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声声释你(3)

毕雯珺×李希侃




03


不过几天时间,毕雯珺在群英榜上的排名已经超过了李希侃,等级也已经比他高,主线剧情进度同样快过了他,为了等李希侃赶上来,他做起了无聊的支线任务。

等到李希侃上线,毕雯珺又开始想找借口跟他说话。谁知他还没想到理由,李希侃先他一步给他发消息了。

 

【Saykan】:今天没有材料要我收集吧?我去走主线任务了

【Biiiii】:嗯

【Biiiii】:我在做乌云寨的支线

【Biiiii】:好无聊

 

毕雯珺只是随便一说,没想到李希侃会问他要不要连麦陪他聊天。毕雯珺当然说好,一边和李希侃说话一边让角色自动寻路,这种连战斗都没有的支线任务,他只要一直点击屏幕就行了。

“你只给《百晓生》配过音吗?”

“嗯。”毕雯珺如实说,“我不是专业的,给逍遥岭配音是朋友邀请的。”

“哦……”李希侃心想,难怪,难怪自己搜不到他的任何资料。第一次配音就能配得这么好,游戏操作又那么神,真的是很厉害的一个人。夸赞的话差点从嘴边溜出来,又被李希侃硬生生咽了回去,还是别表现得太明显,万一人家觉得他迷恋一个声音是一种很变态的行为怎么办。

“你还是学生吧?”毕雯珺知道,但又要假装不知道。

“你怎么知道?”

他说:“你的声音听起来年龄很小。”

“我不小!”李希侃一本正经地强调,“我大三了!”

毕雯珺发出一声轻笑,刚才还有些恼怒的李希侃瞬间没了气焰,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发烫了。别笑得这么苏啊,李希侃戴着耳机,感觉耳根子都酥了。

“你呢?”

“大四。”

“那快毕业了啊。”

“嗯。”

李希侃觉得他们的对话完全是尬聊,但就算再尴尬,他也不想结束。毕雯珺的声音让人上瘾,李希侃只想再多听他说一点。

“啊!”李希侃突然怪叫了一声。

“怎么了?”

“光顾着跟你说话,没注意到进入战斗了。”李希侃慌忙地释放技能,嘴里还絮絮叨叨的,经常冒出一些语气词。第一次语音的时候毕雯珺就发现了,李希侃是个小话唠,打个副本的工夫能说上好多话,抓着这个点吐槽一下,揪着那个困惑又问一句。

“逍遥岭技能的CD都好长啊,普攻又不容易出暴击……”

“你们的绝学是所有门派中最强的,其他技能都配合着绝学用,用「快意逍遥」之后立刻用「醉得意」,技能释放到后半段用「诗中情」或者「画中意」,之后再用普攻就容易出暴击了。”

李希侃深深地感到挫败,自己居然被一个武当山的教了一套逍遥岭的连环技能用法。结束了战斗,李希侃问他:“你也用过逍遥岭吗?”

当初游戏还未发布的时候,被抓去试玩的毕雯珺第一个用的门派角色就是逍遥岭——那毕竟是他配音的角色。

“嗯。”

“那现在怎么不用了?”

“你不觉得一直听自己的声音很奇怪吗?”

说得也是。

毕雯珺做完支线任务就下线了,他们大学好像查课比较严,李希侃逃掉了公共课躺在宿舍床上,忽然开始胡乱想象Biiiii在现实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会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吗,或者是受欢迎的游戏大神,他身边有没有人告诉过他——你的声音很好听呢。

李希侃想,如果自己是他身边的人,一定会很想和他成为朋友。

 

 

认识了Biiiii之后,李希侃再没喊罗正他们陪他玩游戏。他们乐得轻松的同时也想劝李希侃别太把重心放在游戏上面,李希侃每次都说知道了知道了,但晚睡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

 

【Biiiii】:在干嘛

 

李希侃没时间打字,直接发了语音过去。

“领了个悬赏任务在金陵城郊追逃犯。”

“你在哪?”

 

【Biiiii】:江南

 

“那正好,他正往东南方向逃,你现在从江南那边过来,咱俩包抄他。”

 

【Biiiii】:好

 

李希侃最擅长的操作就是轻功了,奈何这逃犯飞得比他还快,内息快要耗尽了也还没追上。Saykan停在城郊古寺的屋顶上恢复内息,忽见前方出现了武当派的技能特效,他赶紧跳回地面往前跑与Biiiii会合。Biiiii用武当的「八卦象」把逃犯封在了里面,Saykan按照Biiiii前些天教给他的连环技能,果然输出了有史以来的最大伤害值。

两个人很快就拿下了逃犯,高额的悬赏金进了Saykan的钱袋。

 

【世界】:恭喜逍遥岭少侠Saykan将金陵逃犯缉拿归案,赏白银十万两,御赐免死金牌一枚

 

【Saykan】:免死金牌有什么用?

