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拉郎

毕雯珺×李希侃



感谢 @BreezyKiss海外站 的联文邀请^ ^



*唱见:也叫歌见,唱见歌手,源于日本视频网站niconico,泛指在视频网站投稿翻唱作品的业余歌手。是从翻唱投稿标题中“歌ってみた”衍伸出来的对投稿作者的昵称。舞见同理。




01

 

 

主办方那边说会有人来接他们的时候,毕雯珺没想到来的人会是Saykan。他没有见过Saykan摘下口罩后的样子,但还是凭直觉一眼就认出了他。

Saykan染着一头栗色卷毛,衬得脸更小,是讨人喜欢的小动物长相,没有什么距离感。就算是第一次见面的人,也会以貌取人地觉得他性格好相处。因此较毕雯珺而言更加外向一点的范丞丞和黄明昊抢先一步跟他打了招呼。他转身望过来,却是和个子高的毕雯珺先对上了视线。

在这一刻,毕雯珺忽然想要感谢自己那群想一出是一出的粉丝。

有些缘分是天注定的,有些故事是靠自己争取的,而毕雯珺的爱情,开始于他粉丝们的随口拉郎。

 

 

 

02

 

 

毕雯珺作为普通男大学生的同时,也是C站音乐区的知名唱见,有大概三百万的粉丝。毕雯珺会踏入这个坑,全拜他的好友——范丞丞和黄明昊这对小情侣所赐。他俩高考完以后,不知道哪天怎么就闲着无聊突然混起了C站,一个在游戏区做实况up主,另一个在生活区做宠物up主,都收获了不低的人气。

C站的全称是ChicChic,国内最知名的弹幕视频网站之一,注册用户超过七千万。起初,C站的主要服务对象只是喜好ACG的人群,但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其他类型的用户开始使用C站,C站的分区便因此不断增加,视频类型愈发全面,最终发展成现在年轻人最喜爱的视频网站。

范丞丞最开始接触C站也只是在上面追新番,由于等待动漫更新的时间太漫长,某天无意中点开了一个恐怖游戏的解说视频,从此就对游戏实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开始尝试自己录实况视频,凭借着幽默有梗的风格,成为了游戏区最受欢迎的实况up主之一。

他的小男朋友黄明昊也陪着他注册了账号,偶尔投稿一些家里养的小猫们的日常视频。他家的猫随主人,聪明,进食或是玩耍的时候都十分可爱。其中一只还一度被誉为C站最受欢迎的猫咪,成为了站宠。

他俩收获了一批粉丝之后,就开始怂恿毕雯珺也加入其中。毕雯珺从小就被夸唱歌好听,小时候几家人聚在一起吃饭,他就经常被拉出来唱儿歌,这事儿到现在还会被范丞丞黄明昊拿出来笑话。

他们给毕雯珺科普了一番什么叫做唱见,最初他兴趣不大,是他俩反反复复地游说,毕雯珺才终于往上面投稿了自己的翻唱。没想到才发了第一首歌就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他的嗓音条件好得没话说,后来自然而然就成了C站的知名唱见。

C站即将在S市举行年度盛典,邀请了百位站内各个分区的高人气up主出席,他们三个都收到了邀请。毕雯珺不喜欢应对人多的场面,更不想要露脸,本来是不打算参加的,是范丞丞和黄明昊软磨硬泡了好几天,说就当一起去S市玩,他才答应陪同前去。

 

——他和Saykan的相识,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最开始,毕雯珺感到无所适从,如果不是答应了范丞丞和黄明昊陪他们一起参加C站的年度盛典,他也不会面临如此头疼的难题——

希望他与舞蹈区一位up主合作的评论被点赞上了热评第一,按照官博这一条征集节目单的说法:粉丝可以在微博下面评论希望在年度盛典上看到的节目,官方就会尽力满足热评前几位粉丝的愿望。

