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果糖橘子味

国民producer

便利店情缘

毕雯珺×李希侃

 

 

 

“三块五。”

男生拿出手机打开了支付宝付款码给收银员扫。

“谢谢惠顾。”李希侃仰起脸对他笑,男生拿走了柠檬茶,低低头出了便利店。

这个男生几乎每天都会来买一瓶柠檬茶,而且是只单单买一瓶柠檬茶。是有多喜欢柠檬茶啊。李希侃没办法不去注意他,因为这个男生总穿着厚重的长款大衣,戴了一顶鸭舌帽,压得低低的,再戴上外套的帽子,有时戴口罩有时不戴,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多来几次,李希侃就记住了。

他个子很高,看上去接近一米九,但总低着头,李希侃好几次想趁他结账的时候看看他的相貌,但都只能看见一双漂亮的眼睛和优越的鼻梁。

感觉应该长得不赖,但穿着和举动容易让人误会是个宅男,李希侃在心里把他叫做柠檬茶男孩。

 

 

毕雯珺第一天只是因为口渴想喝水才走进那家便利店的,买了一瓶柠檬茶,结账的时候发现收银员是个很年轻的男孩,穿着店里色彩鲜艳的工作制服看着特别青春活泼。

事实上这个男孩也确实很活泼,每次给他结账都是一脸笑眯眯的,特别明亮。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连带着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他瞄了眼男孩胸前的姓名牌,在心里默默记住了那个名字。

第二天路过那家便利店,毕雯珺想起那个男孩,忍不住又走了进去,可他没什么要买的,只好又买了一瓶柠檬茶。

等到意识到时,每天去那家便利店买一瓶柠檬茶已经成了毕雯珺的习惯。同时他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喜欢上了那个收银员男孩,李希侃。他喜欢上了一个陌生人。

为了不让对方起疑,毕雯珺通常都不太看他,想看又不敢看,把鸭舌帽的帽檐尽量地压低,就为了不让他发现自己的视线。

李希侃是个很可爱的男孩,有一双笑眼,给人很好亲近的感觉。可毕雯珺不是那种擅长主动结交朋友的人,他比较慢热,在很熟的朋友面前才会表现出开朗的一面。

因此半个月过去了,毕雯珺也没和李希侃说过一句话。

 

 

这一天下雪了,毕雯珺还是来了店里,李希侃刷条形码的时候随口问了句:“柠檬茶很好喝吗?”

毕雯珺愣了下,没预料到他会突然跟自己搭话,慢慢点了点头,付完款之后把柠檬茶往李希侃那推了推。

“请你喝。”

李希侃不知道是意外他开口出声了,还是意外他请自己喝柠檬茶,总之是发了会儿呆才回过神,“哇”了一声说谢谢啊。他的声音不像李希侃想象中的那样阴沉沙哑,相反是有些清澈的,和他外表给人的感觉不同。

毕雯珺撑着伞走了,藏在口罩里的嘴角偷偷上扬,心变得像这雪一样绵绵软软。暗恋中的人好容易得到满足,毕雯珺两手空空地回家,却觉得今天是收获最多的一天。

 

 

原来柠檬茶男孩不是高冷乖僻的怪人,可能只是单纯的柠檬茶狂热爱好者吧。隔天李希侃又试着跟他说话:“饮料喝太多不太健康哦。”

其实毕雯珺家里积了一堆柠檬茶喝不完,他没有柠檬茶瘾,只是觉得比矿泉水好喝。李希侃这么一说,他不知道怎么回话了。

但是第三天,他还是照惯例买了柠檬茶。李希侃又说他:“你也喝不腻啊。”

毕雯珺心说,不是柠檬茶喝不腻,只是想见你。

结账的时间很短,毕雯珺总是只和他匆匆对视了两秒就移开视线,说话一般不超过三句。主动的那方还是李希侃,在他要走的时候叫住了他:“诶,那个……”

“你叫什么名字?”

毕雯珺折回来到他面前:“毕雯珺。”

“怎么写?”

“你把手机给我,我打给你看。”

李希侃听话地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给他。等到再拿回来的时候,发现通讯录多了一个号码。

他噗嗤一下没忍住笑:“我问你名字,又没管你要号码。”

毕雯珺尴尬地压了压帽子,脸都红了,拿着柠檬茶快步走了。李希侃在收银台后面探出半个身子冲他的背影喊:“明天见!”

下一秒毕雯珺就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

李希侃乐呵呵地笑,笑得眼睛都看不到了。

 

 

毕雯珺学聪明了,这次他买了很多零食,李希侃刷条形码的时候他就安静地看着他。李希侃的手很好看,纤细修长,指甲也修剪得干干净净。毕雯珺盯盯他的手,又盯盯他的脖子到衣领,再盯盯他的脸。

“一百二十二块四角。”

毕雯珺还在发呆。

“毕雯珺?”

他记住自己的名字了,毕雯珺回过神来,拿出手机付款。

李希侃把零食装进袋子递给他,犹豫着开口:“你介意摘一下口罩吗?”

毕雯珺抬起脸看他,对他的请求有点疑惑,但还是把口罩摘了下来,也摘了帽子,露出整张脸。

哇……好帅……

李希侃发誓毕雯珺是他在现实生活中见过最帅的人。这么帅的人为什么要每天把自己遮得那么严实,一个猜测跳进了他的脑海。

“你是明星吗?”

