上算个小辅助,师铭泽站在记分牌旁边做替补,眼神不是跟着篮球,而是跟着姚明明。终于,冯俊杰打不下去了,让师铭泽上场替他。虽然师铭泽嘴上说着“我也不会玩啊,跟你一个水平”,但明显还是很乐意过去和姚明明一起打篮球的。

我可以认证,师铭泽的替换确实无济于事,一米八八的大高个起不到任何作用,眨眼间比分就被拉开了十几分,他们一个球也没进过。不过师铭泽挺乐在其中的,提醒说一人防一个。但我看他和姚明明那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在防守。

反正我是没见过有人打篮球是这样防守的。

姚明明从后面抱住师铭泽不让他走动,两个人旁若无人地在原地转圈圈,场面不堪入眼。说什么不要把后背留给猫科动物,师铭泽明明就很享受被猫从后面扑上来的感觉。他俩笑得像球场上两朵盛放的花儿,显然对这场比赛没有一点尊重。

……拜托,这里是篮球场,这还在镜头面前,请你们控制一点!

但他们不会听到本裁判内心的控诉,依旧像在玩游戏似的在镜头面前光明正大地进行小情侣之间的调情,摸对方的手比摸篮球更热情。我不免担心节目组要剪掉多少镜头,还有没有素材可以放。

和姚明明有过肢体接触之后的师铭泽像充过电一样,忽然就进了一个球,但也就只有那一个球而已。上半场以15-1的比分告终,下半场为了让比赛稍微有点可看性,李汶翰和冯俊杰交换了一下队伍,才让两队的实力差距稍微不那么悬殊。

师铭泽这个人,不仅对球赛没有一点尊重,对本裁判也没有一点尊重,还想瞒过我的眼睛篡改比分。本裁判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是不会允许有人只会在场上秀恩爱还想赢得比赛的!

有了李汶翰加盟的蓝队终于不再是可怜的“1”分,比赛稍稍有了些看点。黄队的主力李振宁和陈宥维配合默契,与蓝队李汶翰你进一球我进一球,场上的比赛像是他们三个人的比赛,而其他人,有的是来打酱油的,有的则是来谈恋爱的。

比赛的最终比分是29-20,还是UNINE队获胜。当然在比赛期间,我也没有忘记给他们拍照的职责,产出了许多绝美照片。我用拍立得记录下了师铭泽与姚明明在球场上无视比赛纪律的种种罪状,在结束后把照片给了他们。

没想到他俩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夸赞我拍得很不错。

“谢谢你啊,姚弛。”他们两颗小脑袋靠在一起,一张一张看得津津有味。师铭泽边看边说,明明,你看,姚弛拍的比你拍的好多了。姚明明就装凶瞪他,用小猫爪挠他,两个人打闹成一团,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

“……”

 

我是姚弛,今天,我受到《UNINE蹦吧》节目组的邀请,来参加了UNINE团综的录制,旁观了一场史上最没意思的篮球赛,还被某对情侣秀了几个小时恩爱。

我想谷蓝帝了。

 

 

 

 

 

END


评论(14)
热度(5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