但毕雯珺投稿的作品从来都是个人的翻唱,连和其他唱见都没合作过,更别说和舞蹈区的舞见。况且唱见和舞见怎么合作,毕雯珺真不明白这群粉丝是怎么突发奇想让毫不相干的两个人合作的。

 

“这就叫拉郎。”

范丞丞同他解释着最近从网络上新学来的词汇,收获了毕雯珺一记眼刀。黄明昊让他别这么抗拒,那个舞见他听说过,跳舞跳得很好,非常有人气的。

毕雯珺倒也不是抗拒,只是有点猝不及防,在这之前他和舞蹈区的这位舞见没有半点交集,谁能想到有人会把他们人为联系到一起,还希望他们合作。

“走出舒适圈,结交新朋友,挺好的!”他俩幸灾乐祸,期待着看热闹,毕雯珺只想把他们赶出自己的视线范围。

 

不过当主办方来问的时候,毕雯珺还是同意了。虽然素不相识,他还是心善地担心自己的拒绝会使对方难堪。况且,毕雯珺认得热评第一那个微博ID,是自己的粉丝没错。

所谓“粉丝行为,正主买单”,毕雯珺没想到有一天这句话也会适用于自己。

 

既然已经答应下来,毕雯珺还是希望能够把事情做好,于是在闲暇的时候打开C站搜索了那位舞见的ID,想着不管能不能合作得来,至少也要先稍微了解一下对方。

毕雯珺平时也只会用C站看看动漫之类的,很少看其他视频,对于舞蹈区更是几乎从不涉足。这会儿稍微看了一下才知道,舞蹈区视频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宅舞,另一类则是韩舞。而不论是宅舞还是韩舞,都是以女性舞见居多,Saykan作为稀有的男性舞见,人气极高,常年占领舞蹈区各大榜单第一。

他点进Saykan的主页,看见他的投稿全部都是韩国男团舞的cover,而且几乎都是同一个男团的歌。毕雯珺随便点开一个,KPOP音乐响起,视频开头是一个带有狐狸图案的动态logo,然后出现他的名字,Saykan。

Saykan跳舞戴口罩,也不露脸,但就算只能看见上半张脸,还是能够看出是个挺好看的小帅哥,身材高高瘦瘦,看起来年纪不大。

对于舞蹈,毕雯珺完全是个外行人,他只是主观觉得,Saykan跳得很好,至少每一个动作都让他看得很舒服,让他这个对舞蹈不感兴趣的人,下意识地看完了一首又一首翻跳。

毕雯珺没关弹幕,于是看着上方文字一排排地飘过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宝宝!!!”“kankan妈妈爱你!”“崽崽终于更新了呜呜呜呜……”“宝宝怎么过了年也没长胖啊腿还是这么细,多吃点多吃点!”

回想起自己翻唱视频里的弹幕,恰恰相反,都是些什么“哥哥我可以!!!”“我又初恋了”“耳朵又怀孕了”“啊啊啊啊哥哥娶我”“555555我恋爱了”,毕雯珺忍俊不禁,想着Saykan到底是怎么样一个男生,才会让这些年轻女孩纷纷变身亲妈粉。

他关注了Saykan的微博,翻他以往发的一些日常生活分享,还有只露出半张脸的自拍,越了解越对他感兴趣,越感兴趣就越停不下来,不知不觉中,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波霸奶茶七分甜:我靠!!!!Bevan微博关注了Saykan!!还给Saykan的视频投币了!Bevan从来没给别人投币过,连他好朋友Adam和Justin都没有!无语!!我们的拉郎成真了!!![图片][图片][图片]

 

范丞丞无聊时刷微博会搜自己的名字,看看粉丝最近在讨论些什么,碰巧看到这条,于是对当事人打趣道:“哟,挺会的嘛雯珺,才拉上郎,这么快就懂得发糖了。”

毕雯珺正在写结课作业,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范丞丞给他看那条微博,他才知道自己忘了关闭主页显示投过硬币的视频,忽然间就好像做坏事被人揭发一样脸颊发热,感到不好意思了。

