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声声释你(4)

毕雯珺×李希侃




04

 

被李希侃说声音好听的时候,其实毕雯珺也激动了一下,差点就想说你长得好看。

还是别让他知道自己见过他吧。

当下还是要小心谨慎,步步为营,才能够稳中求胜。毕雯珺曾经也觉得一见钟情听起来不太切实际,但自从那天在C大遇见李希侃,他就忍不住想要认识他,想办法接近他,后来发现《百晓生》是一个不错的渠道。

但单凭一个游戏是很难完全了解一个人的,仅仅通过网络相连,他怎么样能够让李希侃相信他、喜欢上他,这都是难题。

毕雯珺长这么大也没追过人,更别说在网络虚拟世界里追人,难度是直接翻倍。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到目前为止的进展还算顺利,李希侃好像也挺愿意和自己一起打游戏的,或许要不要大胆一点,再进一步,互加一下微信。

 

 

隔天登上游戏,毕雯珺就一直在想怎么开口才显得自然,如果太突然而显得居心不良,他不愿意给怎么办。他刚关掉一登录上就会自动弹出的游戏公告,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又重新打开了公告。

《百晓生》在几个一线城市投放了公交车站牌宣传广告,扫描广告牌上的二维码可以兑换礼包,有一定几率开出稀有的材料或装备。毕雯珺记得他学校门口那个站就有被选作投放站点,于是他问李希侃,要不要把这个二维码拍给他。

这个游戏真的一直在帮他。

 

【Saykan】:好啊好啊好啊

【Saykan】:不过游戏里好像不能发图片吧

【Biiiii】:加一下微信吧,用微信发你

【Saykan】:行啊

 

比想象中要轻松,从李希侃那里要到了他的微信号。其实毕雯珺早就有了,但他还是得走这么一个流程,否则无法解释自己是从哪里知道他的微信号的。总不能告诉他,因为我喜欢你,所以通过我在C大读书的高中同学问了一圈,最后联系到了你街舞社社长,才知道了你的名字和微信号。

那样一定马上就会被拉黑。

李希侃通过了添加好友的请求,看见对方的头像是一只特别好看的手,手指纤细修长骨节分明,穿着白色衬衫比着剪刀手。除了衣服和手以外看不见其他任何东西,李希侃却盲目觉得,这么一双漂亮的手的主人一定不会丑到哪里去。

 

【毕雯珺】:[图]

【Say侃】:谢了!

【Say侃】:毕雯珺

【Say侃】:这是你真名吗

【毕雯珺】:嗯

【Say侃】:你这头像是你自己的手吗

【毕雯珺】:是

 

李希侃再看了看那张图,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毕雯珺这人可能有点闷骚。拍自己的手当头像的,李希侃还是第一次见。

 

【毕雯珺】:那你头像是你自己吗

 

李希侃的头像是他的自拍,躲在一簇花后面,花瓣微微遮住下半张脸,有种朦胧又神秘的美感。李希侃承认自己拿自拍当头像有点自恋,但毕雯珺也好不到哪去。

 

【Say侃】:是啊,是不是很帅

【毕雯珺】:挺可爱的

 

李希侃难以置信地看着屏幕上这四个字,又羞又恼,怎么就可爱了,哪里可爱了。他又换了一张更早时候拍的,穿着黄白卫衣,鸭舌帽反戴,还戴着超酷的耳机,他觉得比原来那张更帅。

 

【毕雯珺】:干嘛换了

【毕雯珺】:这张比刚才那张更可爱一点

 

李希侃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没话说了,又把头像换了回去,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脸,温度高得有些反常。他满怀期待又有些紧张地去翻看毕雯珺的朋友圈,却一张他的照片也没翻到。他的朋友圈几乎全是推荐歌曲,偶尔有几条不是的,也都是发给朋友的生日祝福,简简单单几句话,配上朋友的照片。

相比自己满是自拍和吐槽的朋友圈,简直画风迥异。李希侃看他的朋友都长得挺帅的,又开始盲目相信,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毕雯珺应该也不会丑到哪里去吧。

李希侃对他更好奇了,越是无法了解他,他就越是有兴趣。

 

这边毕雯珺终于能正大光明地看李希侃的朋友圈了,再也不用通过别人得知他的动态。他把李希侃发在朋友圈的碎碎念全看了一遍,想象这些话用他的语气说出来,忍不住笑。

 

【Say侃】:我靠,毕大侠,你是什么锦鲤吗

【Say侃】:用你给我的码我竟然开出了涅槃原石

【毕雯珺】:直接叫我名字就行

【毕雯珺】:为什么我开出的都是一些没用的东西

 

