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声声释你(5)

毕雯珺×李希侃




05

 

等到第二天李希侃再去看,发现毕雯珺已经把那条动态删了,全民K歌里的翻唱也删了。李希侃心说真不是我自恋,实在是对方的举动太容易让人误会,极少发朋友圈的人在自己说了失眠之后就发了一首“助眠曲”,说是巧合也未免有些牵强。

可他又不能厚脸皮地去跟人确认,你是不是唱给我听的,心里实在是有点堵得慌。李希侃一向是有话直说的类型,但自从认识毕雯珺以后,有好多话都憋在心里没敢说。

说到底还不是因为网络上的联系太脆弱,而李希侃又实在想珍惜这段关系。

 

 

周末在工作室碰面的时候毕雯珺被黄新淳问了最新进展,他说了他给李希侃唱歌的事,黄新淳听了连连赞叹:“行啊雯珺,还挺会的。”

“可他好像……没什么反应。”

“你又没艾特人家说是唱给你一个人听的,要他怎么给反应。”

毕雯珺哪好意思那么直接,但他们之间的进展也实在太缓慢,“我怎么样才能知道他对我有没有点好感啊。”

“我知道怎么样能最快地让他对你产生好感。”

毕雯珺怪他为什么不早说:“怎么做?”

“在朋友圈发张自拍。”黄新淳言简意赅。毕雯珺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想说自己的脸就是最容易拉好感的一个优势。

“……你知道我不怎么会自拍。”

黄新淳一副“这还不简单”的样子,拿出自己的手机跟他合照了一张,拍完传给他,发合照也不会显得太刻意,还顺带帮毕雯珺想了句文案,“‘嫌我不会拍照不让我掌镜’……这样他就知道哪个是你了。”

毕雯珺给他一个赞许的眼神:“看不出来你还挺聪明的。”

 

毕雯珺发完照片就一直怪紧张的,时不时地去看手机,想从李希侃那得到一点“反应”。这边策划在说游戏下个星期给CV开语音直播的事,他也听得心不在焉。

下面评论清一色的夸他帅,也有说他千年一遇居然发了自己的照片,等到事情说完,毕雯珺才终于看到李希侃给自己点了个赞。

他又等了一会儿,没有来自李希侃的评论或是消息。

“点个赞说明什么啊……?”

“已阅。”

毕雯珺有点精神脆弱了。

 

 

李希侃刷到那张照片的瞬间几乎是从床上跳了下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正在阳台洗衣服的余明君面前,异常兴奋:“你看你快看,他一点也不丑,他有这么帅!”

罗正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我还是第一次听见你说别人帅。”

“是挺帅的,”余明君停下手中的动作,再认真一看,好奇就问,“这文案看着有点怪,他旁边这个跟他什么关系。”

他这么一说,李希侃才把毕雯珺配的字又看了一遍,越看越觉得是有点意味不明,怎么想怎么暧昧。

“这么帅的人,你确定他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余明君又补了一刀,刚才还情绪激动的李希侃这会儿蔫了,没什么底气地嘟囔了句:“不是单身狗会每天花那么多时间在游戏上吗。”说着,他觉得有点扎心,毕雯珺最近游戏在线的时间越来越短了,可能还真就只有自己这个单身狗每天玩那么久的游戏。

李希侃给他点了赞,犹豫了一下存了照片,放大来看发现毕雯珺一边眼角有颗泪痣,和他在游戏里捏的脸一样。此时此刻这个微信里的毕雯珺,和游戏里的Biiiii突然间重合在了一起,他想起那个操作很神的武当派弟子,从最开始使唤自己收集材料,到后来带着自己驰骋江湖,李希侃还是觉得很心动。

他们在游戏里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从荒北到江南,现实中却没见过一面。

如果能见面就好了,李希侃想,哪怕他在很远的地方。

 

 

登上游戏看到角色CV语音直播的公告,名单上有“逍遥岭CV:TOM”的名字,李希侃定了个闹钟提醒自己别忘了。他有点期待,只要是能听见毕雯珺的声音,他都很开心。

直播当晚,李希侃坐在书桌前拿了本课本再配上一包薯片和一瓶可乐,边戴着耳机边看书。当然,书是看不进去的,只是做做样子。

毕雯珺的声音一出来,评论就一排一排地刷“好苏好苏”,看得李希侃心里怪不是滋味的。谁都不会比他更喜欢毕雯珺的声音,李希侃发自内心这么觉得。

主持人问了一些简单的问题,例如在游戏里选的是什么门派,有什么游戏心得之类的,再怎么问也不会脱离游戏本身。李希侃不知怎么有点得意的心理,心想我所知道的TOM的事可比你们所有人都多得多。