见他这个反应,范丞丞一下就懂了,毕雯珺这是无意识投的币,还忘了隐藏,不是刻意要表现给别人看的,不是所谓的“发糖”。

“啊,雯珺你是不是觉得……”

毕雯珺及时打断他的过度脑补:“Justin说得没错,他跳舞确实挺好的。”

“……”范丞丞了然一笑,觉得自己已经看破一切,就给他留点面子,过一会儿又好奇地问他联系人家了没。毕雯珺说没有。

如果他主动去联系Saykan,那范丞丞才是真的可以百分百确认毕雯珺对人家有意思了。

因为能让毕雯珺主动的人,绝对很特别。

 

 

到了晚上,毕雯珺的微博被Saykan回粉了,同时收到了私信,Saykan问他要不要加微信讨论一下关于合作的事。毕雯珺看着那两行字竟然有些紧张,就好像从这一刻开始,他和网线那头的另一个人不再是陌生人的关系,他们之间或将产生深深浅浅的羁绊,将有一段共同的经历。

他加了Saykan的微信,对方的头像是影片《小王子》里的那只小狐狸。

 

Saykan:你好呀

Bevan:你好

Saykan: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合作呢

Bevan:为什么

Saykan:我听说你是C站最高冷的唱见

Bevan:……也没有吧

Saykan:那就好

Saykan:但我俩合作能干嘛呢?

 

毕雯珺心说,你问我我问谁,应该问粉丝去,他和Saykan一个唱华语抒情曲一个跳韩国男团舞的,八竿子打不着。

 

Bevan:你决定吧,我听你的

Saykan:你确定?

 

他发来一张截图,上面是微博粉丝在聊关于他们合作的事。

 

@环游日记:看来我们小kan跟隔壁Bevan男神要在盛典上合作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好期待啊!!大家觉得他们俩会表演什么?

评论:

@宇宙恋爱指南:没想到姐妹@波霸奶茶七分甜 当初随口拉郎会被那么多人赞,这两人风格完全不同,反而更让人想看他们合作

@甜蜜记录簿 回复@宇宙恋爱指南:nsdd,想想就觉得好搭啊

@限期loving:但这俩合作能干什么,让Bevan陪Saykan跳韩团舞?还是让Saykan陪Bevan唱抒情歌?

@木木三分球:小kan不是都跳的BTS的舞嘛,Bevan能唱韩文吗

@波霸奶茶七分甜:我知道了,让Bevan唱中文版《男子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宇宙恋爱指南 回复@波霸奶茶七分甜:xswlhhhhhhhhhh

@环游日记 回复@波霸奶茶七分甜: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姐妹够狠

@文档暂存x:放不下!谁在尴尬!

@木木三分球 回复@文档暂存x:你为什么能发语音

@文档暂存x 回复@木木三分球:想成为你专属的欧巴!

@环游日记 回复@文档暂存x:哈哈哈哈别唱了,我答应约会我答应约会!

 

Bevan:?

Saykan:哦,你应该不混韩圈

Saykan:【分享歌曲 防弹少年团 - 男子汉(Chinese.ver)】

 

毕雯珺听完,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

 

Saykan:哈哈哈哈哈怎么样,唱这歌绝对能爆

Bevan:要唱一起唱

Saykan:那你也跟我一起跳啊?

Bevan:我不会跳舞

Saykan:我教你啊

Bevan:还是算了吧

Saykan:开玩笑的,不为难你了

Saykan:那我们在台上干嘛,讲相声?