李希侃顿了一下,自己试着小声叫了句“雯珺”,瞬间整张脸都烫了起来。他的名字好特别啊,像个文质彬彬的君子,珺又有美玉的意思,和他那只手似乎完全符合。

 

【Say侃】:我叫你老毕吧

【毕雯珺】:随便你

【毕雯珺】:那你呢

【Say侃】:就还是Saykan就行

【毕雯珺】:好

 

其实李希侃挺想听毕雯珺用他的声音叫自己的名字,希侃,李希侃,一定非常好听。李希侃感觉到自己的脸又烫了几度,赶紧停止了乱七八糟的遐想。

 

 

加了微信之后,毕雯珺和李希侃的交流就不仅仅是在游戏里了,除了游戏,他们也开始聊琐碎的生活小事。李希侃说得很多,有时候懒得打字了就直接发一长串的语音。毕雯珺在上课,李希侃那南方口音转换成文字都是错的,他看得云里雾里,就会找出耳机来听。

李希侃讲话总是很有意思,让毕雯珺回想起遇见他那天看见的他说话时可爱的小表情。

好想再见见他。

毕雯珺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有点不满足于网络上的交流了,听着他的声音就想看见他。可他不知道李希侃是怎么想自己的,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

原来暗恋是这种心情,这种按耐不住却又要小心翼翼的感觉,毕雯珺第一次体会到。

 

 

【毕雯珺】:我下午去录音

【Say侃】:角色歌吗

【毕雯珺】:嗯

【Say侃】:加油加油

【Say侃】:我能提前听到一点点吗

【Say侃】:就一点点

【毕雯珺】:下个月就能听到了

【Say侃】:好吧[委屈]

 

可李希侃下午上完体育课拿出手机,还是收到了毕雯珺发来的两句清唱。他路走到一半在操场中央停下了脚步,因为没带耳机只能把手机放在耳边。周围人声嘈杂,毕雯珺清亮的声音却很清晰地传入了他的耳朵,声波振动了心脏,这一刻他听不见其他任何声音,只听得见毕雯珺的歌声了。

如果能够知道他在哪,李希侃现在一定会忍不住想去找他。

 

李希侃反复听了十几遍才想起来要回复,思来想去不知道回复什么最合适。罗正见他魂不守舍地走进宿舍,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表情又开心又纠结的样子,开口问他:“明君说你在跟人网恋,真的?”

“没网恋!”李希侃着急反驳,气势又弱下去,“还、还没呢。”

“那就是玩暧昧?”

李希侃脸有点红,看了看自己跟毕雯珺的聊天记录,也不暧昧啊,都是很正常的对话。

“我是想提醒你小心别给人骗财骗色了。”

“他不是那种人……吧。”

罗正听他居然不是先说“我不是那么笨的人”,就知道他估计是认真了,“你了解他吗?”

李希侃诚实地摇摇头。

他只知道毕雯珺是个大四学生,在哪里的大学都不知道,不知道他的身高,不知道他的长相,聊天中可能会透露出一些兴趣和喜好,但李希侃有时仍然会觉得毕雯珺是很遥远很虚幻的一个存在。自己最了解他的地方,好像就只有他的声音。

“我不是单独针对他,我只是想说,在网络上,你不能确定对方说的是不是都是真的,也许你仅仅知道的他是个大四学生也是骗你的。”

李希侃觉得罗正的理智衬得自己的心动很白痴,他说的有道理,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心虚地小声说:“只是交个网友没必要这么认真吧……”

“但你不是只想跟他做网友,”罗正的话一针见血,“是你认真了。”

李希侃没话说了,罗正说的一点儿没错,可他沉默半天,心里还是觉得毕雯珺不可能骗他,他的声音那么好听,本人也一定很温柔。如果可以的话,李希侃也想知道更多关于毕雯珺的事情,可他什么也不在朋友圈分享,李希侃无从得知。

 

 

晚上李希侃也一直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关了游戏后很久还睡不着,很矫情地发了条朋友圈动态说自己失眠了。这么晚了,他想毕雯珺一定已经睡了,那个不知道和自己隔着多远距离的人,一定没想到此时此刻会有人因为他而睡不着。

然而令他惊讶的是,没过多久他竟然刷出了一条毕雯珺的动态。他分享了他在全民K歌发的翻唱,就单单一个链接,什么配字都没有。李希侃点开链接的手指都有点颤抖,毕雯珺温柔的声音像水一样将他包围,最要命的是,他唱的还是《宝贝》。

 

“我的宝贝 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李希侃觉得自己不可能会好眠了,他不知道毕雯珺是不是故意唱给自己听的,他只知道就算毕雯珺是骗子,自己也会心甘情愿让他骗了,要骗财还是骗色都无所谓。






TBC


评论(66)
热度(17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