但没想到的是直播还有连麦环节,毕雯珺随机选了一个数字,抽中一个女生,说了一通“你的声音真好听我好喜欢”的话之后,竟然希望TOM能给大家录一段起床铃。李希侃怎么想怎么不悦,又不是idol,怎么还提供录起床铃的福利呢。

毕雯珺大概也是不擅长这种,尴尬地笑了笑,在主持人的鼓舞下勉强干巴巴地说了几句起床吧、早安之类的,虽然没什么感情,但声音好听就足够满足那些少女心了。

但李希侃却觉得自己的一颗少男心被伤害了。

毕雯珺的声音是很好听,可如果只有自己能听就好了。后来其他人说话李希侃都没怎么听,一直到直播结束,他还在犯忧郁。可是自己又有什么立场不高兴呢,这是人家的工作,况且,人家又不是你的谁。

 

直播结束已经十点多,李希侃洗完澡上床睡觉差不多就十二点了,看见微信有未读消息,是毕雯珺发来的。

 

【毕雯珺】:今天听直播了吗

【Say侃】:没听

【毕雯珺】:连麦的时候我都看见你ID了

 

李希侃气得要炸,明知还故问,原来是等着笑话自己呢。他觉得丢脸,又羞又恼,一肚子闷气。

 

【毕雯珺】:怎么不说话了

【毕雯珺】:?

【Say侃】:你没选我

 

李希侃发出去之后立刻就后悔了,这是什么哀怨的小女生语气,但再撤回就显得更加此地无银三百两,他肯定已经看到了。

 

【毕雯珺】:我闭着眼睛选的

【毕雯珺】:我们不是每天都连麦吗

 

为什么要解释,他越这样李希侃越容易想入非非,他把自己缩进被子里,脸又开始发烫。他心想,豁出去了,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不敢说不敢做的,一生只活一次,我不怕什么。

 

【Say侃】:你还给别人录起床铃

【毕雯珺】:你要是喜欢,我给你也录一段

【Say侃】:不喜欢

【Say侃】:我才不要

【毕雯珺】:你心情不好吗

 

李希侃心说当然啊,这么明显不是一目了然吗,可他同时又嫌弃自己是无理取闹。都怪毕雯珺一直很温柔,害得自己总想得寸进尺。

 

【Say侃】:没有啊,我干嘛心情不好

【毕雯珺】:你要是不开心,我以后不接这种活动了

 

李希侃闷在被窝里听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毕雯珺能不能别再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了,他为什么不问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凭什么不开心,却要说这种纵容的话。

 

【Say侃】:为什么

 

顶上“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飘了好一会儿,李希侃变得紧张起来,过了两分钟才终于收到消息。

 

【毕雯珺】:因为我想你开心

 

李希侃觉得自己完蛋了,抱着手机开始笑,笑得像个傻子。毕雯珺太过分了,这么快又让他的少男心起死回生,应该没有人会对朋友说这种话吧,他是不是对自己也有点意思。李希侃心里又甜蜜又烦恼,恋爱是一定要这样猜来猜去的吗。他觉得自己好像被毕雯珺拿捏得死死的,根本没有办法逃离。

 

【毕雯珺】:微信号就是你手机号是吗

【Say侃】:你要干嘛?

【毕雯珺】:明早打电话叫你起床,真正的起床铃

 

得了,这下子真的是玩暧昧了。

 

 

其实毕雯珺才是那个豁出去赌一把的人,他不能确定李希侃是不是因为吃醋才那样说话,字里行间都有股酸味儿,昭然若揭的口是心非。如果是,那就可以放烟花庆祝李希侃对自己也有好感了,如果不是,那么自己说了那些话可能就要被当作奇怪的人了。

所幸李希侃并没有表现出反感的态度,虽然在自己说要打电话叫他起床的时候推脱了两句,但最后还是乖乖地说了晚安。

毕雯珺越来越觉得自己追到他的希望还是挺大的。

第二天早上他按时给李希侃打电话,打了三个都没接,猜测对方可能是睡得很死,第四次打的时候终于接了。李希侃刚睡醒时的声音黏黏糯糯的,比平时还要再软上几个度,毕雯珺听得心猿意马。这是他第一次给李希侃打电话,和通语音还是有点不一样的感觉,他很紧张,但声音还要保持平静。

“喂……谁啊?”

“小侃,起床了。”

李希侃猛然一下清醒了,从床上坐起来,又把脸埋进被子里,脸红得要冒烟,缓慢地说了句:“……别这样叫我。”

“可我不知道你的全名。”他不知道毕雯珺在撒谎。

“李希侃,木子李,希望的希。”

他听见毕雯珺的声音贴着耳朵传进心脏,是他听过最温柔的一次。

 

“希侃,起床了。”






TBC


评论(142)
热度(21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