Bevan:就唱歌吧,不唱这个就行

Saykan:刚还说听我的呢

 

毕雯珺不自觉笑了笑,想象他说这句话的语气,会不会像是在撒娇。

后来再聊下去就聊偏了,到最后也没定好选曲。李希侃说困了,明天再讨论吧,毕雯珺说好,给他发了句晚安,他很快回复:晚安!合作对象。

毕雯珺盯着最后那四个字,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微妙感受。

 

 

因为合作的关系,毕雯珺和Saykan从毫不相干的两个人变成了每天都会聊上一会儿的网友。这种感觉很特别,毕雯珺在现实中都很少和谁有频繁的交流,他的交际圈并不宽,认为知心的朋友已经足够,因此总是对各类社交活动兴致缺缺。

但Saykan给他的感觉不一样,他是第一次有想要和某个人变得亲近的心情,Saykan身上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让他愿意并且想要靠近。

一天天下来,毕雯珺的态度和最初相比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他开始期待和Saykan见面,期待这次的合作了。

 

 

两位高人气up主将在盛典上合作的消息官宣之后,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度,这无疑将是今年C站年度盛典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消息一出,门票也比去年卖得更好了。

只不过这两位主人公,直到出发去S市的前一周,才终于决定好要唱什么歌。而且还是他们实在讨论不出一个结果,在音乐软件上随便找了个华语歌单用随机播放选出来的。Saykan说,既然我们选不出来,就让天意来决定吧。

最后老天爷给他们选出来的歌是——BOBO的《恋爱新手》。

 

Saykan:这首就这首吧,你觉得呢?

其实毕雯珺觉得有点太活泼了,不是他能够驾驭的风格,但听来听去又觉得这首歌不错,至少他想听Saykan唱,于是说了可以。

Saykan:合作愉快!

 

范丞丞听说之后直道你俩真是绝了,要不是了解你是什么样的人,真怀疑你俩是想刻意营业,不怕到时候被说吗。毕雯珺一头雾水地问他什么叫营业,他解释了一遍,没想到毕雯珺反应很大,皱起眉不满道:“拉郎的是他们,说营业的也是他们。”         

他想起范丞丞和黄明昊经常毫不忌讳地在对方的直播里声音出镜,“怎么没人说你们营业?”

“哪能一样吗!我俩是真的!”

当下毕雯珺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凭什么我和Saykan就不能是真的了。

他被自己的脑回路吓了一跳,逐渐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如黄明昊所说的走出了舒适圈,只不过结交的,可能不仅仅是新朋友了。

 

 

 

03

 

 

当Saykan走到他们面前时,毕雯珺更加确信了这个想法。                            

 

李希侃比他们早到S市一天,工作人员问他能不能去机场接人的时候,他以为对方只有Bevan一个人。这会儿一次性来了三个,李希侃有点懵,不知道谁是谁了。

范丞丞和黄明昊热情地做了自我介绍,李希侃回应完,看向个子最高的——就是剩下的Bevan了,发现他的视线从头到尾都落在自己身上,有些疑惑地眯了眯眼。

“我是Bevan,也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毕雯珺,你的合作对象。”他一开口,李希侃听出他的声音了,说话和唱歌时一样好听。

网上聊天的时候,李希侃老爱“合作对象”“合作对象”地这么叫他,这会儿听他自己这么说,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是没有想到自己的合作对象会长这么帅,这么帅只是在C站做唱见是不是屈才了,应该去出道才对。

 

幸好范丞丞和黄明昊比较擅长找话题聊天,去酒店的路上,气氛一直都不错。毕雯珺坐在的士副驾驶座,听后面三个人聊天。李希侃说他好像看过黄明昊的视频,他家里也有养猫,两只,但都没有黄明昊家的乖。

范丞丞紧接着说希侃希侃,我的视频也很好看,你也要去看。黄明昊拍了他一下,说你玩的游戏那么恐怖,小侃会吓到的。毕雯珺纳闷这两人怎么一个比一个自来熟,“希侃”“小侃”这么亲密的称呼都叫上了,下一秒又听见自己的名字。范丞丞故意提到他:“希侃,那雯珺唱歌你有听过吗?”