毕雯珺摇了头,又迟疑地说:“以后可能……会是。”

“你是学表演的吗?”

“学音乐。”

李希侃双眼亮亮的,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崇拜:“好厉害。”

毕雯珺微微笑了笑,被夸了,心跳得很快。

“那你为什么总戴着口罩?”李希侃歪歪头又问,像有十万个为什么的好奇宝宝。

“以后不戴了。”

李希侃更不解了。

 

 

天气在渐渐变暖,毕雯珺终于不穿他那件长大衣了,李希侃看见他走进便利店的时候还愣了一下,差点没认出来。

“嗨,你又来了。”

毕雯珺朝他点点头,轻车熟路地拿了一瓶柠檬茶,要结账的时候被李希侃制止了。

“今天换我请你喝。”他说。

毕雯珺心里甜死了,面上还要憋着别笑得太明显:“谢谢。”

回了家他还持续心潮澎湃,李希侃好像对自己也有点意思,毕雯珺顿时有了勇气,机会挺大的,也许能春天到来前追到他。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互加了微信,李希侃下班之后偶尔会和他聊聊天。如果是白天,李希侃消息回复得就不能够那么及时,他说我上班时间老跟你发微信,被店长抓到就完了。

 

李希侃:【会扣工资的,我寒假辛辛苦苦打个工】

毕雯珺:【你几号开学?】

李希侃:【下周三,怎么了】

 

毕雯珺决定在他开学之前向他表白。

 

 

第二天毕雯珺走到便利店,还没进去就看见李希侃正在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地聊天,看起来挺亲密的样子。毕雯珺在外面站了很久,李希侃也没发现他。

也是,从没问过他有没有女朋友,可能人家只是对每个顾客都友好,喜欢交朋友,所谓的有好感只是自己的臆想自己的错觉罢了。

毕雯珺这天没买柠檬茶,冬天还没过去,他的心却已经像夏日下雷阵雨之前那样燥热沉闷。这段暗恋从一开始就是不靠谱的,怎么会有人买了瓶饮料就喜欢上便利店的收银员,他把家里没喝完的柠檬茶全都丢了。

柠檬茶还没有过期,但毕雯珺觉得自己的喜欢可能已经过期了。

 

 

柠檬茶男孩好几天没来买柠檬茶,李希侃发微信问他怎么不来了,柠檬茶喝腻了吗。

毕雯珺也没回复他。

李希侃发觉自己有点失落,毕雯珺不来,他就不习惯,心里好像空落落的,缺了点什么。可他们本来就只是萍水相逢的两个人,都不知道能不能称得上是朋友,就算毕雯珺真的再也不来了,李希侃也没有立场说些什么。

世界这么大,也许他们还会在别的地方相遇,也许没有缘分再见到,慢慢忘了曾经认识过这么个人。

 

 

李希侃最后一天上班,有点没精神,打了一个月的工也累了,晚上十点多,站在收银台后面昏昏欲睡。突然有一个声音把他叫清醒了,撑开眼皮看见毕雯珺,还以为是自己睡迷糊了。

他揉揉眼睛:“我还以为你今天也不会来了。”

“我不来的话,你会失望吗?”毕雯珺走到他面前,看他困呼呼的懵样很想揉乱他的头发。毕雯珺本来不想来的,但他更不想后悔。他要亲手把这段莫名其妙的单恋给结束掉,就算是糟糕的结局,他也要一个结果。

“会啊,”李希侃俏皮地笑了笑,“你不来今天就少了三块五的销售额。”

毕雯珺听前半句还有点开心,马上又被浇了一盆冷水。

李希侃看他的表情觉得好笑:“开玩笑的啦。”说完慢慢收起了笑容,嘴角微微向下,有点认真,也有点沮丧,“如果你今天也不来,我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

毕雯珺的心一颤,开始紧张起来:“我们加了微信,如果你想见我……”

“可是你都不回我消息。”李希侃打断他的话,撅着嘴有几分委屈的意思。

“对不起……那天我看到……”毕雯珺的眼神闪躲,支支吾吾有些不好意思说,“看到你和一个女生在聊天,心情有点不好。”

李希侃是看起来有点傻,但没有傻到这么明显的话还听不懂其中含义。他使劲回想了一下自己是哪天和哪个女生聊天了,聊得是有多火热以至于让毕雯珺吃醋了。上班时间里除了跟毕雯珺搭过讪,哪还有跟谁聊过天。

“哦!”他突然想到了,“那是我姐姐!她下班顺路来看看我打工辛不辛苦。”

搞半天是自己想错了,好丢脸,毕雯珺犹豫着又问:“那你……有女朋友吗?”

李希侃快速摇摇头:“男朋友也没有哦。”

毕雯珺还没来得及继续说话,李希侃双手撑着柜台将身子靠近他,看着他的眼睛笑开来:“你是不是想追我?”

毕雯珺被他直接的问话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半步,最终在李希侃热烈的目光下点了头。

“我们店长说上班时间不能谈恋爱。”

毕雯珺以为他这是找了个借口拒绝的意思,眼神一点点黯下去。来之前也做了心理准备,但他还是难过。他想说行我明白了,遇见过你挺好的。矫情的话还没说出口,谁知下一秒李希侃突然绕过收银台跑出来扑向他——

 

“但是我从明天开始就不上班啦!”

 

 

 

 

 

END



赶在十二点之前了 白色情人节快乐!


评论(96)
热度(6780)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宝果糖橘子味 | Powered by LOFTER