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声声释你(1)

毕雯珺×李希侃

 

 

网游文

 

 

01

 

“去吃饭吗?”

李希侃躺在上铺靠着抱枕玩手游,忙得移不开眼也移不开手,听到下面罗正的话,赶忙说了声能不能帮我打包一份回来,“马上十二点了,我有个限时任务要做。”

罗正和余明君对视一眼,无可奈何。这是李希侃沉迷游戏的第十三天。昨晚罗正一点多起床上厕所,还看见李希侃那边亮着手机的灯光。

他玩的这款武侠手游叫《百晓生》,前不久刚刚上市,开发公司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作室。《百晓生》大概是他们做的第一款游戏,反响算是不错,虽然没有在所有年轻人中风靡,至少也收获了像李希侃这样的死忠粉。

游戏公司也是本市的,前阵子制作团队还进高校宣传了,李希侃拿到宣传单的时候还吐槽过,怎么想的,进我们学校宣传,不知道我们校园网差得可怜吗。

结果回头就抱着好奇心下载了,还玩得不亦乐乎,上了瘾。甚至让罗正他们也注册了帐号,要他们跟他一起玩。闲暇的时候他们会陪着李希侃玩一会儿,但不至于像他那样沉迷。

李希侃选的角色是「逍遥岭」的男性,名字很随性地用了自己的英文名Saykan——他本来也想起个古风仙侠一点的名字,但怎么想也想不到一个满意的,索性放弃。现在已经练到了四十二级,在大家都是新人的情况下勉强挤上了所在服务器的群英榜,在门派中也小有名气。

 

 

十二点,Saykan来到了限时任务的发布地点「蝴蝶谷」,这是个没有地图的双人副本任务,有一定的难度,要求在十五分钟内完成,并且不同门派的玩家组队才能够进入副本。

李希侃在NPC周围物色组队对象,逍遥岭是远攻型角色,最好找一个「丐帮」或者「少林寺」的近战型门派玩家配合。

在他找到组队目标之前,有人先向他发送了组队请求,一个35级的「武当山」男性,名字起得比他还随意,叫Biiiii。

虽然不是李希侃理想中的近战型门派,等级也没自己高,但时间紧迫,再不找到人组队副本入口就要关闭了,李希侃就选择了接受组队邀请。

Biiiii问他队名起什么,李希侃说随便吧,他就真给队名命名了「随便」,这是得有多随便啊。李希侃看了看自己的ID,又看了看对方的ID,突然庆幸他没给队伍起名叫SB。

进入蝴蝶谷副本,里面的场景昏暗,漫天遍野的蝴蝶立刻就遮挡住了玩家的视线,密密麻麻像虫灾一样可怕,Saykan和队友Biiiii很快就走散了。谷内的蝴蝶不停地散发迷药,玩家的内息值一直在下降,必须速战速决。事到如今李希侃才知道队友找什么门派的根本不重要,因为进来了被蝴蝶冲散之后就相当于单枪匹马战斗。

进来之前应该开语音的,李希侃现在根本腾不出空去开,只要稍一松懈,这些蝴蝶就会置他于死地。

应付这些蝴蝶就已经累得要死,大BOSS蝶仙更不知道隐藏在哪里,正当李希侃觉得通关无望了的时候,突然有一束光劈开了一条路,他眼睁睁看着Biiiii使出了一套武当山的连环技能。

这操作,真的6,典型的等级与操作不符啊。

Saykan和Biiiii重新会合,杀进了蝴蝶谷深处,配合还算默契,眼看就要找到蝶仙了,李希侃的游戏界面突然跳出「网络连接失败」的窗口,他掉线了。

“我操!”

罗正一推门进来听到的就是这句气愤的脏话。

“文明游戏。”

“不是,”李希侃探出头来,十万火急的样子,“你快看看路由器和网线有没有问题,我们校园网又怎么了?”

罗正检查了一遍,说大概是学校那边又断网了吧。

“正好,快下来吃饭吧。”

李希侃崩溃抓狂:“我副本打到一半!”他用流量重新登上游戏,副本入口已经关闭,他把队友一个人丢在里面了。

“这个副本只有周三这个时候才开的。”

“那你就等下周三呗。”

“我就差一片蝴蝶鳞片就能合成逆鳞散了。”

李希侃气得骂了学校网络中心好几句,让Saykan在NPC前面打坐,等Biiiii出来。他吃着罗正买回来的饭,忽然看见自己涨了经验值和金币。

 

【世界】:恭喜队伍「随便」完成「蝴蝶谷秘境」限时副本。

 

通关了??

李希侃还没反应过来,Biiiii已经站到了Saykan面前,并且发来了私聊消息。

 

【Biiiii】:你怎么跑了

【Saykan】:不是,我学校突然断网

【Saykan】:我现在还是用流量上线的呢

【Saykan】:掉蝴蝶鳞片没?

【Biiiii】:掉了

【Saykan】:给我行吗,我就想要这个,其他随便你分

【Biiiii】:谁打蝴蝶谷不是为了蝴蝶鳞片

【Biiiii】:BOSS都是我一个人打的,你还好意思向我要鳞片

 

李希侃郁闷地想,这个Biiiii这时候怎么就不随便了。

 

【Saykan】: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是学校突然断网了

【Saykan】:大侠行行好,我就差一片蝴蝶鳞片就能合成逆鳞散了,求你了

【Saykan】:我下周再陪你来打一次

【Biiiii】:谁知道你会不会又中途跑掉

【Saykan】:我要是跑了你就到世界上去骂我

【Biiiii】:我没那么无聊

【Saykan】:你就相信我吧

 

Saykan做了个下跪的动作。

 

【Biiiii】:那为了防止你说话不算数,在下次打蝴蝶谷副本之前你得做我的跟班

 