毕雯珺本来有点困,忽然一下清醒了,有点在意李希侃的回答。

“当然听过。”

范丞丞又说:“雯珺也看了你的跳舞视频,他还……”

“范丞丞。”毕雯珺不知道这个嘴上没个把门的家伙准备说什么,先打断总是没错的。范丞丞不说了,听见李希侃笑了一下,“我知道,他还给我投币了嘛。”

他轻快的笑声让毕雯珺耳朵略微发烫,就好像心思被人看穿了一样。但他当时投币的时候真的还没有萌生什么特别的心思,只不过现在难免心虚,没出声说话。

 

 

主办方给up主们订了同一家酒店,一人一间房,环境还不错。到了晚上,范丞丞和黄明昊把另外两个叫来,问他们吃不吃鸡。男孩子熟络起来往往比较容易,几局游戏之后就算有了交情。

年轻人玩到两点都不算迟,毕雯珺是他们之中睡得最早的,第一个说困了。范丞丞和黄明昊放他们回去睡觉,然后小情侣就直接住一间了。

毕雯珺和李希侃从他们的房间出来,准备回各自的房间睡觉。走廊里没有其他人,四周很安静,这条长长的过道忽然间仿佛变成了他们的二人世界。空间很大,却让人觉得有一点缺氧,心动的因子在悄悄发酵。

白天在机场第一眼看见毕雯珺的时候,李希侃心里也有微小的悸动,他帅得足够让人一见钟情,再想到他唱歌时温柔的声音,很难不让人产生幻想。

先经过了李希侃的房间,他刷了房卡进门之前和毕雯珺道了声晚安,毕雯珺看着他,说道:“刚才就想说了,你的睡衣挺可爱的。”

李希侃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卡通睡衣,脸颊发热起来。他收拾行李的时候随便塞了一套睡衣,没注意看,况且一般人哪会去注意别人的睡衣啊。毕雯珺被他的反应可爱到,笑了一下,李希侃以为他是在笑自己幼稚,抬起头没什么气势地瞪了他一眼:“淘宝买的,要链接吗?”

毕雯珺笑得更开心了,“晚安。”

“晚安!”

 

睡前,李希侃的微博收到了一条@,是范丞丞发的几张他们刚才游戏的截图。

 

@Adam0616:Good night~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Justin0219 @Bevan-1121 @SAYKAN_ 

 

李希侃看了看转发和评论,十分热闹。

 

@Adam今天更新了吗:哇,宝宝已经在S市了吗

@厌学女大学生_:日常在adam这里了解justin的近况

@小狐kankan我:我的崽交了这么多新朋友,开!!!心!!!

@aiueo:怎么会这样,感觉次元壁破了

@波霸奶茶七分甜:我有合作的实感了呜呜呜感谢年度盛典,C站是我亲爹

@sakuraaa:好开心啊我最喜欢的实况up主和最喜欢的舞见互动了

 

过了一会儿,李希侃又收到一条@,是黄明昊转发了范丞丞的微博。

 

@Justin0219:你们想象不出saykan本人有多可爱,来年度盛典的朋友们真的有福了//@Adam0616:Good night~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Justin0219 @Bevan-1121 @SAYKAN_ 

 

@宇宙恋爱指南:别说了我酸了

@代购AJ爱情:怎么回事,扎斯汀居然当着老公的面夸别的男生可爱

@小狐kankan我:假请不下来我真的哭死了,saykan能来X市跑跑漫展吗妈妈一定去

@波霸奶茶七分甜:怎么有一种小kan入了狼窝的感觉

@甜蜜记录簿:我嫁女儿了,婆家对我们小kan好一点

@波霸奶茶七分甜 回复@甜蜜记录簿:放心哈,拉花护花,我是全世界最好的瓜粉

 

这都哪跟哪啊,李希侃犹豫着自己应该回复些什么,很快又是一条@,这回是毕雯珺了。

 

@Bevan-1121:很开心见到我的合作对象//@Justin0219:你们想象不出saykan本人有多可爱,来年度盛典的朋友们真的有福了//@Adam0616:Good night~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Justin0219 @Bevan-1121 @SAYKAN_ 

 

@环游日记:??我怎么看出了一点宣示主权的意思

@木木三分球:划重点,“我的”

@限期loving:意思是adam justin都靠边让让

@文档暂存x:能剧透一下你俩唱什么吗,我能等到中文版男子汉吗

@波霸奶茶七分甜:啊啊啊哥你好久没发博了

@波霸奶茶七分甜:主动出击别再stay back 这个嫂子我是满意的

 

李希侃越看越害臊,有种所有人都联合起来开他玩笑的感觉,最后转发只打了四个字:早点睡吧!