【Biiiii】:等你罪恶值满了被官府抓走的时候免死金牌就有用了

【Saykan】:哇,那真是挺有用的

【Saykan】:谢谢你帮我

【Biiiii】:一点小事而已

 

李希侃几乎要怀疑Biiiii是故意的,因为一到要说什么杀伤力很大的话,他就换成了语音。

“你晚上要早点睡觉。”

李希侃的心跳就很没出息地乱了节拍。

“你怎么知道我很晚睡觉啊……”

毕雯珺说:“我早上八点看见你的最近登录时间是六小时前。”

李希侃听完更懵了,Biiiii这么关注自己的吗,但转念一想,又认为肯定是自己太自作多情了,人家可能只是刚好看到,又随口一提罢了。为什么自己现在这样好像一个暗恋中的小姑娘,揪着一点蛛丝马迹瞎猜对方喜不喜欢自己。李希侃觉得这一切都很不合理,自己连对方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只是一起玩了几天的游戏,单凭声音就能够喜欢上他吗。

他郁闷地想,我堂堂一代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逍遥少侠,怎么能就这样被儿女情长绊住手脚呢。

 

 

晚上十二点左右,毕雯珺说他要下线了,让李希侃也早点去睡觉,还发语音说了晚安。

李希侃心情大好,用轻功在金陵城里飞来飞去,没忍住乐呵呵傻笑了两声。对床余明君听到了,转头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兄弟,容我说一句,你最近这样,特别像在网恋。”

“你才网恋!”李希侃像只猫浑身毛都炸起来,瞪着他,“我又不是无知的小学女生!”过了一会儿,又弱弱地说,不知道是在问他还是在自言自语:“那你觉得……网恋靠谱吗?”

余明君惊恐地坐直了身子:“你说呢?”

李希侃撇撇嘴,他心里当然清楚答案,不靠谱,太不靠谱了。

可是他却还在一天天地不断陷进去。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这次李希侃终于跟Biiiii解除了跟班关系。他还有点担心Biiiii以后会不会就不找他了,结果下一秒Biiiii就让他跟着一起去做帮派的多人任务,相处模式还跟没解除之前一模一样,李希侃这才放心下来。

虽然不敢想再进一步发展,但李希侃想至少保持现在的状态,每天都能听到那个好听的声音对自己说话,不是游戏里每个逍遥岭玩家都能听到的台词,是生动的、有温度的,作为Biiiii而不是TOM,只说给他李希侃一个人听的话。

 

开了队伍语音,李希侃听着MonkeyKing他们几个的声音各有特色,但还是觉得Biiiii的声音最好听。

“准备好了吗,一会儿就兵分三路。”MonkeyKing说。

Biiiii哼了句歌接道:“准备好了three two one,I’m always online。”

李希侃的小心脏又砰砰砰狂跳起来,Biiiii唱歌好好听啊,怎么只是随口一唱就这么好听。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让李希侃觉得自己可能更加完蛋了。

 

做完了任务,李希侃给他发私聊,斟酌再三才想好怎么说比较委婉。

 

【Saykan】:你唱歌挺好听的

【Biiiii】:真的吗

【Saykan】:嗯

 

李希侃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要告诉他。

 

【Saykan】:你的声音也挺好听的

【Biiiii】:谢谢

【Biiiii】:那偷偷告诉你一个消息

【Biiiii】:下个月会出逍遥岭的角色歌

【Biiiii】:我本来还怕自己唱不好,你这么说的话,我就有信心了

 

李希侃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把舍友们吓了一跳。

角色歌!

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李希侃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心情,用平静的语气回复他,心想还好刚才不在连麦,不然就暴露了。

 

【Saykan】:酷的bro

【Saykan】:很期待哦

 

“你有事吗?”余明君看着他刚才一连串怪异的举动和富有变化的面部表情,忍不住出声道。

“明君,怎么办!”李希侃哭丧着一张脸向他求救,“我觉得我可能真的要网恋了。”

余明君迅速打开手机浏览器找了张丑男的照片拿给他看:“如果他长这样,你还会喜欢他吗?”

李希侃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点也没犹豫。

“这不就得了,从这一刻开始,”余明君把手机屏幕贴到他眼前,“你就不断告诉自己,他就长这样。”

“那万一他不长这样呢。”李希侃快成斗鸡眼了,把手机推开,还抱着侥幸心理,突然感叹,“啊,我好想知道他长什么样。”

余明君翻了个白眼,知道自己是说服不了他了,说我管不了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李希侃想,要是能知道他长什么样就好办了,如果真有这么丑,那他就能死了这条心。下一次,鼓起勇气问问他要不要加个微信吧。






TBC


评论(47)
热度(16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