李希侃咬咬牙,再三思考,最终答应了下来,同时拿到了他心心念念的蝴蝶鳞片。

 

 

《百晓生》这款手游的亮点就是开发了许多以往网游没有的新玩法,在玩家关系上除了拜师收徒、结交好友和结婚外,还新增了结拜和收跟班的玩法。

跟班和徒弟的不同之处在于玩家在作为跟班的期间能够被对方任意召唤,头顶还会顶上醒目的头衔「某某某的跟班」,也不能蹭对方的经验。

专为有恩怨纠葛的玩家设计的报复型玩法。

但跟班关系同样需要双方同意才能结成和解除,李希侃看着界面上「是否成为Biiiii的跟班」的对话框,耻辱地选择了「是」。

算了,好不容易才收集齐东海龙鳞、鲤江鱼鳞和蝴蝶鳞片,为了逆鳞散,忍了。

 

 

李希侃为什么这么想要合成逆鳞散,因为逆鳞散能够大量增加角色的战意指数和桀骜属性,他当初选的这个逍遥岭是所有门派中仁慈和随和指数最高的,战意初始值甚至为负,简直比少林寺还佛,江湖评价也是「佛系强者」,这与李希侃的喜好完全是相违背的。

强者很好,但他一点也不想佛系。

作为一个“无欲无求只愿逍遥一生”的「逍遥岭」弟子,李希侃却选择了「天下第一」的目标路线。

《百晓生》中的「命格」也是最吸引玩家的游戏元素之一,每个门派角色的性格初始值都不同,而玩家在剧情任务中的不同选择有可能会改变剧情走向和角色的性格,继而触发不同的故事剧情。

李希侃的目标就是成为江湖中人人畏惧的第一高手,而不是退隐江湖的世外高人。

 

 

【系统】:您已与「Biiiii」成为好友

 

李希侃看着这串字母,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念,必?必一一一一一?还是必挨挨挨挨挨?

 

【Saykan】:敢问大侠怎么称呼

【Biiiii】:我姓毕

【Saykan】:哦,毕大侠!

【Saykan】:大侠你要蝴蝶鳞片干嘛?也是合成逆鳞散吗?

【Biiiii】:我要做采云衫

 

李希侃没想到Biiiii要蝴蝶鳞片的原因和他恰恰相反,采云衫是能够增加仁慈、超然和随和值的装备,同时能增加轻功和防御技能点。

原来这位才是真正的佛系强者啊。

 

【Saykan】:那你为什么不选逍遥岭啊

【Biiiii】:那你又为什么要选逍遥岭

 

李希侃回想起自己选逍遥岭的原因也觉得有点难以启齿,因为他觉得这个角色的配音特别好听,沉稳却又不乏清朗的少年感,苏到他了,他就鬼使神差地选了。玩到后面才发现命格这个事对游戏体验的影响真的很大,但他还是特别喜欢逍遥岭的配音,不愿意换新角色,只能靠自己“逆天改命”。

 

【Saykan】:逍遥岭帅啊

 

其实按照李希侃的风格,他更喜欢「天机阁」或者「魔教」,他就喜欢那种用暗器的、制毒的,杀人不留情,亦正亦邪,想想就够酷。

罗正说他是中二还没毕业。

 

 

 

第二天李希侃上线还没做完日常任务就突然被Biiiii召唤到还梦乡,要他杀怪,拿到一百个梦境碎片给他。

 

【Saykan】:一百个??

【Saykan】:梦境碎片的掉落率又不是百分百,要一百个得杀几百只梦魇吧?

【Biiiii】:所以我让你来帮我杀啊

 

好……欠……揍……啊……

 

李希侃气得牙痒痒,但想到自己昨天突然掉线害他一个人打副本,还通关了,又把蝴蝶鳞片给了自己。李希侃也答应了在下周三之前做他的跟班,帮他杀几百只怪也没什么难的,反正得的经验还是自己的。

于是Saykan就在还梦乡开始了没完没了的杀怪,打到最后手指都麻木了,技能释放成了惯性,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怪机器,终于收集到了一百个梦境碎片。

Biiiii好像在旁边挂机,李希侃向他发出交易请求没有得到回应,就先去做自己的日常任务了。等到晚上Biiiii再次召唤他,李希侃把一百个梦境碎片给了他,Biiiii跟他说谢谢,还给了他一根珍稀的黑鹤羽毛,可以用来合成罪恶面具的。

李希侃惊喜极了,正欲行个大礼道谢,就看见Biiiii又给他发消息。

 

Biiiii:【明天去药王谷采五十株冬葵花】

 

……

 

果然还是,很讨厌啊。

 

 

这一周里,Saykan都一直被Biiiii呼来唤去的,从金陵城到玉皇山,从青云台到断魂崖,只要是收集材料的事都让他做了,有时候做多人任务或者刷副本也会叫上他,李希侃还顺带认识了Biiiii身边的几个朋友,好几个也都是武当派的,都比Biiiii要好相处得多。

终于等到周三,同样在中午十二点,Saykan来到蝴蝶谷赴约。只要通关这个副本,他就能摆脱跟班的身份恢复自由身,再也不用做免费劳动力了,想想就有些迫不及待。

 

【Saykan】:先开语音,免得在里面又走散

 

Biiiii说好吧,李希侃戴上了耳机,听见那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这次再掉线就做我永久跟班啊。”

李希侃整个人愣住了,许久都没有说话,这个声音,为什么好像跟他每天都能听到的、最喜欢的逍遥岭男性配音……一模一样啊。






TBC



关于游戏内容部分千万别太认真 综合了我玩过的所有网游和我自己编的罢了 


评论(51)
热度(256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