 

 

 

04

 

 

距离盛典还有三天,主办方为唱见舞见们租用了几间舞蹈室和录音室。节目需要排练,设计一些互动动作。之前在网上聊天说决定唱《恋爱新手》的时候,李希侃没什么感觉,可当面对着面要唱了,他才觉得两个男生唱这样的歌有点奇怪。

李希侃唱的时候都不敢看他,只低着头看歌词。他早晨起床比较匆忙,没有过多注意收拾自己的发型,烫卷了的头发一睡就乱,几根卷毛胡乱翘着。毕雯珺的视线落在他卷翘的呆毛上,怎么看怎么喜欢。

他细心地教李希侃怎样唱歌能更稳更好,教他正确的发声方式。李希侃觉得他好专业,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李希侃给这首歌编了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毕雯珺大高个手长脚长的,又没有舞蹈基础,动作笨拙僵硬,学起来有点吃力。而且他不习惯面对镜头,觉得不自在。李希侃一点一点教他,两个人在舞蹈室待了一整天,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晚上十点多,范丞丞和黄明昊带了宵夜过来看他们。他们两个没有节目,不需要准备什么,今天在外面玩了一天,过来是准备喊他们一起回酒店。

李希侃除了和毕雯珺的合作节目,还有一个单人节目,现在正在练他的舞,毕雯珺坐在旁边看他。

亲眼见到他跳舞,比在视频里看过瘾多了,纤细的手臂和小腿随着音乐节奏律动,还有T恤下若隐若现的腰线和小腹。Saykan的粉丝顶多能看他发的1080P视频,但毕雯珺想以后随时都能看他跳现场版的。

范丞丞和黄明昊走进舞蹈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的画面,顿时觉得自己不该来,都没出声叫希侃,直接把宵夜留给毕雯珺就走了。

过了一会儿李希侃停下练习,闻到一阵香味,转身看见毕雯珺手里捧着炒面,肚子一下就饿了。

“刚才丞丞他们来过了?”

毕雯珺点头,把他的那份炒面给他。

“怎么没等我们一起回去。”

“你跳得太认真,他们不想打断你。”   

李希侃将信将疑地“哦”了声,说那我们吃完就回去吧。毕雯珺说好,看他进食的样子,想起了黄明昊家里的猫。他没头没尾地问了句:“你说你家的猫没黄明昊家的乖,真的?”

李希侃嘴里塞着面条,两颊鼓鼓的,没工夫说话,点了点头。

“我有机会看到吗?你的猫。”

面条咽了下去,李希侃抬眼疑惑地看他,“我回去也投稿吸猫视频?你是要我改行当宠物up主啊?” 

“不是,我的意思是,”毕雯珺笑了一下,“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去你那边玩吗。”他怕把话说得太直接,又补充,“我,丞丞还有小昊,我们都还没有去过W市。”           

李希侃反应过来,连连点头,“当然可以啊,欢迎欢迎,不过W市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是了。”        

“那说好了。”毕雯珺把自己炒面里的牛肉夹给他,等他吃完,两个人一起回去了。   

 

 

他俩回到酒店,敲了范丞丞的房门,问一会儿还打游戏吗。练了一天舞,其实李希侃已经累了,不过玩一两局还是可以的。但里面传出范丞丞的声音,说在忙,没空。李希侃转头呆呆地看毕雯珺,问他们在忙什么?

毕雯珺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忙情侣该忙的事,”边说边推着李希侃的肩赶紧走了,“别站门口了,一会儿听到什么不该听的。”                      

李希侃“啊?”了一声,突然间懂了,脸一下子红起来,支支吾吾地问:“他、他们真是情侣啊?”

“看着不像吗?”

“我以为,以为闹着玩的。”

“不是,他们在一起好多年了。”毕雯珺陪他走到他房间门口,突然道,“我也不是会闹着玩的人。”

“什、什么意思?”李希侃没明白,他的手还搭在自己肩上,李希侃有点晕头转向。

“你记住就好。”毕雯珺眉眼带笑,声音温柔,“晚安,合作对象。”

 

 

 

05

 

 

盛典当天,他们早早地到了会场后台做妆发,换上了演出服。已经彩排过几次,对流程熟悉了,毕雯珺和李希侃的节目在中间部分,最后是颁奖。范丞丞和黄明昊穿上小西装之后帅得人模人样,在后台互相拍照拍了半个小时。

服装师给毕雯珺和李希侃的合作节目搭配的衣服像套情侣装,是色彩鲜艳的甜美可爱风。毕雯珺把黄明昊喊过来,说也给我们拍一张。化了妆的李希侃和平时的气质大不相同,从呆萌小狐狸变成了精致小狐狸,让人移不开眼。

虽说从小就喜欢跳舞,但李希侃还是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在这么多人面前跳舞,其实他有点紧张,一直在练习。

“我们最后再合一遍吧。”

毕雯珺说好,但是听他唱歌的声音有些抖,停下来安抚他,“别紧张,我和你一起呢。”

他这么说,李希侃又想起待会儿要在台上和他互动,更紧张了。偏偏毕雯珺今天又这么帅,早知道就不应该选什么《恋爱新手》,唱《男子汉》就不至于心脏砰砰乱跳了。

 

 

盛典开始,范丞丞和黄明昊坐在嘉宾席第一排,一边看节目一边交头接耳聊天,还说要不要明年我俩也来个合作节目。

“来个什么?与猫共舞?还是现场双排游戏?”

范丞丞想了想,煞有介事道:“我觉得可以来个trouble maker。”

黄明昊浑身一哆嗦,猛地摇摇头:“还是让他们俩来吧。”范丞丞在脑海里设想了一下,点点头表示赞同:“我们嫂子确实挺适合跳trouble maker的。”

“嫂子?人还没泡到呢!”黄明昊敲他一下。范丞丞倒是比毕雯珺还有信心,说有他那张脸在,天仙都要跟他走。黄明昊想起高中那会儿有个漂亮学姐喜欢范丞丞,后来见到毕雯珺,就喜欢毕雯珺去了,笑话他是不是还惦记着那事。

范丞丞说我早就不记得有这么个人了,“反正你喜欢我就行。”

 

Bevan和Saykan上台了,虽然来C站年度盛典看萌妹跳宅舞的宅男比较多,但底下女生的尖叫声还是响彻了整个场馆,都在感叹他们的颜值,以为自己是在看明星演出。

待到他们自我介绍完开始唱歌,底下更是沸腾了,这样赏心悦目的画面别说值回票价了,再花钱多看几次她们都愿意。在场有不少专程来看Bevan和Saykan的粉丝,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选这样一首甜蜜清新的歌,和他们两个以往的风格都不一样,激动得不得了。

 

@波霸奶茶七分甜:啊啊啊啊啊wslwsl好配啊太配了吧//@元气少女yukiii:预览来啦 Bevan和Saykan也太好看了吧[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小狐kankan我:我艹………………小kan好可爱…………要我命啊

@限期loving:帅死我算了

@文档暂存x:考虑一下出道吧真的

 

[好友圈]@环游日记:我怎么觉得他们的互动这么尴尬//@FUJI棒棒糖:录了一下focus,手有点抖别在意![视频]

评论:

@波霸奶茶七分甜:尴尬才好磕啊啊啊啊磕死我了,没搞过这么配的

@木木三分球:才刚认识能不尴尬吗,没关系!以后就熟了!

@环游日记 回复@波霸奶茶七分甜:你真是拉郎之光

@宇宙恋爱指南:我觉得好甜啊,互动的时候saykan都不敢看bevan的眼睛

@甜蜜记录簿 回复@宇宙恋爱指南:我也觉得好甜,搞到真的了

@文档暂存x:无语,我觉得Bevan看Saykan的眼神像do过了

@波霸奶茶七分甜回复@文档暂存x:那也未免太快了!慢慢来不着急!

@文档暂存x 回复@波霸奶茶七分甜:姐妹nb,拉郎成真爱

 

两人唱完《恋爱新手》,下一个节目是Saykan的独舞,依旧是男团舞蹈的cover,换了一身与刚才风格截然不同的衣服,性感得无可救药。毕雯珺站在主舞台右侧没有光、观众看不见的地方,看完了他跳舞,等他一起下台。

李希侃走到他身边,还在喘气,笑了一下露出尖尖的虎牙。虽然很紧张,但是站在舞台上的感觉真的很好,感觉自己像在发光。毕雯珺被他亮亮的眼睛击中心脏,伸手捏了捏他出汗的手心。

 

后面还有几个宅舞节目,李希侃看着台上穿漂亮小裙子的双马尾可爱妹妹对台下做wink,一转头发现毕雯珺看得挺认真的,也不知道怎么就问出了这种问题:“你喜欢这种的?”

毕雯珺目光移到他脸上,相当正经地讲出了不正经的话:“不是,我在想象你跳宅舞的样子。”

李希侃半羞半恼地瞪他,说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跳宅舞的!毕雯珺表现出惋惜的样子:“那太可惜了,你跳宅舞肯定比台上这个更可爱。”

 

 

C站年度盛典圆满结束,他们四人都拿了各自分区的年度人气up主奖,回酒店之后把奖杯摆在一起拍了张照发微博,谢谢粉丝们的支持。

 

@SAYKAN_:谢谢大家//@Bevan-1121:谢谢大家//@Adam0616:回去就更新!《2019新都市怪谈》更三期!//@Justin0219:约好了明年再来,明年见,谢谢大家![图片]  

 

@小狐kankan我:?小kan跟Bevan男神学坏了,怎么发微博也这么惜字如金了

@波霸奶茶七分甜:我说几位大帅哥,反正你们脸都露了,全世界都知道你们长得帅了,发张自拍合照能怎么样啊!!!!!

@宇宙恋爱指南:人手一个奖杯真好呜呜呜,颁奖的时候我都快看哭了

@环游日记:原来帅哥跟帅哥交朋友是真的,我搞到C站F4了

@元气少女yukiii:结束得好快啊,舍不得回去了

@限期loving:以后也要一起玩哦[可怜][可怜]

 

毕雯珺看着微博心里想,以后当然也会一起玩,他估计当初在官博评论下面发希望Bevan和Saykan合作的那位粉丝也没想到,她只是把两个人的名字摆在一起,后来就让两个人的人生从此都联系在一起了。

 

 

 

06

 

 

第二天他们离开S市,订了差不多时间的航班飞往不同的两个城市。李希侃先登机,临走之前,范丞丞和黄明昊贴心地留给他们单独说话的时间,还暗示性地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让他把握机会。

“那天说的,会欢迎我去W市玩的话还作数吗?”

这些天和他相处的日子很开心,毕雯珺深深看着他,虽然心里已经有了下一步的计划,再见面的时间不会等太久,此刻还是有点舍不得让他登机。

李希侃拉着行李箱,稍显茫然地抬头看他,点了点头说作数啊,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们什么时候来我都欢迎。

“那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嗯?”

“下一次见面,我就不是你的‘合作对象’了。”毕雯珺揉了一把他的栗色卷毛,留恋地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会让你把前两个字去掉。”

 

 

 

 

 

END




明天 @一只脆皮鸭 老师♥



评论(61)
热度(220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